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辛赵不宣】夏至:人生总要有点意外

✔大宋少年志·元仲辛x赵简·辛赵不宣·二十四节气之夏至

@爱蛋糕的甜崽 是小宝贝儿的点梗!大婚www(有一句话宽景

✔惯例私设西夏归来、赵掌院和元大人、以及赵王爷活着

✔ooc必然有、常年现言选手的学习产物、注意避雷、全文4k一发完

✔二十四节气系列其他篇目:立春篇  霜降篇  寒露篇

 

 

 

<<<<<<<<<< 

 

 

[00]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暑气风熏,绿意为盛。

——夏至。

 

 

 

 

[01]

 

夏日是最恼人的。

被高温炙烤过后的石砖仿佛会冒烟儿似的,踩上去人都嫌烫。街巷里小摊贩们人手一把蒲扇,放眼望去全都是扇动的扇子。如若不出门,倒也凉爽些,不必受这烈日折磨。可夏日午后的那点儿闷热劲儿像是下了昏睡的咒,缠住人就不撒手。惹得人都倦怠着、慵懒着,书卷也瞧不进几个字,呆呆地握着,不一会儿就上下眼皮打架了。

也不知是老了,还是太无聊了,赵简趴在案几上迷迷糊糊地打起盹儿来。

 

“掌院,元大人到了。”书童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嗯?”赵简揉着眼睛撑起来,就看见元仲辛拿着一卷金黄布帛走进来,脸上笑嘻嘻的。

元仲辛拿起手里的东西朝她晃:“猜猜这是什么?”

赵简定睛:“你见官家了?是出什么事儿了吗?”

赵简认出圣旨,心下一惊,转念想起元仲辛的神色,倒也不像是出了什么事儿。

元仲辛把圣旨放在案几上,摊开给她看:“你不急,官家替你急咯,老大不小了赵姑娘!”

 

赵简一瞧,竟是赐婚的旨意。

元仲辛分明是新郎官,嘴里却一副老父亲的语气。

“怎么没宣我?”赵简撇嘴,“你又不能一个人成亲。”

“本来是要宣的,”元仲辛胳膊肘撑在案几上看着她,“我跟官家说,怕你不愿嫁,赶紧趁你不在下旨把这事儿给了了。”

“嗯?”赵简挑眉,“我不愿嫁?不愿嫁官家可不会勉强我吧,我好歹是个郡主。”

元仲辛耸肩:“反正已经这样了,你愿不愿都已成定局。”

“元仲辛!”赵简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肩,“你这是强抢民女!”

元仲辛摊手:“那也是官家强迫我的。”

“喂!你也不问问我愿不愿意?”赵简瞪他。

 

大概是这问题确有些重要,元仲辛知道他要是又插科打诨准得被赵简欺负,于是他也不笑了,气氛竟忽然安静起来。

“一年了,”半晌,元仲辛才叹了口气,“你还不愿意嫁吗?”

赵简愣了:“我什么时候不愿意了?”

 

元仲辛犹犹豫豫地,似乎是不愿意开口。可赵简一直望着他,他没办法。

“去年刚回大宋的时候(*),”元仲辛不敢看她,“第一天晚上我就问你要不要嫁给我,你只摇头不说话啊。”

“啊?”赵简挠头,“第一天晚上?”

元仲辛手里攥着圣旨,竟有点儿紧张。

“你不会是说在汤饼铺子喝酒的那天吧……”赵简震惊道,“那我哪儿记得啊?我完全不记得你问过我。”

“噢!”元仲辛似乎很不好意思,重重地应了一声,也不接话。

“你该不会是……”赵简突然想到什么,“没醉的时候不好意思问我吧?”

 

“你别瞎想!”元仲辛立刻否认,然后一溜烟消失在书阁,“你忙吧我走了成亲的事儿晚上回家再说!”

他路过门口的时候发现书童掩着嘴笑,很气恼地摇摇头离开了。

 

“噗——”

赵简趴在案几上笑,困意好像也被驱散了。

夏日午后,头一回变得欢快起来。

 

 

 

 

 

[02]

 

夏至时节是绿意最盛的时候,满城的草树都蓬勃起来。午间能瞧见叶片上金闪闪的光,傍晚则又盛了一勺橙红色的夕阳。夏时好像只要一日就能看遍五颜六色的花草树木。

元仲辛没什么亲戚,朋友就仅限于七斋和老贼。赵简家除了赵王爷也没什么走动的其他亲戚了,这礼要操办起来倒也不算太麻烦。就是苦了赵简了,定做婚服可真是个麻烦事儿。

“啊……又要试?”小景来府上寻赵简的时候,赵简正从秘阁回来没多久,想着泡个舒舒服服的澡呢。

“哎呀,婚服欸,”小景挽着不情不愿地赵简往街上走,“赵姐姐你上点心啦。”

赵简说到底也是个姑娘,当然重视婚服,只不过是她今日公务繁忙,真有些累了,这婚服都来来回回改过好几次了:“怎么还要试啊?”

小景笑她:“改过之后当然要试试啊,赵姐姐你都迟了一年了,我还以为你不打算和元大哥成亲呢。”

说到这儿,赵简也笑起来:“是那家伙自己怂,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也不能这么说吧?”小景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毕竟你一直说自己要做自由的女子,不成亲啊。”

赵简愣了。

是吗?不会是因为这个所以元仲辛这一年都没提过成亲的事情吧?其实她也纳闷来着,感情稳定、也没什么凶险的任务了、生活挺安稳的,怎么一直就不提成亲呢?

元仲辛倒也不像是什么三心二意、朝秦暮楚的负心汉啊?每月例银不都乖乖交到自己手里吗?

 

“好啦!赵姐姐别想了,”小景推着赵简进里屋,把改过的婚服塞进她手里,“快去试试。”

 

赵简回神,拉上帘子换衣服,心里却还是乱糟糟的。

——不会吧?元仲辛不会真的是因为我说的话才……

 

 

 

婚服总算改好了,赵简先送了小景回王府,然后才自己回家去。

走了没几步就遇到迎上来的元仲辛。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赵简瞧元仲辛手里什么也没拿,走路走得吊儿郎当的,看样子不像是出来办事儿的,多半是来接她的。

“家里小厮说你被小景拉出门了,想着多半会在王府附近等到你。”元仲辛迎上来,瞧见她怀里抱着的婚服,笑了,“哟,弄好了?”

赵简忽然有点儿不好意思,怕他伸手要碰,更往怀里紧了紧:“我的衣服。”

“知道知道。”元仲辛点头,顺手揽着她的腰往家里走,“虽然你肯定不认同女为悦己者容,但……我总能看到你穿婚服吧?”

“能能能!”赵简想快点敷衍过去婚服的话题,不然她的脸该跟婚服一样红彤彤了。

元仲辛扭头看见她发红的耳尖,似乎还想说什么打趣她,赵简抢着开了口。

“欸,你是不是因为我……说自己不想成亲所以……一直没提这事儿?”

“啊?”元仲辛对被突然岔开的话题猝不及防,愣了一下,“噢……”

“噢?”赵简挑眉,“噢是什么意思?”

“有……点儿吧。”元仲辛支支吾吾地。

赵简笑起来,意味深长地:“噢……”

“你怎么也噢?”元仲辛不满地瞪她。

“你有异议?”赵简歪着头,“有也没用。”(*)

 

元仲辛还想说什么,赵简忽然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搞得他更愣神了。

——以前是真的不想嫁人。

——但现在想嫁给你也是真的。

 

“你的出现,是个意外。” (*)

“人生嘛,总要有点意外的。”

赵简轻轻拍了拍元仲辛的脑袋,像拍小狗似的,然后抱着婚服往前走,留元仲辛一人站在原地发呆。

 

 

元仲辛涨红了脸:“赵简?你逗狗呢?!”

 

 

 

 

 

[03]

 

夏夜凉风习习,沁人心脾。蝉鸣鸟叫倒是颇为吵闹,此起彼伏,不到深夜绝不停息。

不过此时的赵府怕是没人顾得上这些。全府上下通红一片,喜字从府门口贴到卧房窗户,满院子都挂着红帘,觥筹交错声早就压过蝉鸣,谁也听不见。

元仲辛在外头喝,赵简也不闲着。

她脱了一层婚服外衣,掀了盖头,一边吃着糕点一边把合欢酒喝了个干净。

“这也太少了?”她打开酒壶盖子倒过来,真的一滴不剩。这合欢酒本就只准备两杯而已,肯定不多。

花生糕和红枣糕她都不爱吃,不过此时婚房内除了这些也没别的,她只能将就一下。

 

赵简翘着腿,在婚房里百无聊赖的,随手抽起一个蒲扇扇着。

其实她真不想脱外衣的,毕竟是婚服。但实在是——太热了,这婚服设计太不合理,这么热的天让她穿三层?待会儿正事儿没做呢就先满身是汗了。

——等等,什么正事儿,她想什么呢?

 

赵简忽然猛地扇了几下扇子,也不知道是天真的热,还是她自己心里有鬼。

门口的声响越来越近,赵简听着很像是要往屋内走。

她赶紧扔了扇子,手忙脚乱地盖上盖头,正想要把外衣也套上,门已经被推开了。

“不打扰你咯!”是老贼的声音,还杂着衙内的喊叫。

 

“你干嘛了?”元仲辛的声音有点儿惊讶,但听得出没喝醉。

“你跟我说话?”赵简盖着盖头,看不见,不太确定他是在和门外的人说话,还是和自己。

元仲辛无语:“这房内就咱俩,难道我不是和你成亲?”

赵简假装不知情:“我什么也没干啊。”

“啊?”元仲辛敲敲桌上的酒壶,“这都空了?糕点也少了,你敢说你没掀盖头吃东西?”

“喂!”赵简恼怒道,“你再不来掀盖头我自己掀了!”

赵简话音刚落,盖头就被掀开了,面前是元仲辛的脸,凑得极近。

“你……你干什么?”赵简企图用音量给自己壮胆。

 

明明刚刚她还无所事事地觉得这礼很无趣,掀开盖头吃吃喝喝的,怎么这时候又觉得心跳得砰砰地,她都快跟不上这节奏了。

 

“你一个人把合欢酒喝完了。”元仲辛有点儿幽怨,酒气吐落在她脸上。

赵简这才察觉到这家伙喝了不少酒,刚刚明明还听不出醉意,也不知道是装的还是真的。

“那叫人再倒点就是咯。”赵简推开了他一点。

“不行!”元仲辛斩钉截铁地。

赵简顿了一下,奇怪地问:“为什么?”

“你婚服都脱了。”元仲辛提起一旁的婚服外衣,抖了抖。

赵简顿时觉得自己脸比婚服还红:“我……我太热了。”

“所以不能让别人看见你这个样子!”元仲辛又把婚服仍开,“只能我看。”

“噢……”赵简尴尬地点点头,她现在觉得元仲辛这个语气……应该是真醉了。幼稚得像个抱着糖果罐子不撒手的小男孩。

“可是合欢酒没喝。”元仲辛又嘟着嘴说。

“那……就不喝了呗,反正我一个人喝了也是喝了。”赵简觉得元仲辛越靠越近,有点儿危险,又把他退远了一点儿。

“不行!”元仲辛一拍床板,猛地欺身靠过来,“阿简没等我一起喝,要惩罚!”

“啊……?”赵简跟不上了,直觉让她又往后缩了缩。

哪想到元仲辛伸手箍住她的腰,用力往怀里一扯,顺便扯散了她腰间绑着的红色丝带,第二层婚服就这么松开,锁骨在烛光下若隐若现起来。

 

“你你你……”赵简还想说什么,却已经被元仲辛贴上来的唇吞了个干干净净。

赵简意识到他是真的醉了,吻得又凶又急,一点儿喘息的机会都不留给她。

 

“你……”赵简好不容易推开他一点儿,嚅嗫着发出声音,“你……先把……灯吹了。”

“不。”元仲辛蹭了蹭她的唇,抬手放下了帘幔,却任由烛灯燃着,给夏夜再添一把火。

赵简额头已经渗出汗珠,这回真不是婚服热的。

 

——因为婚服已经被脱了。

 

 

察觉到赵简在怀里发抖,元仲辛稍稍放开了她一点儿。

“疼?”元仲辛吻着她眼角溢出的生理泪水。

赵简倔强地摇摇头:“来吧。”

元仲辛脖颈间青筋暴起,一滴汗珠沿着下颌滴落在赵简的锁骨上,暖黄的烛光把一切都染上一层媚色。

 

“我爱你。”元仲辛的声音在燥热的夏夜却格外低沉。

赵简快没力气了,但还是勉强扯出虚声回答着:“我也爱你。”

 

 

 

 

[04]

 

我爱你比夏至更燥热。

 

 

【*夏季归宋是我的私设,详情戳这篇

【*“你有异议?有也没用”和“你的出现是个意外”是出自原句台词】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车是不会有的,这辈子都不会有的。


评论(23)
热度(2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