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黄少天x你】斯德哥尔摩情人(下)

✔干净利落杀手黄x脑子缺弦富家女

✔非典型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请勿对号入座

✔杀手相关设定参考《龙族Ⅱ》相关内容,另:违法行为请勿模仿

✔上篇:(上)  番外 私设和bug很多,本章6.3k完结。(修改版)

 

 

 

 

<<<<<<<<<< 

 

 

 

[07]

 

“哎呀,你不都说了嘛,我是豪门,”黄少天一脸得意,“才2000万,倒也不至于让我拼死拼活的,咱得有豪门的气度嘛!”

也不知道是谁在喻文州的电脑面前一看到2000万眼睛都直了的。

“再说咯,你爸要真出事儿你打算怎么报仇?”他在后视镜里打量了一下你,“虽然吧,你这年轻的小身板儿肯定能打得过你妈,但你妈身边不可能没点儿保镖吧,就这么随随便便让你揍了?”

“万一,我也是说万一啊,你妈被你弄死了,你打算怎么料理后面的事儿?”黄少天说着说着逐渐就没了笑意,“你看上去也不像是会对这种事儿有经验的人?别告诉我你去自首啊……那我真不带你去了。”

看你不接话,他竟然真的有要调转方向头回去的架势。

明知道现在他家也暴露了根本不可能回去,他准是在吓唬你,但你还是开口了。

“黄少天!”你不耐烦地扯住他假意要转动方向盘的手腕,“你说这么多,到底想干嘛?”

面前是个可以掉头的十字路口,黄少天选择在这儿吓唬你也确实是刚刚好。现在车稳稳地停在直行道上等红灯。

他转过头朝你嘿嘿一笑,看上去憨透了。

“喂,你就不考虑考虑,再请我帮个忙?”

他的手搭在手刹上,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着。

“杀人这种事儿,我是专业的啊。而且我身价很贵你也不是不知道,你要是请我的话,我不收你钱,怎么样?”

 

你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你当然想过让黄少天帮你了,但他为什么要帮你呢?他是来杀你的啊!你想回老宅确认父亲的安全,这种事儿对于黄少天来说也不过就是开着车多绕点路而已,完事儿还是该杀杀该拿钱拿钱。就算父亲真的有事儿,他不应该是期待你妈活着吗?你妈死了他上哪儿拿钱去啊?怎么现在还上赶着要帮你杀人?

他的职业是杀手,绝对不是什么纯良好人,更不可能做赔本买卖。

这一点你非常清楚,并且也时刻警醒自己,不论他再温柔再和气、笑得再怎么迷人,说到底还是来杀你的。

有的东西不能碰。

 

 

“噢。”你摸不清他的想法,只好平平淡淡地应了一声,“行啊。”

“嘿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冷漠啊?我主动帮你欸!连句谢谢也不说一声吗?我被你伤到了——”他拖着尾音和你撒娇。

你强迫自已扭头不去看他:“绿灯了。”

 

 

“你最好还是祈祷我爸没事儿,”你趴在窗边,声音都吹散在风里,“这样就都……一切正常了。”

黄少天车开得不慢,窗外的风速自然也流动得快,你的声音都被吹出了颤音。

他眼睛直直地看着路,没有去后视镜偷看你,顿了好一会儿才接话。

“我说,宝贝儿,你是不是对正常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啊?”

“就这?你还美国留学高材生呢?去小学好好回炉重造一下你的语文水平好吗??”

 

“得,我知道了,成语大王。”你忍不住笑起来。

 

 

 

 

[08]

 

 

黄少天远远地就看见老宅门口停了辆车,立着两个黑衣人。

他一转方向盘拐进隔壁家的院子里停了车,这里的视角倒是正好能看见你家门口的情况。

 

“怎么了?”你也看见那辆车了,扭头看见黄少天脸上的表情不太好的样子。

他拿起手机似乎是想给谁打电话,然后又放下了。撑起身子去后座拿了个箱子过来,打开一看全是枪。

虽然你知道他真的是职业杀人的,但一下子看到这么多骇人的装备,还是有点儿被吓到。

“到底怎么了?”这回你的声音是真的有点儿抖了。

 

黄少天在箱子里翻翻找找了好一会儿,掂量这个掂量那个的,终于挑了个合适的。

“哟呵,这就怕了?刚刚谁告诉我要给她爸报仇还不打算请我帮忙来着?”

都到这种时候他还有心情嘲笑你,你瞪了他一眼。

他立刻露出一个讨好的眼神。

“好了,不开玩笑了。”

“门口的车是微草的,就是昨晚我救你的时候闯进你家的那批人。昨天晚上我开车带你回家的时候发现尾随我们的还有霸图的人,今天早上拉你匆匆忙忙跑也是因为队长跟我说霸图查到我们了。也就是说,目前来杀你的有三波人了。蓝雨,微草,霸图。”

说到这里他又笑了一下,露出可爱的小虎牙。

“不过呢,蓝雨只有我一个人,嘿嘿,我是不是对你太好啦?”

你一拳捶在他肩上,一点儿没有要和他玩笑的意思:“说正事儿!”

他被你这一拳的力道惊到,表情狰狞地捂着肩头:“喂!你……算了算了。”

“我现在怀疑微草和霸图合作了,早上霸图去我家堵人,这边微草在你家堵人,估计是想着你自己别墅那边你不会再回去,落脚点也只有老宅这边了。没猜错的话霸图的人这会儿也在路上。”

“这不是最糟糕的,我比较害怕的是,微草和你妈也合作了,那样的话……现在老宅里面必定是天罗地网等着我们。”

“所以其实目前已经有四波势力了,而且很有可能其他三波达成合作,我们……单枪匹马。”

黄少天脸上已经全然没了笑意。

“这把枪是我这儿最轻的了,你拿着吧。开的时候注意后退卸掉后座力,不然冲劲儿太大你自己会站不稳。车钥匙也给你。”

“非常抱歉,我不能代表蓝雨一起帮你,因为蓝雨有蓝雨的利益要考量,我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所以待会儿……很可能我们会分开。我知道你害怕,但还是必须得给你点东西防身。”

 

 

你确实有点儿傻眼了。

“我……就是想回去看一下我爸……”

“我知道我知道,”黄少天把枪塞给你,安抚地拍拍你的肩,“待会儿要是有什么事儿你就按我说的做,我会保证你活着跑出来并且还能开着我的车扬长而去。”

“车是防弹的不要怕,跑出来不知道去哪儿的话我会给你发个地址,如果你相信我,我们会在那儿见面的。当然了你要是有地方去不用找我也随便你,车就当我送你了。”

你听着听着感觉这像是最后一面了似的,忽然就觉得鼻头一酸。

“欸欸欸,哭什么啊?这些都是最坏的情况,我是怕万一真是这样我们来不及跑,先告诉你一下而已。”

“说不定里面什么也没有,你爸好好在家呢!”

黄少天一看你掉眼泪,比抱着你跳楼的时候慌多了,左顾右盼地想找点儿什么又没找到。

 

“你为什么要帮我?”你拿好车钥匙和枪,哽咽着问他。

 

 

 

他用指腹轻轻擦掉你的眼泪,挑起你的下巴印了一个吻。

 

 

“别哭了。”

“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姑娘昨天晚上还一副慷慨赴死的样子问我怎么还不杀她,今天就被吓得哭起来啦?”

“你的命是我接的单,我不动手,没人能让你死。”

“这点能力都没有,哥哥我还怎么混啊?”

他抵着额头笑你。

 

 

你委屈地吸了吸鼻子。

“因为是你啊。”

——反正已经没有人在意我死不死了,死在你手里,应该会快乐一些吧?

 

 

 

 

 

[09]

 

 

“快走!”

“我刚看到你们家后门那边没人防守,这是你家你应该知道路吧?”

“微草不知道我一个人来的,这会儿打得挺束缚的,估计是怕我有后援。”

“车钥匙和枪还在吧?遇到直接对准脑门一枪崩。”

黄少天一把把你推进了暗道里。

 

 

你还没能从你爸已经死了的事实里缓过来,僵硬地跑着,就听见上面闷响阵阵。

都是拿着消音枪,你根本不能从声音里判断出是否有人被击中。

 

好像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连带着呼吸系统也被堵住了,你感觉自己像个机器人一样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和黄少天的叮嘱奔跑着,来不起产生任何情绪波动。手里紧紧握着腰间别着的枪,尽管是最轻的,对你来说还是感觉有些沉。

你紧张地望了望周围,脑海里比划着生疏的射击动作。

还好,后门果然没有人。

 

 

 

 

一直到坐上驾驶座、脚踩油门、身后的一切一溜烟远去,连消音枪的闷响都听不见的时候,你才觉得自己察觉到了氧气的存在,血液一点一点解冻,生的气息在你身遭弥漫。

忽然感觉满脸冰凉,抬手才发现自己泪流满面。

 

——爸爸死了,他留下了,我跑了。

 

 

一切都太像梦了。

 

 

 

你强迫自己不许哭,却发现眼泪越擦越多。心里紧紧攥着他留给你的地址,飞快地往目的地开去。

老宅距离城区很远,之前过来的时候有他陪着你,倒也没觉得这段荒无人烟的车程有这么可怕。这会儿只有你一个人,你感觉自己要被寂静压垮了。

 

 

他一个人。

他只有一个人,要怎么活下来啊?

——明明这件事,该死的是我啊。

 

 

 

[10]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徐景熙正从五楼的某间vip病房里出来,抬头就看见办公室门口坐着个表情呆滞的女人。

你总算等到他,猛地起身站起来眼前一黑,徐景熙连忙迎上来扶你:“不急。”

“我们可以进去说吗?”

你抬起头看他,眼泪瞬间就盈满了眼眶,声音也是沙哑极了。

 

 

“好。”

徐景熙大概是察觉到什么,关好门、拉上窗帘,才重新开口。

“小姐,找我什么事?”

你起身走到他办公桌跟前,取下腰间的枪摆在桌上,机械和木头碰撞的低响在室内回荡。

“你认识吧?”

 

 

徐景熙的眼神一瞬间凝练得像一道闪电扫视了你全身。

他拿起枪仔细看了好一会儿:“他呢?”

“他让我来这儿等。”

你已经临近崩溃了,感觉自己全身器官都将近破碎,浑身痛得要命。

他不是说会在这儿见面的吗?人呢?

 

 

 

“知道了。”徐景熙只是点了点头。

你勉强支撑着自己,眼眶红红地问:“你……不帮他吗?”

“他帮你是他个人行为,不代表蓝雨。”徐景熙沉声说,“我帮你也是处于我和他的情谊,不代表蓝雨。”

“但我要是去救他,蓝雨就会被牵扯进去更多人,你是当事人,你知道情况有多复杂。”

“这是他的选择,也是他救你的代价。”

“你应该知道吧,本来都是去杀你的。”

 

 

徐景熙话音未落,你已经没了力气,软软地坐回了椅子上。

 

“我让人带你去休息。”

“相信他吧,会回来的。”

徐景熙看你双眼无神,终归是有些不忍。

 

 

 

其实你也知道,是在自欺欺人。

他说你们会在这里见面,你就一路上把车开得飞快,好像早一秒到这里他就能快一点脱身似的。

自欺欺人这招你实在是已经炉火纯青了,从小时候骗自己妈妈真的爱你,到长大了骗自己前男友不只是为钱、他真的爱过你,到现在盲目地相信他一定会回来。

 

 

你真的很想他回来。

听起来很荒谬,你在担心一个职业杀手的安危。这种人是死是活,连他自己都没那么在意,因为早就习惯随时可能丧命的生活,死就死了。

可是如果他早就杀了你,根本不会有后面这些事情,他本应该不会被牵扯进来的。

本应该死的,是你。

 

 

这个念头像是恶魔,一点一点吞噬掉你的脏器,让你感觉自己支离破碎地漂浮在空中,看着他为你孤军奋战、然后满身是血地死去。

 

 

 

 

[11]

 

“怎么又要跑啊?你确定你没受伤吗?你身上的血真的不是你的?”

看着你在逃生楼道里三两拳解决掉一个追兵,甚至还有心情一边打一边和他聊天,黄少天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草!宝贝儿!你隐藏实力啊?”黄少天拉着你往楼下跑,“你早说你这么会打架我就不瞎担心了啊!”

“我只学过拳击没学过射击!”你翻了个白眼。

 

 

失而复得地感觉真是太棒了。

黄少天眼底有藏不住的疲惫,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一路从老宅逃到徐景熙的医院里来的。只是他一来就拉着你跑,倒也没来得及走什么抱头痛哭的煽情程序。

“你看见了,我没有完全甩掉,这里不能多待,景熙这儿是蓝雨最后的基地,一般不能暴露。我也是赌一把,看他会不会帮我收留你。”

“我帮你归帮你,但我是蓝雨人,也不能害队友啊。”

“对不起啊。”

黄少天从你手里拿过车钥匙,竟然还很抱歉地笑。

 

 

你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没有眼泪了,顿时又觉得世界模糊。

“好了别哭别哭嘛,咱先急着逃命行不行啊?”黄少天哭笑不得地哄你。

“我们……去哪儿?”你系好安全带,深呼吸了一口。

 

“我还有挺多他们不知道的房子,能先过去躲躲。”黄少天一脚油门飞快窜了出去,“但……说实话,单枪匹马要怎么解决掉这场追杀还真是个问题。最简单直接的是杀了你妈,这样他们没钱拿了,但是你妈身边人也不少,我一个人想闯过去还真有点儿难。”

“委屈你了,跟着我逃命。”

黄少天无奈地扯了扯嘴角。

 

 

“你说反了,他们追的是我,应该是你跟着我逃命吧。”

你扭头看着他,笑得很乖巧。

“想好了吗?”

 

 

“什么?”这么个没头没脑的问题,问得黄少天满脸懵,“什么想好了?”

“我可是个全世界都希望我死的姑娘,你确定……要和我在一起吗?”

你悄悄搭上他的手。

“我,随时可能没有明天。”

 

 

 

“噗——”

黄少天是真的很大声地笑出来了,好像听见了什么世纪大笑话一样。

“宝贝儿,我,职业杀手。”

“最习惯的,就是没有明天。所以我们就是天生一对嘛!”

“而且,谁说全世界都希望你死了?我说过了,只要有我在,没人能让你死。”

黄少天歪着头看了一眼你。

 

 

你拉起他的手,亲了一口他的手心:“忘了说,你黑发简直酷毙了。”

明明是在花痴,声音却是哽咽的。瞬时就有滚烫的泪水砸进他手里。


 

 

这一砸好像砸进了他心里。

 

 

 

“队长,做个交易。”

“说。”喻文州的声音从车载音响里冒出来,你紧张得屏住呼吸,生怕自己发出什么声音。

“这次帮我,我答应你和老魏,回去给你做助理。”黄少天依然动作自然地开着车,“或者就眼睁睁地看着我浪迹天涯的逃亡吧,反正宝贝儿我是不会杀的。”

“你能不能有点儿求人的态度?”喻文州对于这种有恃无恐的求人实在是非常无奈,“你这次是小事儿吗?对面可是微草霸图加上X集团。”

“你别扯了吧,X集团解决了,微草和霸图没钱拿才不会去趟浑水。”黄少天撇了撇嘴,“那我再加一个筹码,事成以后我来负责收购X集团,可以吧?”

“你确定?”喻文州也不知是在憋笑还是怎么,声音听上去怪怪的,“整个X集团?”

“质疑我?我得给我们家宝贝儿报仇啊。”黄少天说着看了你一眼,笑得眉眼灿烂,“我保证这是我最后一次幕后任务,以后安安分分去给你当助理,把咱们影视板块发扬光大。”

“发扬光大不是这么用的。”喻文州这会儿还有心情纠错。

“当你答应了,”黄少天干脆利落地忽略了他的话,“我前年在老区买的那套房子,赶紧过来。”

然后他挂了电话。

喻文州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还会被黄少天先挂电话……

这……这就是爱情吗???

 

 

 

“ok,问题解决。”他得意地连手指头都在方向盘上翘起来了。

“安啦,只要有我在,没人能让你死。”

“更不会,随时没有明天。”

 

 

他也拉起你的手,亲了一口你的手背。

 

 

 

 

[12]

 

黄少天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执着于游走在杀手小队的一线,宁愿在暗里帮着蓝雨也不愿意在明面上做些正儿八经的生意。

而且握着蓝雨的股份,他根本不缺钱。

 

也许人就是会在一个地方生根发芽。

在潮湿阴暗地里生活惯了的,阳光灿烂的地方就会让人觉得灼烫。

他一向是不轻易服软的,但他却向黑暗垂头丧气了。

可能是习惯,也可能是胆怯。

 

 

一个常年做惯了生杀予夺的人,原来去连去阳光下躺一躺都会害怕。

不配,或者不敢。

 

 



你是个小公主,又不是个小公主。

你也像所有小公主们一样拥有逛不完的街、穿不完的新裙子、用不完的化妆品,听起来无比富有。

可你好像,又只有这些光鲜亮丽。

小公主们富有的根源是出身、是家庭、是父母捧在手心里的爱。而你的富有——不,你贫穷得很。

你是私生子,你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继母被形势所逼,父亲的存在是你唯一一根、也是最后一根稻草。

你看起来柔弱可欺、乖巧美丽,事实上也不过是每分每秒都战战兢兢、又绝望惨淡地、熬着人生。好像很难热烈地去爱什么,连生命都是靠着家庭内部的博弈才残留下来的,更别提会不会有人在意你的梦想和追求。

就算是热爱,也没有意义。干脆不要有爱了,这样碰到追杀的时候,还能冷静一点儿、平淡一点儿地面对死亡。

既然没有很多爱,那就可以无所谓地死了。


是个独自在黑暗里,踽踽独行的小姑娘。



所以其实,是同类吧。

他又偷偷从后视镜里看你。



现在有想要光明正大守护的东西了。

他已经在黑暗里浸泡了一小半的人生,不知道现在改变主意,还来不来得及。

 

 

 

 

[13]

 

“人手派给你了。”喻文州看见在沙发上睡着的你,压低了声音,“网络这边我会亲自监视,有什么消息随时通知你。”

“谢了。”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现在也算是遂了你和魏老大的想法,可以吧?以后别再念叨我了啊?”

“还不是为你好。”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你想清楚了,最后一次任务别出事儿。不然搞得三家对战,我们可没把握能全身而退。”

“这可是个吞掉X集团的好机会,一手做掉老板娘,一手握着大小姐,”黄少天比划了两个拳头,“我这也是为蓝雨考虑,不要说的我这么恋爱脑行不行啊?”

“嗯哼。”喻文州不置可否,“我走了。”

 

 

 

 

[14]

 

 

黄少天把睡着的你抱进卧室里,附身在你唇上偷亲了一口。

 

骤然间,连空气都变甜了。

 

 

——就算全世界都要你死,你也不该死。

起初要杀你是真的,现在和你一起对抗全世界也是真的。

 

 

 

 

[15]

 

谁说我们没有明天?

 

 

 

 

-FIN-

 

 

<<<<<<<<<< 

 


茶甜甜的【目录】 

✔啊……其实写到后面发现世界观设定还是有点问题的……155551只能这样我尽力了

✔谢谢每个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5)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