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秋离】喜欢你是一场声势浩大的灾难

✔全职高手·叶秋x钟叶离·秋离

✔妹想到吧我又被老板拉了个新坑!

✔ooc有+青梅竹马设定+HE自由心证+全文9k

 

 

 

<<<<<<<<<< 

 

 

[00]

 

有的喜欢是林荫大道上喜出望外的一声笑,是落叶遍地的秋日吱呀响。

而我喜欢你,是自己和自己拉扯较劲之后束手无策的情绪灾难。

 

 

 

 

[01]

 

 

“小离,有人找。”

上午开完会,钟叶离有点儿困,趴在会议室的桌子上补觉。刚趴了没一会儿就又有人敲门,钟叶离烦躁地抬起头来看见楼冠宁的脸,想要发作又听清了是别人找他,吸了吸气把满肚子不爽咽回去了。

“谁啊。”钟叶离懒洋洋地站起来往外走,像一只磨蹭的大型猫咪,慢悠悠地。

 

“是我。”叶秋拎着肯德基的纸袋出现在会议室门口,楼冠宁已经飞快闪退了。

——这家伙,就这种时候溜得最快了。

钟叶离揉了揉太阳穴,也不招呼叶秋,自顾自地坐回位置上:“有事儿?”

 

“在附近有点事儿,顺便过来看看你,”叶秋把纸袋打开,是红豆派、一盒蛋挞,和已经有一点儿化掉的草莓圣代。

钟叶离眼里的倦意褪了一些,自觉地拿起草莓圣代和勺子。

“少吃点冰。”叶秋皱眉。

“那你还买?”钟叶离呛他。

 

叶秋没搭话,拆开红豆派的盒子。

“你没吃?”钟叶离含着一口冰淇凌问他。

“又饿了。”叶秋抬眼看她。

“噢。”钟叶离点头,没再说话。

 

 

叶秋的手特别好看,就算是比他电竞大神的哥哥也不遑多让。

修长的指节哪怕是在拆红豆派的盒子,也好像在空中划出一副艺术的弧线。指甲长短刚刚好,修得圆圆的,倒是让线条分明的手多了几分可爱。

钟叶离的眼神呆呆地愣在叶秋的手指上半晌才缓过神来。

——你冷静一点!

钟叶离拼命把自己从漩涡里拉出来。

 

“没别的事儿了?”明明在吃冰淇凌,声音却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哑得难听。她不自觉地轻咳了几声。

叶秋一时间接不上话,因为好像确实没什么其他的事情了,可他又不想现在就走。

 

“那你吃吧,我睡会儿。”钟叶离扒拉着杯壁上的冰淇凌,然后又像没了骨头似的软塌塌地趴在桌上了。

这是叶秋没想到的。

他无奈地看着钟叶离就这么没形象地趴在桌上睡着了,头发散落下来遮住了半边脸,未施粉黛的脸蛋看上去比平日里妆容整齐的样子多了几分亲切自然。

 

叶秋拿起一旁的空调遥控器调高了几度,然后把蛋挞放在桌上,拎着纸袋和垃圾蹑手蹑脚地走了。

 

 

“妆容整齐。”

这个念头把叶秋自己刺到了。

明明是从连性别观念都还不明晰的年龄就在一起玩的青梅竹马,到了今天看一眼她素颜的样子都变成了奢侈。

这太离谱了。

是啊,太离谱了。钟叶离这两年对他冷漠得太离谱了。

 

叶秋对突如其来的冷漠猝不及防,仔细回想又好像能感觉到温度是一点一点褪去的。伴随着性别观念的明晰和少女心事的滋长,刻意和无意的疏离搅和在一起,距离被一点一点拉开,交集被一点一点啃噬,连回忆的色彩都开始变得模糊起来。

他后知后觉地察觉这一切,却像个对疑难杂症束手无策的庸医,感觉一切都无力回天。

也不知道是什么情感扯着他不停地往钟叶离身边靠近,哪怕每次收到的回应寥寥无几,称不上冷到令人冒犯,却也没有让他觉得自己被在意。

那种淡淡的态度就好像是对待一个认识多年、关系又始终不远不近的熟人。有的场合算得上一声“朋友”,但要加一个“好”字,又觉得太勉强了些。有的场合就只能算是边缘人,比如她的生日聚会,她一定会和所有的好朋友都闹完了,才会想起来和他来打声招呼,邀请他吃蛋糕。但不会和他吐槽爸爸订的水果蛋糕太丑,也不会主动把奶油往他身上砸。手里捧着一大堆奶油和朋友追着跑不小心撞到他的时候,也会像突然见到大人的小孩子一样收敛锋芒,温顺地道一声抱歉,然后匆忙路过他。

那是一种明明说着话,却仍然让人觉得被无视了的淡漠。不是对待陌生人的,因为和陌生人的对话出于礼貌,会更多些温度。更不是对待好朋友的,没人会让自己的好朋友觉得若即若离。那是一种介于好朋友和陌生人之间的微妙,一种拿捏准了你不会离开所以随心所欲的淡然。

 

叶秋细品了很久才从这种态度里品出一点味道。

她好像在生气。

品出了这么一点儿东西让他更迷茫了:我怎么了?

叶秋抓破脑袋也想不出来,自己到底干了什么事情让钟叶离如此执着地保持了这么多年不温不火的态度,甚至如此耐心地、一点一点地、缓慢地让温度和色彩褪去。

——我也没抢她身份证离家出走啊?

 

 

还好钟叶离不知道,她要是知道怕是要被叶秋气个半死。

 

 

 

 

“楼冠宁。”钟叶离趴在桌子上给楼冠宁打电话。

“欸欸,来了来了,马上来。”手机开了免提,楼冠宁略有些心虚的声音传来,迅速挂断了电话,没多久他就出现在会议室门口。

“咋?”楼冠宁小心翼翼地问。

钟叶离敲了敲桌面:“待会儿把这个放冰箱去。”

“好嘞。”楼冠宁点头,打算拿了蛋挞盒子就走。

“等等。”钟叶离叫住打算开溜的楼冠宁。

楼冠宁身影一僵:唉,他知道女王这会儿心情不好,他是真的不想撞枪口啊。

“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钟叶离的声音还是懒洋洋的,看来是真困。

“来不及啊……”楼冠宁卖惨,“我们刚开完会他就来了,你又在里头睡着,我哪儿有时间提前通知啊……”

“噢。”钟叶离又敲了两下桌面,合上眼睛。

楼冠宁知道这是女王放他走了,连忙拿了蛋挞就溜。

 

 

唉。

楼冠宁又叹了口气。

钟叶离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的钟叶离顶多是个心高气傲的小公主,温温柔柔的大家闺秀,在懂事的范围内调皮捣蛋,要多可爱有多可爱,下到刚出生上到九十九,没人会不喜欢她噙着盈盈笑意望着你的样子的。

自从……

楼冠宁仔细回想了一下,竟然也没想出这个“自从”到底是自从什么时候。是高二还是大学,还是开始打荣耀,还是打算组战队?

他也找不出来一个明显的时间点。他又不是小姑娘,和钟叶离关系再好也没好到少女心事都能知晓的地步。

他只知道肯定和叶秋这小子分不开。

 

 

“喂,你干嘛呢?”钟叶离看见楼冠宁拿着蛋挞盒子愣在小厨房里,戳了戳他。

“啊……”楼冠宁正出神,被她这一戳吓得不轻,“你——你不是在睡觉吗?”

钟叶离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睡不着了。”

“噢……”楼冠宁把蛋挞放进冰箱里,回头看见钟叶离懒洋洋地倚在吧台上,“你……没事吧?”

“队长。”钟叶离忽然这么一喊,楼冠宁直觉有大事要发生,下意识挺了挺腰板。

可他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后文,这才试探性地开口:“什么事儿?”

“忘了,”钟叶离不好意思地敲敲脑袋,那模样像喝醉了似的,“喊完就忘了……算了,我训练去了。”

楼冠宁还想说你要是太困就回去睡吧,钟叶离只丢给他一个背影。

 

唉。

楼冠宁第三次叹气了。

——叶秋啊叶秋,不娶何撩啊。

 

 

 

[02]

 

“喜欢上双胞胎其中的一个,对另一个是什么感觉?”

高一的钟叶离表示毫无感觉。

 

 

这倒不是她对叶秋的喜欢有多深多忠诚,纯粹是因为叶修根本就是缺席的,就算她有感觉也无的放矢,更何况人都不在,让人上哪儿有感觉去?

 

 

至于喜欢叶秋嘛——

钟叶离摇着手里的笔转头看了看正趴在旁边睡得香的同桌,叹了口气:这家伙这么没睡相怎么会有那么多姑娘看得上?

她除外。她这个角度看叶秋趴在桌上睡觉,头发遮了半只眼,闭着眼的样子格外乖巧。时不时砸吧一下嘴巴调整姿势,一副打算睡到天荒地老的趋势。

很可爱的。

 

钟叶离扭头看见门口闪现出班主任的身影,顺手拿起笔敲了敲叶秋的脑袋:“班头来了。”

叶秋脑子还很茫然,身体先一步凭着肌肉记忆爬起来,麻溜地从桌肚子里拿出了练习册。

“你昨晚干嘛呢?”钟叶离低声问他。

“呼……”叶秋深呼吸逼退困意,“练小号呢。”

“荣耀?”钟叶离忍不住笑他,“你不是不玩吗?”

“嘁……”叶秋凑过来看她练习册翻到哪一页,没好气地说,“陪你呗。”

 

钟叶离看着他凑过来的毛茸茸的脑袋,涌起一股想薅的冲动。

 

 

她有时候真觉得,喜欢叶秋好像是她无法避免的事情。

或者说,喜欢叶秋是没有道理的事情。

 

 

 

 

“我前天见着我哥了。”叶秋单肩背着双肩包,踢了一脚石子儿。

“叶修?”钟叶离瞪大了眼睛,“他回来了?”

“没,网吧门口偶遇的。”叶秋摇头。

“你去网吧了?”钟叶离诧异。

“没有!”叶秋没好气,“去买冰淇凌路过的。”

“噢……”钟叶离点点头,“他还不打算回来?”

“不会的,他要去打职业比赛了。”叶秋摊手。

“要不是他偷了我的行李……!”叶秋恶狠狠地。

钟叶离却愣住了。

 

这不是她第一次听到叶秋这么说,在叶秋离家出走计划失败的当晚她就知道了。

那会儿刚听到叶秋说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她都还没来得及震惊,就又被叶修是偷了叶秋准备离家出走的行李先一步走了这件事震住了。

一股巨大的失落感从天而降,把她笼罩得很彻底。

“你也想走?”钟叶离歪着脑袋问他。

“什么叫也?”叶秋愤愤地握着拳头,“是他模仿我!”

“噢。”钟叶离干巴巴应了一声,叶秋根本没注意到她。

 

 

钟叶离看着面前愤愤不平的叶秋,突然开口问他:“你那么想走吗?”

“对啊!”彼时的叶秋正处在男孩子最叛逆的年纪,满心满眼都是怎么和全世界作对。

这个全世界里,也有钟叶离。

钟叶离没再说话,她心高气傲的小公主性子不允许她在这个时候问出“那我呢”这种听起来略有些没骨气的问题。

 

 

钟叶离也觉得自己很奇怪。

叶秋只是个好朋友而已,青梅竹马这个词再亲密,也不能再比“好朋友”的身份更上一层楼了。没有尘埃落定,更没有规定谁必须喜欢谁。

——喜欢?

这个词冒出来的时候,连钟叶离自己也吓了一跳。

——我喜欢他吗?

 

 

 

气恼和难过在钟叶离脑子里坐海盗船晃悠,晃得快吐了。

她为什么会喜欢这个混小子?

而且这个混小子还一点儿都不在意她?满脑子都是怎么离家出走???

 

这都什么事儿啊!

 

 

钟叶离以为这事儿早就过去了,叶秋已经不再有心思离家出走了。

却没想到突然又被提出来,叶秋愤愤的语气好像当年一样。

好像还是叶修离开的那天,他坐在叶家后院里生闷气,钟叶离捂着刚刚开窍的少女心,院子里一时间安静得仿佛世间静好。

只有钟叶离知道自己心里翻涌得比夕阳还灿烂,在短短十分钟里经历了“我好像喜欢他”到“我真的喜欢他”到“我怎么可能喜欢他”到“完了我的确喜欢他”的复杂过程。

 

“我到了。”先到家的是钟叶离,她家在别墅区外围,叶家还要往里些。

“嗯。”叶秋挥手。

“你别玩太晚了。”钟叶离没忍住多说了一句。

“知道了。”叶秋笑着说。

 

钟叶离进门的脚步很沉重。

不过是件小事,是好几年前的一件小事。钟叶离拼命安慰自己。

但他还是想走的。他一直惦念着。另一个钟叶离反驳自己。

 

喜欢叶秋这件事,在多年前的下午被钟叶离自己盖戳确认以后,忽然又一次被打上了问号。

不是喜欢不确定,而是钟叶离开始怀疑这件事情本身。

 

 

叶秋是个好孩子。不论从家长眼里还是小孩子眼里都是。

家长眼里他是成绩优异的富二代,同龄人眼里他是玉树临风又才华横溢的学校风云人物,学妹眼里是遥不可及的梦中情人,学姐眼里是潜力无限的优质学弟。偶尔有个别酸不拉几的同性,也会淹没在追逐者的唾沫星子里。

他要脸有脸,要身高有身高,要才华有才华。正事儿不耽误,钢琴篮球游戏样样没落下。运动会领奖台有他,球赛最亮眼的三分球有他,学校晚会主持有他,匿名表白墙更少不了它。一言以蔽之,他就是哪怕没说过话也会让人觉得魅力无比的那种人。

虽然钟叶离也不差,精致的脸蛋和吃不胖的身材让她从小到大都不缺追求者。但她比别人看到过更多的叶秋,更多不同角度的叶秋,就更没办法从这片魅力的沼泽里爬出来了。

根据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叶秋也会看到更多别人看不到的钟叶离,应该也会……

钟叶离百思不得其解,这事儿怎么就被自己搞成单相思了。

 

 

还是说,喜欢叶秋这件事本身,她就不该碰。

仔细想想还真的挺有风险的。人在一个位置太久了就会生根发芽,她在叶秋那里做了太久“小青梅”和“好朋友”的角色,就已经生根发芽了。如果贸然往别的方向走,事情很有可能变得不可控制起来。

最坏的结果是老死不相往来,最好的结果是……尴尬地做回朋友。

 

头皮发麻。

钟叶离想到这里的时候,叶秋正在篮球场上和女篮队队长嬉笑着,手里拿着篮球也不停下,时不时拍两下运一下球,看起来聊的三心二意的。

但看着确实很帅。

漫不经心地动作勾勒出少年美好的肌肉线条,在阳光和汗水的交织下散发出青春特有的光芒。

钟叶离坐在看台上晃悠着双腿,忽然就觉得和叶秋做同桌这件事也失去了兴致。

 

 

钟叶离其实是想读文的,但叶秋读了理科,她想想自己理科也不差,咬咬牙就没去文科。学校惯例是按照排名选座位的,钟叶离每次都逼着自己考到叶秋附近的名次,这样才能在叶秋选完位置以后就去做他的同桌。

虽然其实这事儿和他打声招呼就够了,但她才不想暴露得这么明显。

巧合,一定要是巧合才行。

 

 

年少的时候总有独有的浪漫,处心积虑的心思藏得严严实实,“我喜欢你”四个字就像海明威的冰山,只写出了“我”和“你”,“喜欢”两个字被埋在深海里,不到海枯石烂山崩地裂的时候,是打死也不会见光的。

哪怕其实就差把眼睛长在对方身上了,嘴上也是不会认输的。

 

 

“哟,这不是玉女吗?”钟叶离的朋友看见她体育课坐在看台上发呆,凑过来取笑她,“怎么,你的金童没带你玩了?”

“够了啊。”钟叶离刚要反驳,叶秋的声音先一步抢着落了下来,“小离又不是我的腿部挂件儿,我能去哪儿都带着?”

小姑娘看见叶秋抱着篮球走过来,很自觉地让开位置,朝钟叶离撇撇嘴走了。

“不打了?”钟叶离问他。

“太热了。”叶秋把篮球放在一边,说着说着脑袋就往她肩上蹭,“累了。”

“行了行了啊,”钟叶离往旁边躲,“全是汗,离我远点儿。”

 

叶秋撇嘴瞪她,假装可怜兮兮。

 

 

钟叶离心情复杂地看着他,嘴上还是配合他瞎扯。

 

或许这件事本来就不对。

钟叶离越来越这么觉得。一旦牵扯到别的感情,那这样毫无顾忌的亲近都会烟消云散了吧。

这是一场,不应该发生的单箭头爱情。

 

叶秋蹭在她肩头笑得阳光灿烂,她心里五味杂陈得不清不楚。

 

 

可是要怎么不喜欢他呢?

除了远离他,有什么办法可以不喜欢他呢?

 

钟叶离再次觉得头皮发麻。

 

喜欢上好朋友这件事真是太复杂了。

如果打算继续喜欢,那要不要让对方知道呢?让对方知道就可能面临失去朋友,不让对方知道就要面临永无止境的暗恋,在时光和失望里消磨人生。

如果打算放弃,那要怎么让自己断了心思呢?除了远离,把距离和岁月灌注进这场漫长的单箭头里,稀释再稀释,直到最后一根弦也断掉,还有什么其他的办法能让人走出来吗?

所以不管怎样,都要面临失去。只不过是远,和更远的区别罢了。

 

 

远和更远。

钟叶离彻底被自己说服了,喜欢叶秋这件事从头到尾就不对。

如果最后一根弦断掉以后他们还能做回朋友……

 

钟叶离向来是个果断利索的小姑娘。就像她意识到喜欢的时候没有多犹豫纠结一样。

那就远一点吧。

总不能就这么断送了朋友的情谊,至少,至少还是朋友。

至少等她孤独地走完破茧成蝶的路,他们还能是好朋友。

 

 

 

 

[03]

 

“喝!”钟叶离吆喝着,让室友陪她一起喝。

“喝!”室友们很配合她。

钟叶离“咕噜咕噜”灌下去大半瓶啤酒。

“欸欸欸——”室友A过来抢酒瓶,“你慢点儿!”

室友B比较豪爽,和她一起“咕噜噜”灌了大半瓶,然后“咚”地一声把酒瓶放在桌上,一把揽过钟叶离的肩:“来,跟姐说说,你咋了!”

“我……”钟叶离打了个酒嗝,“他……他谈恋爱了!”

“啊?”室友B本来几大口啤酒灌下去也有点儿不清醒,钟叶离这么突兀地一声喊倒是把她们都喊清醒了。

“不……不是吧……”

大家都有些发愣,一脸看到自己追的cpbe了的视死如归。

 

钟叶离面前已经倒了四五个啤酒瓶了,这会儿也不知道半醉半醒地念叨了些啥。

她从兜里摸出手机划拉几下拨了个电话出去,不大的通话声响在宿舍里。

“嘟嘟——”

“我找叶修!”钟叶离大声说。

“喂?”那边传来一个男声。

“叶哥!是……我!”钟叶离没坐稳,话说了一半倒在地上,然后又很坚强地自己爬了起来,“我是小离。”

“噢小离啊?什么事儿啊?”叶修犹豫了一下,“你……喝了点?”

“嗯!喝了一丢丢……”钟叶离嘟起嘴,然后忽然清了清嗓子,“我有件事要跟你说,叶哥。”

“咋?”叶修很配合。

 

“其实……”钟叶离又打了个酒嗝。

这一声间断,把所有人的心都揪了起来,空气顿时比水泥还粘稠起来,赌得每个人都觉得呼吸困难。

“我喜欢你……”钟叶离的尾音拖得非常小,谁也没有听到这声虚弱的长音。

这个突如其来的表白导致叶修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在另一边疯狂咳嗽起来。

室友们面面相觑,一时间无法判断当前形势。

“的弟弟!”钟叶离拖完了尾音,笑得特别憨。

 

“啊?”叶修的咳嗽声都被吓停了。

“没事儿了。”钟叶离继续笑着,“叶哥祝你比赛顺利!”

“……谢谢。”叶修尴尬且礼貌地回答。

 

钟叶离挂了电话还在笑。

 

不能哭。

她拼命告诉自己,不能哭。

 

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和叶秋有过联系了。自从上了大学以后,就不怎么有联系了。

没在一个学校,各有各的学习和社团生活,哪怕就在B市读书也很少回家,自然也就没了什么碰面的机会。

微信开始被各种工作和通知占据,最初那种简单又纯粹的感情联系反而在这个社交软件上显得稀疏零散起来。

然后越来越少,越来越淡,越来越沉,越来越不见踪迹。

钟叶离最熟悉的就是叶秋的聊天框,她无数次的点进去然后什么也没干就退出来。

 

 

在今天看见叶秋的朋友圈以前,她很长时间没有点进去过了。

久到她感觉自己的喜欢已经被拉长的时间线消磨得所剩无几了。那些想念他想念到无法入睡的夜晚已经过去好久了,她能够做到只有看到合照的时候才想起来叶秋的地步了。

新朋友充斥了她的新生活,和中学完全不同的生活节奏和方式也没有太多时间让她停留在不能回去的中学时代里。

快要断了。

 

她甚至有点开心。

逼着自己远离他的孤独极夜就快要结束了。

她满以为自己要成功了,终于把“远”这条路走到了尽头。

 

 

可是朋友圈的照片打破了一切。

今天是5.20,朋友圈的照片左上角出现了一只女士手包,盘子里是他最爱的那家披萨店的海鲜披萨,桌子很明显是两人桌。钟叶离曾经和他吃过无数次,绝对不会认错。

 

一种名为“喜欢”的感情像是潜伏在身体里的癌细胞,没有扩散的时候规规矩矩,这会儿得到了一点儿机会就像脱缰的野马似的疯狂肆虐,一点一点吞噬掉她整个人。

 

我喜欢你。

失去理智的钟叶离在心里大喊。

叶秋,我喜欢你。

 

逃避过,远离过,冷漠过,放弃过。

我还是好喜欢你。

叶秋。

 

 

熟悉的头皮发麻的感觉再次窜上钟叶离的心房。

——可我不想喜欢你了,叶秋。

 

 

 

[04]

 

“小离,还没收拾好吗?”妈妈在门口催钟叶离,她还在卧室里挑围巾。

到底是这条红色的配鞋子还是卡其色的配发色呢?

“你们先去吧。”钟叶离感觉自己还要纠结一会儿,“反正也不远,我一会儿就去。”

“好吧,那你快点儿啊,”妈妈忍不住又多说了几句,“秋秋也回来了。”

 

今天是腊月二十八,叶家父母邀请他们去家里吃个饭。长辈的邀请自然轮不到钟叶离来拒绝,更何况她也没有远到要逃避叶秋的地步。

她逃避过了,没用。

她整整逃避了大学四年,没用。

她逃到了职业联盟,做起了和他的混账哥哥一样的梦想,没用。

 

嗤——

喜欢叶秋真是件麻烦事儿。

从第一次以为自己喜欢他开始,就经历了“好像”“真的吗”“不可能吧”“是真的”这么层次分明的阶段。然后接连从亲密无间的朋友变成越离越远的熟人,她又单方面地从“喜欢他不对”“那我离他远点”“好像不喜欢了”“真的不喜欢了”到“我他妈真的还喜欢”。

太艰难了。

就连喜不喜欢这么简单,一两个词语就可以回答的问题,钟叶离从中学拉扯到工作还没拉扯清楚。

喜欢吗?应该喜欢吗?会有结果吗?是不是不喜欢才对?

 

现在的钟叶离,是本能地远离他。

基于心里错综复杂的感情,基于那个她从未见过面的女朋友。

 

 

 

 

“呀!小离来啦!”钟叶离一进门就被叶妈妈拉着从头夸到脚,“哎哟半年不见又漂亮啦,瞅瞅这个大美女的样子肯定很多人追吧!你太瘦了,待会儿多吃点儿啊!我就是没女儿,真是羡慕死你妈妈啦!”

“好啦阿姨,”钟叶离笑着,“把我当女儿就行嘛。”

“噢对了,叶秋在房间里,”叶妈妈塞了一杯果汁给钟叶离,然后把她往楼上推,“你们年轻人上去玩吧。”

 

钟叶离知道在父母眼里他们始终是小时候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只能尴尬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往楼上爬。

“小离?”叶修正好从房间里出来,和钟叶离打了声招呼。

“叶哥。”钟叶离微微颔首。

叶修没有多说,扭头进了洗手间。等他出来的时候看见钟叶离还愣在楼梯口,一步也没动。

“不进去?”叶修挑眉。

钟叶离嗅出一丝起哄的意味,无奈地摊了摊手:“叶哥,你是知情人吧。”

“嗯……”叶修故作深沉地点头,“我特别知情。”

“特别?”钟叶离抓住这个特别的字眼。

“所以你最好还是进去。”叶修说完就进了自己房间。

 

 

钟叶离下意识捏紧了手里的果汁,手心出汗快要握不住杯子的时候她才反应过来。

只是见一面而已,这些年也没少见他。该怎么相处就怎么相处,至少默契还在的。

积年累月的默契足以让他们都守着界限,足以井水不犯河水,足以保持安全距离不尴尬。

 

“咚咚。”

“没锁。”

钟叶离推开,脑子里预演地是一句漫不经心里透着百无聊赖的“你妈非要让我上来”。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钟叶离看见叶秋的时候忽然说不出话来。

他坐在窗台上玩手机,裹着一块毛茸茸的小毯子。显然在家是没抓头发的,顺毛乖巧得像个小朋友。松松垮垮地穿了件毛衣,盘腿坐着,看起来比平时正襟危坐的样子轻松好多。

 

叶秋回头看见钟叶离,皱起眉头向她吐槽:“啊……小离来啦!”

“你可算来了,我妈刚刚念叨了半天让我去相亲,我头都大了。”

 

 

——相亲?

钟叶离听见脑海里一声巨响。

 

 

钟叶离大脑宕机了半晌,才吐出一句话:“你女朋友呢?”

“我没对象啊?”叶秋不假思索,一点儿都不像是骗人。

“分了?”钟叶离拿出手机打算翻他的朋友圈,结果他设置了三天可见。

“什么分了?”叶秋摸不着头脑,“我一直没谈过啊……我谈过你会不知道?”

这个反问让钟叶离心里一颤,叶秋似乎下意识里还是把她当作了最亲密的朋友。

——哪怕她逃兵似的远离了很多年。

 

“就……大二那年,520的时候,和你一起吃饭的那个女孩儿?你发了朋友圈的。”钟叶离记得很清楚。

“520……”叶秋挠头想了一会儿, “想不起来。”

“噢,那没什么。”

“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叶秋觉得奇怪。

 

——我怎么记得那么清楚?

钟叶离觉得好笑,但又感觉自己全身紧绷到没有力气笑。

关于叶秋的事情,钟叶离一件也没有忘记。

关于你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啊?


她满以为自己已经是个快要痊愈的绝症病人,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殊不知这才是自欺欺人的最终境界,连自己的生理和心理都一同骗了。

他可以有女朋友又忘掉,可以去和别人相亲,为什么偏偏就不能看她一眼?

看一眼这个在他身上花费了整个青春的小姑娘,看看她吧,她喜欢得自己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钟叶离忽然觉得自己累了。

原来喜欢叶秋已经是件不能让她开心的事情了。

累到她觉得,要不还是算了。

不是不喜欢了,是勉强自己和他做朋友这件事,要不还是算了。


她不缺朋友,就算缺,她也不会愿意和叶秋做朋友。

——我岂止只想,是你的朋友。


 

“小离,你怎么了?”叶秋察觉到她不对劲,整个人绷着一股劲儿,好像是即将爆发的火山一样。

他想起来钟叶离在生气,所以他总算可以知道她到底为什么生气了吗?

 

 

 

“叶秋,”

“我喜欢你。”

 

钟叶离笑出来了,心脏上勒着的那根钢丝终于断了。

不是最后一点喜欢烟消云散了,而是被灌注了时间和距离的感情压缩成精华,化为嫩芽潜伏在她心里。

一旦被释放出来,必定疯狂生长。

 

 

[05]

 

 

你是我心甘情愿沉沦其中的灾难。

 

 

 

-TBC-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老板!妹想到吧!被我改成TBC了!

✔后文:【秋离】救赎 


评论(60)
热度(2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