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黄少天x我】我等在光影斑斓的初春

《诚不欺我》今生篇,原著向设定

✔七岁年下预警!!!怕的话现在溜还来得及!

✔推荐bgm《杏花微雨时》银临、全文1.1w

 

 

 

<<<<<<<<<< 

 

 

[00]

 

我等在光影斑斓的初春

杏花微雨中遇见一个人

与你遥遥对望一瞬

一瞬惊动整个红尘

——银临《杏花微雨时》

 

 

 

[01]

 

G市是没什么季节变换可言的。节气还停留在惊蛰天,事实上温度却能容忍人穿单件出门了。

手里的笔芯非常不顺滑,甩了几下以后纸上落下几大滴黑墨,我慌忙擦拭中不小心蹭了点墨水到衬衫袖口。白衬衫上染了任何颜色都会让人心情不好,更何况是黑色。

我扔了那支笔,也把文件推远了些。拿过旁边的外卖盒子打开,裹着沙拉酱的各色蔬菜跳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手指触到冰凉的碗壁,下雨天的外卖包装盒也不免沾了些水汽,我忽然对五颜六色却凉透的沙拉失去了兴趣。

减肥的人都这样,给自己找无数个借口就为了吃顿好的。

但说实话,此时此刻的我确实心情躁郁。加班到八点,做了一整天的报表,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数字和项目名称,像一锅大杂烩,把我原本全都认识的汉字和阿拉伯数字咔咔一顿猛炒,弄得我一个字儿也看不清了。

这对于一个脑子里储存了上千年记忆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太不友好了。

 

没错,我还是秦仕妤。

那年死的时候我不愿意喝孟婆汤,也累得不想走路,于是就在孟婆的锅炉旁边坐着和她闲聊。大概是到了地底下我终于敢像黄少天一样有什么说什么、不用端着姑娘架子了,我和孟婆唠了三天三夜才走。她说她是被我和黄少天的爱情感动了,我觉着她就是听烦了想催我赶快走,于是也没硬要让我喝汤。孟婆是什么人呐,怎么会轻易被什么人世间的情感动?她见过的太多了,一旦生死相隔这情就像一根若有若无的头发丝,非要让人眯起眼睛仔仔细细地盯着看,也终究无法确定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成为了孟婆唯一的朋友,于是乎后来每次死我都不用喝孟婆汤——我喝了就又没人记得她,她又没朋友了。我几十年才能和她见一次,她还是听不忍心逼我喝的。

事实上关于这些年的人生我都记得不太清了,有时候我还叫秦仕妤、有时候又不叫了,有时候早夭、有时候能活到八九十岁,但我一次都没再遇见过黄少天,甚至也不知道他还叫不叫黄少天,不知道他容貌有没有变。

我执着地坚信只要我遇到他,不论年龄相貌,我定能一眼就认出来。

也许是真的自信,也许是为这么多年遇到他却没认出来的可能自欺欺人。

反正我一直在找,一直在等,贯穿我的每次人生,从须臾到不朽。

 

 

我把沙拉盖上扔进办公室的小冰箱里,拎着车钥匙往外走,打算找个地方吃点好吃的治愈一下我被报表蹂躏了一整天的心灵。

八点的公司仍然灯火通明。路过外面拥挤的工位格子间,我不得不谴责一下我的资本家父亲。噢对,忘了说,这一次的我又是富二代,我爸是某著名互联网公司G市分公司的老总,我一毕业就被他抓到公司来当苦力了。

看着一个个盯着散发着蓝光屏幕的码农,我十分庆幸自己还有点儿关系使得我能在有限的范围内自由进出公司而不用请假。一来交报表的日子还有一周,二来我的上司是我老爸,我出去吃个饭还要和他请假的话……那我会让他知道什么叫“女儿的盛怒”。

电梯离我的办公室实在是有点儿远,我七拐八拐地走了好一阵儿才走到。好在运气不错,刚好停在我这一层,且电梯空着。

我疲惫地走进去按了负一层的按钮,电梯门缓缓关上。我半倚在墙上,手里转着我的车钥匙,在想这个门为什么关得这么慢。

“欸——等一下等一下!小姐姐等我一下!求求你啦!”一个极有活力的声音打破了此时这一小块空间里的倦怠。

我站直了身子前倾按下了开门的按钮。大概是个可爱的小朋友,我猜。

 

一个顶着黄毛的小脑袋窜了进来,急忙按了一层的按钮以后朝我连声道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姐姐!我就知道美女人超好的!”

他一边说一边频频点头,一头乖巧的顺毛也跟着他的动作一抖一抖的,好像把雨天里空气里的水分子都抖出来了。

然后他才正儿八经抬起头来看着我笑,露出让我非常意外的小虎牙。

“哇,姐姐真的美!”

 

“哗啦啦哗啦啦——”

我分明在室内,能感受到电梯正在匀速下降,耳边却好像听见室外倾泻而下的初春的雨水。他还在说着什么,手里拿着雨伞,一点儿没有见外的样子,事实上我只不过是个在电梯上等了他几秒钟的陌生人。他的发梢有点儿湿,粘成针尖的模样,倒是给他添了几分锐气。而且他不矮,和踩了八公分高跟鞋的我差不多高,之所以下意识地觉得这是个小脑袋实在是因为他喊出来的声音太可爱了。

他看着我,眼睛在人造光源下显得格格不入。他的眸子在我眼里流光溢彩,我一看向他的眼睛,整个人就被吸进去了,仿佛是宇宙里面对黑洞毫无抵抗力的小行星。

我深深地沉溺在他的眼睛里。

看见那年牵着我去见魏琛的小手,看见摔在泥坑里滚得浑身黑乎乎的混小子,看见他腰间镶着的玉,看见他一身蓝甲从城门口走来,看见他在铺子外百无聊赖地等着我,看见他和我爹在院子里侃天侃地,看见他浑身是血地冲过来跪在我面前。

 

“哗啦啦哗啦啦——”

我听不见他在我眼前说什么,雨声好像是冲着我的耳朵来的。我感觉到耳廓连着太阳穴一起发烫,然后整个脑袋都烧了起来。我努力想要呼吸,却发现热源好像来自于胸口。这种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我已经上千年没有过这种感觉了——那年在城门口送走黄少天的胸口发烫的感觉。

但现在好像又有点儿不一样,是我心里的什么东西在燃烧,烫得我整个脑袋都要失去知觉了。我不知道此时此刻我的脖子和脸会不会是两个颜色,这样看上去真的会非常尴尬。而且他看上去还在很正常地说话,一点儿也没有认出我的意思。这倒是我意料之中的,因为孟婆说只有我没喝孟婆汤,那他是不会记得我的。

我有点儿想转过身去照照镜子,因为我正对着电梯门,我的背后有一面方便坐轮椅的人看楼层的反光镜。可我如果突然转身照镜子会显得我并没有在听他说话,只会更尴尬。即使我的大脑当机导致我根本听不见他在说什么。

我一边憋气一边纠结。憋气是因为我感觉我呼吸不畅,空气里浓重的湿气好像把氧气全都挤走了,我努力拼命呼吸但又不敢表现出大动作,可还是一点儿喘息的机会也没有。偌大的电梯里竟然不够两个人呼吸的空气,我开始确定是我自己的身体机能出毛病了。

就在这个时候,我忽然感觉到脸上有什么液体划过。

我惊讶地抬起手,摸到自己的眼泪。

“姐姐,你怎么突然哭了?”黄少天靠近了一些,以至于我本不能看清他的睫毛,现在却能看见他浓密的睫毛盛着光微微颤抖,“姐姐?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啊?啊……”

 

这可真是太失控了,听觉、呼吸和泪腺系统先后罢工,而这不过是因为我认出了黄少天。

“叮。”

电梯到了一层,门缓缓打开。门外没有人,只有一个孤独的垃圾桶,黄少天却踌躇着不想走:“姐姐,你说句话啊?你这样不说话……我很担心你啊!”

 

 

大概是由于门开了,大量新的空气涌入,我的呼吸功能好像恢复了一些。

我轻轻拿手背擦掉眼泪,祈祷我的妆还没有花到不能见人的地步,用尽全身力气开口说话——真的是全身力气,连高跟鞋里的脚趾都蜷缩到一起了。

“你是黄少天吗?”

我紧紧盯着他,鼻腔里一点一点钻入新鲜空气来缓解我紧张的肺。

 

 

“欸?姐姐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我是黄少天!”黄少天挠头,微微笑了一下,还是担忧地看着我,“你……没事吧?”

这时候电梯门已经自动合上,黄少天有一瞬间地慌乱,但只有一瞬间,他好像觉得此时和我多待一会儿比赶着出去更重要。

我的各项生理机能慢慢恢复,甚至努力扯了一个自己毫无把握的笑容。

“你去哪儿,我送你。”

 

“你……没事了?姐姐,你真的没事吧?”黄少天将信将疑,向前探了探似乎又不敢太靠近我,“你刚刚突然哭,有点吓到我。你不开心吗?”

“没有,”我感觉到脑袋和胸口都在降温,“我非常开心,太开心了才会哭的。”

我逐渐从失控的状态里慢慢恢复正常,连大脑也开始转动起来。

此时的黄少天浑身上下都是小屁孩乳臭未干的气质——对不起,我知道这是千年以后我们相见的第一面,这么形容不太合适,但这就是事实。别说在这一趟人生里我已经24岁,算上我的记忆我已经是个千年老妖婆了,这小伙子是真嫩还是假嫩我能一眼看不出?

“好吧,”黄少天很有礼貌地没有多问,“不用送我啦,我再坐回一楼就是了。”

我收回刚刚地夸赞,他有点儿过于礼貌了。

至少对于此时此刻拼尽全力思考要怎么勾搭小男生的我来说,这种礼貌还是不要的好。

 

“你都叫了一路姐姐了,顺路的事儿就不必见外了。”我尽力让自己哭过以后的声音显得不那么沙哑,揉搓着自己的声线发出一些我自己从没听过的、无比奇怪的声音,“不然,我又该不开心了。”

我有点儿想掐掉这段重来……这声音造作得我自己都受不了。

黄少天看着我的眼神有点儿奇怪,但我读懂了他抽搐的嘴角在憋笑。

尽管局面已经无法挽回,但我还是想为自己辩解一下:拜托!和17岁的小男生搭讪对于一个千年老太婆来说真的太难了好吗!!!更何况以前的黄少天根本不需要我主动上去啊!!!

我相信现在的他也是不需要的,他看上去一如既往的话痨且活泼。唯一的阻碍是此时我身上过分严谨的职业装和一眼就能看出的大龄身份,多少让这个小混蛋有点儿放不开。

——好气哦,明明以前是同龄人来着,怎么一转世我就比他老了?难道是这家伙在黄泉路上偷懒吗??

 

“姐姐,我还没说我去哪儿呢。”黄少天强压住笑,竟然一语戳破了我,“你怎么知道顺路啊?”

我愣住了,不过仅仅一秒。

下一秒的我拨了拨头发,凑上前去,下巴离他的肩膀仅仅一厘米,眼神落在他鼻尖的容貌上,距离近到我可以嗅到他发梢沾染的雨水的气味。

再开口的声音没有矫揉造作的软糯,是我平时里稍显低沉的音色加上哭过以后的暗哑,在逼仄又昏暗的电梯间里露出几分超出萍水相逢的魅惑。

“你去哪儿我都顺路。”

 

活了这么多次第一回讲土味情话,还蛮新鲜的。

我满意地看着黄少天呆滞地眼神和缓慢发红的耳廓,觉得自己成功get了土味情话的正确打开方式。

“叮——”负一楼到了。

我拎着车钥匙走出电梯,黄少天跟在我后面。

“去哪儿啊?”

黄少天报了一个附近的商场名字,落后我半步,我余光看见他亦步亦趋倒还蛮可爱的。

——不至于吧,我就是撩撩头发而已。这么久缓不过来?

 

“姐姐,你这样是犯规的!”黄少天忽然开口,我一转头发现他和我并肩了,“犯规是要罚黄牌的!黄牌三次就不能上场了!不对,我要给你罚红牌!”

他义愤填膺。

“噗——”脸上泪痕还没干,我就忍不住笑出声。

“你笑什么?”黄少天脸上还带着恼怒的红色,真是可爱到我心里去了,“你笑什么啊?好笑吗?逗我玩很有意思吗?”

“没逗你玩,真心的。”我看见自己的车远远地按了车钥匙,灯光在视线尽头的一个角落停车位里闪了一下,“还有啊,你罚不了我红牌。”

“为什么?”黄少天暴躁地揉了一把脑袋,已经不看我了,“明明是你犯规!就是你犯规!你犯规!”

“是啊,”我大大方方点头承认了,“可我才是裁判。”

我感觉到黄少天的眼神又落回我身上,于是转头看他。

他脸上仍然有些红晕,眼神里却沸腾起不属于初春惊蛰天的高温。或许G市的夏天也赶不上,看上去非常烫,烫到我感觉他戴了红色的美瞳。恶狠狠地外表下包裹着一些束手无策地顺从。

我不敢看太久他的眼睛,不然感觉自己又要失控了。

可不能在他面前失控太多次,这样就勾搭不上弟弟了。

 

“上车吧。”我径直走向驾驶室,逃避似的躲开了他的眼神。

 

 

 

“喂!”看见黄少天头也不回地就冲下车,我连忙摁下车窗叫住他。

“干什么啊?怎么不早说?我都下车了!”黄少天很没好气,懒洋洋地撑着伞转过身,雨水哗哗地在他周遭滑落。

我拿出手机讨好地笑:“加个微信嘛。”

这会儿我坐着比他挨了不少,要微微仰起头才能看见他。我觉得自己举着二维码狗腿地冲他要微信的样子一定非常没骨气,但有什么办法呢?这还不是为了让他再爱上我啊!

太难了,对于一个已经24岁的老阿姨来说,勾搭一个17岁的未成年实在太难了。

没错,通过刚刚在车上短暂地聊天,我了解到这个小破孩子还没满18,还在蓝雨训练营里,下赛季才会出道。

 

“噢,”黄少天从裤兜里拿出手机解锁,不情不愿地,“我等了一路还以为你不准备要联系方式了呢。”

“噢?那刚才我要是就这么开车走了你打算上哪儿找我啊?”我挑眉看着他,雨水顺着风打进我眼睛里,我猝不及防地眨了眨眼。

黄少天急忙抬手替我挡着雨,眼神又露出那种恶狠狠地顺从:“谁要找你!快走吧,雨太大啦,注意安全!”

然后转身消失在商场门口。

 

商场门口车不能停太久,我看见他进去以后就开走了。

我已经忘了自己是出来干嘛的,开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是出来吃饭的。随便在路边找了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饭店进去,找了个靠窗的位置看着雨水哗啦啦地淋下来。

虽然第一面曲折又尴尬,但好像一见钟情这个任务,完成地还挺不错的。

我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至少从我这里来说,完成得很不错。

 

 

“我等在光影斑斓的初春,”

“与你遥遥对望一瞬。”

 

 

 

 

[02]

 

“我是黄少天的朋友。”我提着便当对保安小哥说。

“噢,他打过招呼了,你进去吧。”保安小哥给我开了门,“是他姐姐吧?”

我僵了一下,才点点头:“谢谢您。”

虽然我知道我现在比他大7岁,没被误认成年轻的妈妈已经够给面子了,但我还是不可抑制地愣了一下。

——不是,我是他老婆啊!!!

我真的很想这么说,想了上千年了。

 

我心情复杂地拎着便当盒子从他身边路过,保安小哥没有理会我复杂的心情,看我提着东西还很好心地帮我拉着门。

“辛苦您了。”我又道了声谢。保安小哥连忙摆手,眼神落在我手里的便当盒上时有点奇怪。

我低头看了一眼便当没发觉问题,没多想就往里走了。

 

 

 

“咚咚——”

我刚敲了几下就听见里头传来趿拉拖鞋的声音,下一秒门就开了。

“姐姐你来啦!!!”黄少天把我迎进宿舍,“我还以为你开玩笑的嘞,没想到你真的会来噢。”

“开玩笑?”我看见门口甚至帮我准备了拖鞋,指着拖鞋问他,“这叫没想到?”

“欸欸欸,”黄少天立刻抢过我手里提着的东西,强行转移话题,“这什么呀?来都来了还带什么礼啊?这么见外干嘛哟姐姐。”

“嗤……”我语气轻快,“给你买了点水果,做了个便当。小朋友都不爱吃水果。”

“谁是小朋友?!”黄少天对“小朋友”三个字真的是越来越敏感了,我发誓这里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单纯地谴责未成年人不爱惜身体大多数不爱吃水果而已!

“我还有几个月就成年了好吗?”黄少天义正言辞,“不要再说我是未成年的小朋友了!!”

“噢……”我无所谓地点头,“几个月也是未成年。”

黄少天正在打开便当盒子,盒子开了一半转头过来瞪我,又是那种无可奈何地顺从,外表却包着一层凶意,好像在说“我真拿你没办法”。说实话我很爱他这样假装凶狠的样子,像只炸毛的猫咪,却舍不得咬一口心爱的小饼干。

我真不要脸,竟然说自己是他心爱的小饼干。

 

“哇!这是你做的吗?”黄少天扭头过去继续打开便当,很夸张地惊呼,“好好看啊!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这会儿我确实听不太出有几分真心几分演绎,不过我很开心。女人嘛,很好哄的。

“刚刚保安小哥看到便当盒子的时候表情有点儿奇怪,不过我没看出有什么问题。”我随口提了一句,把盒子里的筷子递给他,“你尝尝。”

黄少天扒拉了一大口,虾仁鸡蛋紫菜米饭一口全尝了。

“我说,你不用这么急吧……”我有被吓到。

“好……好好吃噢……”黄少天鼓着腮帮子一边咀嚼一边含糊地和我说话,“没想到啊……厨艺这么棒啊!”

“当然。”我毫不掩饰地得意。

厨艺确实不错,前两年去留学的时候为了自己不被饿死学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觉得自己做饭还蛮有意思的,能把自己从电子屏幕前剥离开,是件很有生活感的事情。

同时也是爱情里一个锦上添花的技能。害,这不是为了勾搭未成年我连看家本领都使出来了嘛。

 

距离我们第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这时已经是荣耀第三赛季的常规赛末期了。我努力和黄少天保持着联系,事实上要和他聊天冷场也确实是件难事。凭着我一开始就图谋不轨的心这段7岁之差勉强够得上忘年交的感情正在暧昧的正轨上奔跑着。

不过我确实太忙了,几个月就见了他一次,而且还是在商场的偶遇,我忙于工作应酬没来得及和他多说几句话。

好不容易这半年的工作忙的差不多,可不得亲自来俱乐部看一看他嘛。

 

“噢……你说他眼神很奇怪啊,”黄少天咽下那一大口,口齿总算清晰了起来,“我知道为什么。”

黄少天抬腕看了看表:“离中午还有一会儿,你跟我来吧!”

他拉着我的手就往外走。

这个拉着我的手就起身的动作太自然了,自然到我们两个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直到走到门口要各自换鞋的时候松开,我才意识到。

我当然是不在意的,甚至可以说这是我目标的一部分。我依然动作流畅地换鞋,黄少天则穿鞋地动作有些僵硬。

我要弯腰去系鞋带,今天来看他我特地没有穿高跟鞋。

黄少天刚刚已经蹲着在系自己的鞋带了,这会儿刚好系好要站起身,和我弯下去的脑袋在半空里撞了个正着。

准确说,脑袋并没有直接触到,撞击的是眼神。

 

 

这个姿势我们之间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比在电梯里见面时的距离要近太多了。

近到我可以一根一根数清楚他的睫毛,近到我能看清他睫毛尖尖随风摇的样子很柔软,近到我看得清他唇上的纹理,近到我看见他左边梨涡旁有一颗细小的痣。

近到我们两个都有点儿愣住。

 

我先反应过来的,然后我笑了。

或许是我脸部肌肉的动作有点儿大,导致别在耳后的碎发落下来,正好砸到他脸上,刷在他脸上毛绒绒的。

黄少天像是惊醒了,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红,连忙又蹲回去:“我……我帮你,我来帮你……我来我来。”

他手脚忙乱地帮我系好鞋带,起身的时候不拉我的手,也不看我的眼睛了。

我特地跺了跺脚才跟上去。

 

“害羞了?”我走在他旁边,“年轻人脸皮这么薄?”

“喂!”黄少天又炸毛了,也不清楚是不是在假装炸毛欲盖弥彰,“你能不能不要拿年龄说事儿了?你翻翻微信聊天记录你是不是哪天不说我小屁孩儿你就睡不着觉啊?”

“不是。”我很正经地摇摇头。

“我!马上就成年了!”黄少天一字一句地向我强调,“我!还有两个多月!就是成年人了!”

“我是不和你聊天就睡不着。”我不接他的话,自顾自地把话说完。

黄少天忽然加快了步伐,只留给我一个背影:“你快点跟上来!我不等你!你迷路了可别找我!”

——嘁,心动就心动嘛,干嘛不承认啊!

我心里瞧不起,脚上还是认命地跟上去了。不得不说,虽然17岁的黄少天傲娇得要命,但我也喜欢得要命了。

 

 

他太可爱了。

他分明喜欢我但又死也不承认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他分明是个小朋友但又非要在我面前说自己长大了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我太喜欢他了。

 

 

 

 

 

“怎么样?”黄少天咬了一口虾饺,得意洋洋地看着我,“我们蓝雨的食堂,厉害吧?”

我心如死灰地看着面前被我咬了一口的流心奶黄包正流出热腾腾的奶黄流心,反思自己为什么不调查一下蓝雨俱乐部再决定送什么。

本年度第一悲剧:用送便当的方式追蓝雨人。

 

“欸,你怎么表情这么视死如归啊?”黄少天很意外地看着你,“不好吃吗?不可能啊?我们蓝雨可能与冠军擦肩而过,但蓝雨的食堂从不失手!没有人能逃的过!”

“不,很好吃,好吃的我快哭了。”我诚实地点点头,心情复杂地吞下了剩下半个奶黄包,“就……”

我说了半个字以后被奶黄流心烫到了,“呼哧呼哧”地吸着气。

黄少天的性格果然是听不得别人只说半句话,眼巴巴地望着我:“什么啊?你说啊?你慢点吃嘛,谁让你一口吃这么多的呀?”

他一边说一边拿手帮我在旁边扇风降温。

 

我勉强咽下,才又开口:“关公面前耍大刀了,难过。”

“没有啦,”黄少天安慰我,“你的便当是我的晚饭啦,偷偷躲在宿舍一个人吃不让别人看见的那种!”

我确实有点儿难过,这波操作太失手了。早知道蓝雨食堂是这么个顶级粤菜的水平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选择展示厨艺的啊!!!

但黄少天的话有把我可爱到。

“欸,吃个便当而已,倒也不必偷偷摸摸吧。”我笑他。

“不行的不行的,”黄少天严肃地摆摆手,“美女姐姐不能随便让别人看见,美女姐姐做的便当同理。万一别人看见了非要尝尝,非要抢我吃的怎么办?虽然为了一盒便当和队友吵架不太好,但是姐姐的便当我是不会让的!”

黄少天语气坚定得像是在宣誓。

 

我没接话,低头喝了一大口艇仔粥。

——未成年你这会儿怎么脸不红心不跳了???起初那个话都不敢和我多说的弟弟去哪儿了??刚刚那个动不动就脸红的弟弟去哪儿了???你实话说你是不是装的啊???

黄少天,你狠。

 

听完这句话我甚至都不敢抬头看周围了,生怕别人发现食堂中间坐了一只煮熟的虾。

“吃饭,吃饭。”我假装轻松地说。

 

 

 

[03]

 

 

“表现不错,继续加油。”叶秋的声音在比赛场上响起。

黄少天一个人孤零零地从比赛席里出来,和主持人小唠了一会儿下了台,倒没表现出什么过分的消极情绪。

 

“新人这样挺不错的。”我的助理坐在旁边说。

“嗯。”我点点头,“虽然我看不太懂,不过单从血量上来说,输得不算太惨。”

小助理是男生,比我懂荣耀,否则我也不会拉他来看全明星周末。

“秦总,您到底是为什么突然对荣耀这么感兴趣啊?”小助理一脸好奇地问我,“出国出差这么久,每天都问我新赛季的情况,还格外关注蓝雨?老秦总不是说这次的case很麻烦吗?而且这还从国外匆匆忙忙赶回来要我买全明星周末的票……离谱啊。”

我撇了他一眼:“要你管?让你免费看一次全明星还不满意呢?”

“满意,满意,”小助理立刻小鸡啄米,“就是好奇嘛。”

 

“哝,”我挑挑下巴示意他看正在下台的黄少天,“这个新人怎么样?”

“黄少天?”小助理有点儿懵,“厉害啊,他和喻文州绝对是能让蓝雨翻天覆地的人。虽然今天新秀挑战输给叶秋,不过……输给叶秋太正常了。”

“嗯哼。”我应了一声,“他终有一天会比叶秋还厉害的。”

“不是吧……?”小助理像意识到什么似的,惊讶地瞪着眼睛,“老板……你追星啊??还是这种……养成系???”

“……”

“我对你情商非常不满意。”我翻了个白眼。

 

 

 

本次全明星周末的承办方是B市的微草,很不巧微草给各战队安排的酒店正好是我们公司的长期合作方,我和他们老板不仅工作上熟得很,私交也还不错,查查黄少天的房间号还算是小菜一碟。

 

我抬手打算摁门铃,忽然又有点儿紧张。

今年七月份的时候我爸非要把之前由他亲自负责的case交给我,导致我这趟出差一去就是半年。错过了他的成人礼,错过了他的赛场首秀,错过了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欢呼和祝福全都只能化作微信对话框里干巴巴的表情包和感叹号,最多也只能是隔着屏幕的笑脸。

还好,勉勉强强赶上了他的新秀挑战赛。

我有点儿心虚,但这面总不能不见吧。

虽然他从来没有在微信或者电话里问我为什么不回来,没有问我为什么连生日也不陪他,首秀也不去看,也从来不说想我。

但我确信他是在怪我的。对回国这件事只字不提,才说明他是真的生气。

 

我做好承受他一切质问地准备,抬手按了门铃。

很意外地我等了好一会儿才听到脚步声,我深吸了一口气,这会儿才想起来应该检查一下妆容,但来不及了。

“呼——”

 

(这段是官方不让我放出来的内容,想看全文私信我。)

 

 

 

 

[04]

 

我没想到恋爱一周年的纪念日,黄少天送了我一块玉,和当年那块平安玉一模一样。

 

“啊……我知道这年头很少有人送玉吧,”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头,“但我就是一眼看中它了,我觉得它一看就是超级配你,感觉命中注定属于你的那种感觉。”

“不过,阿妤,还是有点怕你不喜欢……”

 

“我喜欢。”

我疯狂点头,眼泪顺着动作在空中飞舞后再落下,完成从滚烫到冷却的过程。

 

 

命中注定我爱你。

 

 

 

[05]

 

 

“这次喝吗?”又到了和孟婆见面的时候,她惯例问我,手上却没去舀汤。

很意外地,我点了点头:“喝。”

我伸出手等她。

孟婆惊讶地看着我:“怎么了?”

“我找到他了呀。”我笑。

“真好。”孟婆点头,“不过你也可以不喝啊,这样你还能记着他,再遇到他。”

“不用了,”我摇摇头,“本来也就是我的执念罢了。”

 

“我应该忘记他了。”

“不过,我还会再爱上他的。”

“他也会。他本来就不记得我,但还是会爱上我。”

“不是吗?”

我自信地反问孟婆。

 

 

 

[06]

 

我还会在每一世等你。

在光影斑斓的初春,在白瓷脆响的盛夏,在炽烈火红的秋日,在银装素裹的深冬。

 

我会等到的。

等你爱我,等我爱你。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赶在今天结束之前更新!


评论(21)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