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辛赵不宣】小满:星月当空

✔大宋少年志·元仲辛x赵简·辛赵不宣·二十四节气之小满

✔给 @两广大力神 的520惊喜!蟹蟹点梗~定时发的,赶上小满的末班车!

✔最近搞宋有点不在状态15551所以咕了一段时间

✔这回私设西夏未归、搞正事中间的忙里偷闲

✔常年现言选手的学习产物、ooc预警、2.6k短打小甜饼!

✔二十四节气系列其他篇目:立春篇  霜降篇  寒露篇  夏至篇  立夏篇  谷雨篇

 

 

 

 

<<<<<<<<<< 

 

 

[00]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长空醒皓月,小满北风寒。(*)

——小满。

 

 

 

 

[01]

 

 

“跟我走!”

 

正是夜半三更,赵简合上书卷准备睡觉。窗户里突然翻进来个人影吓了她一跳,她连连后退躲开,还是被那人拽住了手腕。

一听声儿是元仲辛,她拧着眉头:“干什……唔……”

话刚说了一半就被他捂住嘴,看他惊慌地四下张望之后才答话:“嘘!小点儿声!别把米禽牧北的人招来了!”

 

七斋全员都到了西夏,米禽牧北虽没起杀心,却也是囚禁了诸人。

 

“你要干嘛?”赵简正犯困,没心思和他拐弯抹角。

“跟我走就是了。”元仲辛拽着她连推带抱的钻出了窗户。

这会儿确实太晚,巡逻的士兵都比白日里少了好几拨,两人一路躲到府门口,门口的侍卫却是无论如何也躲不过了。元仲辛眸子一转,把赵简拉到了墙边。

 

“你到底要去干嘛?”赵简眼看这就是要翻墙出去的趋势,不情不愿地。

“哎呀,你跟我来就知道了嘛!”元仲辛讨好地笑,嘴上还是在卖着关子。

赵简拗不过他,一块儿从墙边翻了出去。

 

这位置似乎像是他计算好的,刚落地就瞧见不远处的树上拴着两匹马。

“你偷的?”赵简走过去解开绳子。

“借的,借的。”元仲辛纠正她。

 

 

 

 

[02]

 

时节已然至夏,草原上的绿意开始呈现出沸腾的前兆。白日里日光太灼眼,非要人微眯着眼才能看清。夜里就不同了,风吹麦浪——噢对不起,是风吹绿浪,我知道有点儿奇怪,但你得承认,这是绿的,还是墨色很深的那种绿色。

如果是在开封城,正好赶上小满日的话,夜里是一定会有些露水凝结的。但这儿是西夏,就算直接躺在草原上也不会沾湿衣袖。松松软软的草尖还会随着风挠人痒痒。

 

“嘶……”赵简躺在草坪上倒吸一口气。

元仲辛脱下外套搭在她身上:“就知道你会冷。”

“那你还不提醒我多穿点出门?”赵简呛他。

“……”

这女人也太不解风情了!!

元仲辛郁闷地嘟囔:“还不是为了表现一下嘛……”

 

“噗——”赵简笑了。

元仲辛这才反应过来:“你故意的???”

“谁知道你还真信啊?”赵简耸耸肩,“越来越好骗了。”

“……”元仲辛选择闭嘴。

 

 

“你就是为了把我叫这儿来看星星?”赵简又问他。

“对啊。”元仲辛躺在她旁边,赵简自觉地蹭过来,头靠在他肩上。

元仲辛嘴角悄悄扬了起来。

——哎呀,还是很喜欢我的嘛。

 

 

草原上的星星确实好看。

澄澈如洗的天空散落着零星的珍珠,最大的那颗是弯弯的月牙状。并没有众星捧月的姿态,反而是各发各的光,各有各的色彩。大抵正是因为正值小满,阴云密布,星星并不多。零星的镶嵌在眼前,近处的仿佛低到要落在人头上,远处又好像模糊黯淡得看不清晰。

 

“米禽牧北会发现的。”赵简说。

“发现就发现咯。”元仲辛无所谓,“本来也没打算背着他。”

“那你大半夜把我拉出来?”赵简掐了一把他的腰。

元仲辛理直气壮地:“直接跟他说太麻烦了啊,我就看个星星跟谈判似的,多累。”

“……”赵简又要反唇相讥,却被元仲辛抢着打断。

“你不喜欢吗?”

 

赵简一愣,转头去看元仲辛的脸。

他一只手臂搁在她脖子后面,一只手垫在自个儿脑袋底下,分明是在别人的地盘被软禁着,却还能偷着出来看看星星,露出这么轻松悠闲的模样。月光勾勒出他侧脸的轮廓,在黑夜的草原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宁静起来。

他眨眼睛的时候睫毛一闪一闪的,挠得她心痒痒。

 

“喜欢。”赵简诚实地点头。

“那不就得了。”话音刚落,元仲辛忽然扭头在赵简唇上亲了一口。

赵简瞪他,元仲辛索性贴上来吻她。

 

墨色的天空也没遮住赵简脸上的绯红。

 

“流氓!”赵简眼里蒙了一层水汽,捶着他的肩头要推开他。

“这哪儿能叫流氓呢?”元仲辛放开她,手却还是圈在她的腰间,“这是干点该干的事情嘛。”

 

赵简鼓着腮帮子不理他,可爱得让元仲辛又没忍住亲了一口。

“喂!!!”

元仲辛举手投降:“你太可爱了,没忍住。”

 

“噗——”

赵简下意识地笑,又忽然止住。

她明明还在生气啊???

 

 

 

 

[03]

 

“想家吗?”元仲辛问她。

“你在这儿,我爹在这儿,七斋在这儿,”赵简语气平淡,“我家全在这儿了。”

“哟,我排第一呢?”元仲辛显得很会抓重点的样子。

赵简撇嘴:“不过,还真的挺想开封的。”

 

元仲辛握了握她的肩:“会回去的。”

——回去就娶你。

他没敢说出口。

 

“我知道。”赵简抬手盖住他的手。

 

 

 

[04]

 

 

“在那儿!!他们在那儿!!!”

远处传来马蹄阵阵和人声呼喊。

 

“不是吧……”

赵简没好气地看着元仲辛:“你不是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没有背着人家偷偷来吗?”

元仲辛立马挺直了腰板:“真的没有!”

“嘁——”赵简不屑。

 

 

元仲辛站起身,瞧见带队的竟然是米禽牧北本人。

“大兄弟,你晚上不睡觉的吗?”元仲辛揉了揉太阳穴,感到非常棘手。

“你不也没睡?”米禽牧北露出他平日里最常露出的那种笑,温文尔雅里透出一股子杀气。

“那能一样吗?”元仲辛一手揽过赵简,“我这不是有小娘子陪着嘛?”

说着低头凑近赵简的脸,悄悄吸了口气:“真香。”

 

“好了!”米禽牧北太高了几分声调。

“欸欸欸!你这架势是要跟我抢小娘子?”元仲辛大有自顾自要把戏演下去的趋势,“我可说好了,多少价钱小爷都不让!(*)”

末了,元仲辛竟然拉着赵简就跑。

 

“干什么?”赵简一边被他拉上马,一边震惊地问他,“你要跑哪儿去?”

“就是忽然觉得拉着你这么跑下去,还挺浪漫的。”元仲辛头脑发热。

“你疯了吧!”赵简已经上了贼马来不及后悔,只能瞪他。

 

“就是不甘心就这么回去,”元仲辛顿了好一会儿,声音里的委屈在风里散开,“不想把你交给他。”

赵简忽然想起什么,笑着挽上他的手臂:“我是你什么人呐,什么叫你都不让啊?(*)”

元仲辛也笑了,然后故作深沉地皱眉:“这打架呢哪有功夫闲聊!(*)”

 

“哈哈哈哈——”

笑声在夜里的草原上散开,像荡漾的碧波,传了好远好远。

后面是穷追不舍地马蹄和米禽牧北。

 

 

 

[05]

 

 

被米禽牧北抓回去——噢不对,准确说是两人骑马骑累了自己回来,又被米禽牧北软禁了起来。

赵简自然是住着最好的地方。

 

赵简要被拉走的时候,忽然说还有句话要问元仲辛,米禽牧北好脾气地等在旁边。

“你还没告诉我呢,我是你什么人呐?”赵简笑意盈盈地看着元仲辛,“你凭什么说不把我让给他?(*)”

 

元仲辛呆呆地看着赵简,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都怪她笑得太迷人。他在心里腹诽,这会儿回答慢了些,定会被米禽牧北嘲笑了。

 

“都肌肤之亲了,这些小把戏就别秀给外人看了吧?小娘子?”

元仲辛的嘴皮子可从来没输给过任何人。

 

 

 

 

[06]

 

 

米禽牧北:你们当我不存在吗???啊???

 

 

 

[07]

 

 

水汽寒小满,星光邀君伴。

 



-FIN-

 

【*分别化用自欧阳修的“野营啼绿柳,皓月醒长空”和王之道的“久阴东虹断,小满北风寒”。】

【*这几句都是原剧台词】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不要再说我短了我知道我短(你的文章短短短!

✔我也不知道我咋突然就变得这么菜了……(即使这样我还是不要脸的想求一波红心蓝手关注55555

 


评论(32)
热度(2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