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黄少天x你】斯德哥尔摩情人(上)

✔干净利落杀手黄x脑子缺弦富家女

✔非典型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请勿对号入座

✔杀手相关设定参考《龙族Ⅱ》相关内容,另:违法行为请勿模仿

✔私设和bug很多,本章9.4k

 

 

<<<<<<<<<< 

 

 

[00]

 

没有明天地爱你。

 

 

[01]

 

“哐哐哐——哐哐哐——”

“有没有人啊有没有人!!!”

“哐哐——”

 

你正洗完澡在吹头发,吹风机轰隆作响的声音盖过了周遭环境。你也是后知后觉才听到有人敲门,很急躁的样子。

你关了吹风机放在洗手台上,顺手拎了条薄毯披上才去开门。

 

 

一个黄发少年冲进来,看见你还透着湿气的头发愣了一下,而后一把抓住你的手腕,火急火燎地冲进房间里关上了门。

“你这儿有没有别的地方能出去?有没有暗道之类的?”

“哎呀你怎么穿这么少,小姑娘家家的不怕坏人吗!”

“快点穿好衣服跟我走!”

 

你还没来得及问他是谁,就听见外面传出几声枪响,落音有些闷,像是击中人体后和血肉碰撞发出的。

“草?什么情况?”黄少天跑回门口贴在门上听了几秒,骂了句脏话,“***怎么进来这么快?你们家别墅的安保系统可是有够烂的,该换新的系统了啊!门口的红外检测跟闹着玩似的,我三两下就躲过了。”

你已经迅速扯起床上的外套穿好了:“没有暗道,怎么办?”

“靠!你们富贵人家怎么连个暗道都不修?钱都用哪儿去了?当被子盖吗?”黄少天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撕床单,“这可怎么办啊怎么出去啊?王杰希那波人进来也太快了靠靠靠!!”

“他手里的枪好像是微草新进的货,我装备不够顶啊!!怎么办怎么办,早知道这单会和他们撞上我就不会一个人来了!!”

说到这里他还抬头打量了一下你,而后又收回眼神,迅速去窗口绑好了布条。

“这么漂亮的姑娘……可惜了。”

 

 

他语速实在有些太快,你刚洗完澡脑子里的水还没清出来呢,根本没听清他在说什么。迟钝地反应过来自己可能又被什么绑匪杀手盯上以后,开始犹豫眼前这个黄头发的男人值不值得信任。

毕竟刚刚外面的枪声你是实打实地听到了的,但这会儿冲进来救你的人也不见得……

“啊啊啊怎么这么难撕啊这就是有钱人的床单吗??安保不好好做买这么韧的床单做什么??”

“会不会不够紧啊不然等会我们俩都给摔死在草坪里了?你房间为什么偏偏在三楼,一楼多好啊!翻窗户多方便啊!”

已经到这种危机时刻了,他竟然还有心思吐槽。

你看着他嘴上叭叭个不停,一副很不想死在这里的样子,手上却是有条不紊地收拾着,一点儿都没有已经命悬一线的紧迫感。

 

这家伙有点意思啊。

 

 

 

黄少天忙着一边说话一边收拾布条,根本没注意到你脸上变幻了好几次的神情。

“快点过来!”他绑好布条以后朝你伸手,“抱紧我!松了掉下去摔死我可不负责人啊!”

“欸等等!”你一直到此刻才来得及和他开口说第一句话。

“等什么等来不及了!”黄少天看你上前一步又顿住,才没耐心在这会儿和你多解释什么,一把把你拉过去搂着你的腰,你被迫抱紧他。

他开始动作熟练地跳跃下降,你除了感觉到晚风吹着还没干透的头发有点儿凉以外没什么很特殊的感觉,甚至还有些在游乐场玩跳楼机的那种激素飙升的兴奋。

——这才是安全设施简陋无比的、真正的跳楼。

 

“喂!你是谁啊!”你在他怀里微微侧过头。

黄少天抓着布条,只顾着看前后,眼神都没在你脸上落一下:“我叫黄少天。”

“砰——砰砰——”

黄少天话音刚落,楼上又传出几声闷响。

你顿了一下才继续说话:“为什么要救我?”

 

 

最后一跳,落地。

黄少天松开你的腰,三两下扯掉了布条,抓住你的手腕转身就往别墅区的深处跑。

“为什么要救你?”

“哇美女你可真是太天真了吧?谁说我是来救你的?”

“我来救你这么匆忙连装备都不好好收拾吗?救人救得这么狼狈……说出去哥还怎么在江湖上混!”

“再说我都不认识你我救你干嘛?”

 

 

“因为我长得好看呗!”

你是很想反驳他的,但你这会儿被他拉着飞奔,力气全都集中在双腿上。由于疾跑带动了空气流动,你只要一张口就会有风呼呼地往嘴里灌,痛得你根本说不出话来。

很佩服这个黄毛兄弟竟然能说出这么多话,身体素质不一般啊!

 

你只能一边跑一边打量黄少天的侧脸。

空气的极速流动改变了他的发型,碎刘海贴在额头上。侧面看过去鼻翼的线条和下颌线都格外明显,清晰又好看。睫毛也在风的吹拂下颤抖得厉害,一个男孩子怎么长这么密的睫毛,很叫人嫉妒。

黄少天的速度降了下来,你转头看见不远处听了辆车。这里已经是靠近这片别墅区最深的地方了,看上去这车是他的。

果然,黄少天松开你的手一头钻进了驾驶室。

“快上来快上来!”车锁轻响,紧接着车灯亮起。

 

你慌忙跑到另一边钻进了副驾驶。

 

 

 

[02]

 

 

“呼——”

没有经过热身运动的短暂的极速奔跑又骤停,导致一上车你就觉得小腿肌肉酸得要命。翘着小腿敲敲揉揉了好一会儿才长舒了一口气。

“我可不要肌肉腿。”你一边拍着自己的小腿肌一边嫌弃着说。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内涵到了,他转头瞥了你一眼:“头发长见识短。没肌肉刚刚谁能带你逃出来啊?你这人怎么忘恩负义过河拆桥啊?还坐在我车上呢就这么落进下石,不然我停车你下去?”

“还会挺多成语的哈!”你的关注点很快就转移了。

 

黄少天难得地被噎了一下。

“去哪儿啊现在?”他刚刚甩掉了追上来的人,你望了望窗外,城里这片你来的少,不太熟悉,“噢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救我呢?”

黄少天歪头望了一眼后视镜,而后眼神在你脸上停留了一会儿,表情没有像之前一样露出笑意,倒是有些一言难尽的样子。

 

“有人在杀手论坛发悬赏,买你的命,两千万。”黄少天转回头继续看路,接近半夜的城区车也依然不少,大城市的夜生活向来灯火通明,“我接了单,来杀你的。”

“噢。”你竟然一点儿惊讶的神色都没流露,像是听到了“今天晚上有点儿冷”一样平淡地点了点头,“所以我们去哪儿?”

黄少天这下是真被噎住了。

 

他在脑子里飞速过了一遍你的资料。

帝都X集团董事长唯一的女儿,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小公主,主修音乐,开过自己的钢琴音乐会,刚回国不到一年,独居。生活规矩,成绩优异,有过两段恋情,均为华裔留学生,且结局是和平分手。

非常、非常、非常正常的一份富二代资料,除了那张登记照过分好看以外,这份资料根本不值得黄少天多看第二眼。

但是很不对劲儿啊,就算是这个姑娘再优秀面对买凶杀人也不该是这么平淡的反应啊?况且是个如此惊艳的美人儿,看上去柔柔弱弱的,更不像是会接触杀手的人啊?

难道有什么其他资料是队长没查到的?她有隐藏身份?

难不成她也是个杀手???

 

 

 

想到这里黄少天不由得又转头打量了一下你。穿着白t短袖和水洗牛仔热裤,外面随意披了件衬衫外套,花里胡哨的看起来像是泰国旅游纪念品。

——没地方藏枪。

黄少天松了口气,富二代比较有钱,万一这装备比他牛逼,他有点儿担心自己的小命。他真的不该因为目标对象长得好看、而且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就一时冲动接了这单并且信誓旦旦、单枪匹马就来了的。

 

 

 

[03]

 

 

“有人挂了X集团的千金小姐。”喻文州滑动鼠标的手指顿住。

黄少天正在沙发上吃泡芙,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也不顾手指上沾着奶油,就一个箭步冲到了喻文州跟前:“什么什么?就是上回我们在商场门口碰到的那个美女吗?”

“啊……怎么有人要杀她啊?那么漂亮的姑娘,舍得吗?”

“草——2000万?什么仇什么怨?这么值钱???”

 

喻文州挑眉:“舍不得?”

“舍不得什么啊舍不得?”黄少天舔了舔手指上的奶油,“你看这姑娘的资料,规规矩矩平平无奇,连跆拳道都没学一个,过不了一周这单就会成。”

“嗯哼。”喻文州不置可否地发出一声哼。

黄少天抢过他的鼠标,迅速点了几下退出了喻文州的账号登录了自己的,在最新发布的那条帖子上点下了接单的按钮。

 

“系统提示:用户夜雨声烦已接单。”

 

 

喻文州有些惊讶:“不再想想?”

“想什么?”黄少天又坐回去吃泡芙了,嘴角也粘了些奶油,“哎呀美女嘛,反正这单都是要成的,不如我去收这2000万啦。上次魏老大不是念叨去年和微草的对赌协议输了嘛,说公司缺钱,我这不得抓紧机会搞点钱啊?”

“众所周知的,我黄少天什么时候会放过机会?”

喻文州颇有深意地耸了耸肩:“你好像一直在幕后,这些钱不都是你自己拿着了吗?什么时候想着要给公司了?”

 

魏琛早年间也是杀手出身,顺便带了黄少天这么个弟子。后来领着一群兄弟开了个房地产公司,黄少天自然也跟着他一块儿来了。现在集团做得大了些,敢和帝都的微草签对赌协议了。喻文州是他后来发掘的情报搜集人员,倒是很少参与杀手的一线任务,明面上还做着蓝雨集团的总裁。徐景熙则是正儿八经的私立医院院长,被魏琛看中以后干脆投资控股,成了蓝雨杀手小队的最后根据地。说得不好听点儿,负责擦屁股和收留伤员的。黄少天一边给集团做些黑暗里的勾当,一边私下接点单子赚外快——上交公司?不可能的,说着玩玩。

喻文州知道他就是想接这单,和什么集团什么对赌协议都没关系。

“哎呀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啊队长?”喻文州虽然很少下到一线,但黄少天仍然习惯把这位战术担当兼杀手小队队长喊作队长,听起来比总裁什么的亲切多了,“说不定搞定这单我的养老金就够了,这样我可以安安心心去公司给魏老大洗手做羹汤,幕后的大业就交给蓝雨的后辈们了!”

“洗手做羹汤不是这么用的吧?”喻文州歪了歪脑袋,“哟,想退休了?”

“什么嘛!不做幕后也算退休?我还不是得去办公室给喻大总裁做助手吗!”黄少天气鼓鼓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魏老大都已经商量好了打算以后把影视板块的业务交给我了!”

“觉悟挺高。”喻文州拍拍他的肩。

 

 

 

[04]

 

后悔,当事人现在就是非常后悔。

黄少天十分后悔在喻文州问他要不要给他安排人手一块儿去的时候,他信心满满地挥挥手说不必了。

装!让你装!

 

 

“到底去哪儿啊?”黄少天这阵沉默持续得有些久,你没忍住又开口问他,“我饿了。”

“我家。”黄少天向左猛地一打方向盘,你整个人猝不及防地往前猛地冲了一下,“有吃的,放心,宵夜管够。”

“你家?”你意外地看了一眼他,张了几下嘴,想说什么最终还是闭上了。

 

 

 

“哪有人把目标对象往自己家里带的啊?”

你低着头嘟囔。

 

 

 

黄少天没骗你,他真的带你去了他家。他也有好几套房子,但他真的带你去了他经常去住的那个家。

“客厅里有零食和水果,冰箱里有饮料,饿了先吃点垫垫,我要去洗个澡。”黄少天把钥匙往鞋柜上一扔,转头进了洗手间。你刚换好鞋坐在沙发上,这家伙脱了一半的衣服竟然又探出半个身子出来和你说话:“噢,咖啡豆在厨房左边第一个柜子里,果茶在第二个,你要是想吃热的可以自己做,食材都在厨房里,不会的话我洗完澡出来再说。”

 

“你你你——”

你不太好意思直接看着这家伙赤裸着上半身,别过头去。

“你赶紧洗赶紧洗!”

 

 

“什么逻辑?”

“我要杀她一点儿反应没有,我脱个衣服脸红的跟什么似的?”

“下面也没脱啊?我穿着裤子呢?”

黄少天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摸着下巴思考。

“难道是因为我……身材太好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腹肌,很满意地点了点头。

“不错,很有眼光。”

 

 

 

 

 

“哧溜哧溜——”

你吸了一大口面,满足地点着头。

黄少天刚要吐槽你怎么像十天半个月没吃饭了似的,手机忽然响了。

他拿起来一看,是喻文州打过来的。

他瞥了一眼吃面吃得正欢的你,拿起耳机接了电话。

 

 

“你在哪儿?”

“我能在哪儿,在家啊。刚到家饿着呢,正准备吃点东西。”

“和她在一起?”

“你怎么知道?你不会在我家装了监控吧?你怎么知道我带她回家了?”黄少天惊讶地看了一眼手机。

喻文州没心情和他开玩笑:“事情有些复杂,那个单子好像是她妈妈发出来的。我刚刚查到了ip地址,只来得及看一眼,然后我的电脑也被黑了。你今晚是不是遇到霸图的人了?”

“对,我带她逃出来的。现在在我经常住的那套房子里。怎么会……”

黄少天欲言又止,看了一眼你,终归没说话。

“单子被修改了,原本是一对一接单,后来变成了抢单。你最好现在动手的话,一切结束。不然接下来很可能会遭到围剿,如果霸图今晚认出你的话。我已经给景熙打过招呼了,你可以直接过去找他。”喻文州顿了顿,“但你最好不要去找郑轩或者其他人了,一是他们那边接了老魏给的任务,二是……霸图参与进来,加上X集团本身的势力,我怕蓝雨的人牵连进去太多,被连根拔起了。少天……抱歉。”

黄少天立刻明白了喻文州的言下之意,却也没什么悲伤难过的情绪。

在黑暗里行走的人嘛,能活一个是一个。

 

“先……就这样吧,他们应该没有认出我的,过了今晚再说。再说了,霸图那帮人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这儿来。至于X集团那边……我又没动手,他们在没确定人已经死了的情况下不会轻易动我的。”

黄少天说完挂了电话。

 

 

 

“怎么?你的老板打电话给你啦?”他挂电话的时候你已经吃完了,“催你现在赶快杀我?”

“对噢,你怎么还不动手啊?”你也好奇地看着他。

黄少天真是要被你噎死了,怎么这么一副很期待被人杀掉的样子啊?还是第一回遇到这种上赶着让他动手的目标啊……

“你不想知道是谁想杀你吗?就这么慷慨赴死?”黄少天收拾着碗筷去厨房。

你跟在他后面,靠在厨房门口看着他洗碗:“我知道啊,应该是我妈吧。”

黄少天刚压了一泵洗洁精在手里,搓了满手泡泡,讶异地回头看你:“你什么情况啊美女?什么都知道?那你不早说?你妈为什么要…???这……这就是豪门吗???”

“嘁——”你白了他一眼,去冰箱里拿了罐啤酒,“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是豪门。”

然后你就大摇大摆地拿着啤酒走出去了。

 

 

一时间厨房里只有水流的哗哗声。

黄少天太意外了。

他确实是因为你出众的颜值才接单的,这么少见的富家美人儿,不亲眼见见真是太可惜了。他周围的人基本上都是五大三粗的男人,罕有几个身手敏捷却脾气爆炸的美女,是少有人敢招惹的。抛开这一切不说,单单一个柔柔弱弱富二代乖乖女,就能拿2000万,他有什么理由不接?

可现在看来他错了。

黄少天回忆起刚刚在别墅区里那一阵疾跑将近十分钟,她一直能够跟上他的速度、甚至有些游刃有余的样子,在车上捶了好一会儿的小腿,肌肉线条明显,显然是怎么放松也不会松到漫画里的少女笔直又纤细的样子的,顶多是在自欺欺人。加上你现在这副对一切了如指掌的样子,根本不像是第一次面对杀手。好像一切都在你的意料之中,这只不过是一个非常平淡的、需要喝一杯啤酒的夜晚。

——这哪是柔弱乖巧富家女啊?队长资料骗人啊!!!

 

他迅速洗完了碗,甩了甩手上的水,也从冰箱里拿了罐啤酒。

你在沙发上盘腿坐着,看见他也拿着啤酒出来,朝他遥遥碰杯:“cheers。”

“喂?怎么回事?你认识我?”黄少天在你身边坐下,喝了一口啤酒就随手放在一旁,“我见过你的那次你没看见我啊,怎么会认识我?难道因为太帅了……?”

“……”你一口啤酒差点卡在喉咙里,“不是,哥,你这头黄发当杀手是不是太显眼了点啊?”

黄少天这才一拍脑门:“哎呦喂,我说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事儿来着,洗澡的时候忘记洗头发了,这是一次性染的,洗洗就会掉。今天是去杀你想着也没什么难度就没提前洗了,准备回来洗的。”

“哟,还没什么难度呢?”你拿着啤酒罐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我怎么现在还活着啊?”

“你别转移话题啊,我问你呢,怎么变成你问我了?”黄少天忽然清了清嗓子,做出一副审问的样子,“现在你是人质,我随时有可能杀你,得你听我的。我问你啊,你怎么认识我啊?你们家是怎么回事啊?”

“谁认识你啊?我第一次见你好吧。”你放下啤酒罐,顺手扯了件黄少天搭在沙发背上的外套盖在腿上,“去年在洛杉矶的时候也有个人过来杀我,听他提过你。挺有名的啊黄少?”

黄少天本想得瑟几句,突然反应过来你嘴里的话透露出来什么信息:“你是说,去年在美国也……?所以,你不是第一次被人追杀了?不会吧不会吧,怎么这些资料没人告诉我,查不到???”

“对啊,不过查不到资料的事儿我就不知道了。”你耸了耸肩,很无奈地笑了一下,“没猜错的话每次都是我妈,算上这次应该……第五次?第六次?反正从我去留学开始就这样了,我都习惯了,不然干嘛什么也没问就跟着你走了。”

“你们家到底什么意思啊?”黄少天虽然有钱,但是对这种真正的豪门世家还是少有了解,“什么仇什么怨啊两千万要你死?亲妈吗???印象中是亲的啊???”

“亲不亲你知道啊?”你瞥了他一眼。

哪知道黄少天一听这话竟然瞬时红了耳朵,而且是那种从下到上的渐红,粉粉嫩嫩的,看起来比樱桃还可爱。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想歪了,挠了挠后脑勺。

“哎呀这……你怎么突然……”

“这不得亲一下才知道啊?”

“太快了吧宝贝儿?”

 

 

“喂????”你立刻抓住一个抱枕挡在胸前,“你想什么呢!!”

“好了好了,我开个玩笑嘛。”黄少天比你还不好意思,这会儿都别过头不敢看你了,“你继续说,继续说。”

“说什么?你这还猜不到啊?”你把抱枕砸过去,“我不是亲生的呗。”

“啊?不是啊?那为什么我的资料里没写啊???”黄少天惊得差点就要拿起手机打电话给喻文州质疑他情报工作的质量了,“不会吧队长这次这么不靠谱啊?怎么会怎么会我们蓝雨的情报网怎么会这么垃圾?”

“不怪你们老板。”你幽幽地说,“这种豪门秘辛,我们家除了我、我爸妈和我哥以外知道的人都被灭口了,你上哪儿查去?”

“所……所以???她为什么要杀你?一开始不要把你接回家啊?杀你为什么还要等到你去留学?在家不是更方便吗?随便喂点安眠药对外宣称得绝症死了不就行了?干嘛还花两千万???钱多没地方用??”黄少天果然不懂有钱人的想法。

“唉,一看你就是没看过八点档的。”你叹了口气,“也是,你长得就不像会看剧的样子。”

“我是我爸在外面和别的女人生的,和我妈当然没关系。她不能在家对我动手,我爸肯定会怀疑她啊,而且一开始她也没想把我怎么样。好像是因为前几年我爸立了遗嘱留了很多钱给我,加上我比我哥成绩好,我爸估计想把公司给我。不过现在我妈手里也捏了很多公司股份了,和我爸不相上下的样子,所以现在行事作风就越来越明目张胆了。我爸一直派人保护我,所以我才会活到现在。”

“不过今天……感觉有点问题,不应该是你来救我的。我有点担心我妈会不会和我爸已经撕破脸了,或者她手里有什么我爸的把柄俩人已经搞起来了,不然我爸的人不会莫名其妙消失。”

“靠——这是真实的豪门吗???”黄少天听得呆呆的,“我不是豪门,你高看我了,我只是有点小钱,真的,我们家一点儿都不复杂,我是亲生的,没有兄弟姐妹。喻文州倒是和我亲哥哥差不多……噢对不起,我怎么能在目标面前暴露队友!!靠!”

你快被他无语死了:“你这智商是怎么能在杀手界混出名的??第一单就该被反杀吧???”

“你这什么意思?说话不要太嚣张啊宝贝儿?你现在是我的目标!暴露队友又怎么样?反正还是会死的,死人是不会说话的!”黄少天气哼哼地。

“不和你扯这些有的没的,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你摆摆手,表示自己不和他计较了。

 

黄少天迟钝地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

他应该早点杀了你完事儿才对。现在怎么变成了和目标在自家沙发上一边喝啤酒一边唠家常了?甚至人家还非常信任地求你帮忙??虽然态度看上去并没有在“求”的意思。

“什么忙,你先说,太危险了我就不去了,你自己去吧。”黄少天谨慎地回答道。

“行啊,那你别跟着我嗷,我看你单子怎么完成怎么拿钱。”你胸有成竹地说。

黄少天一头黑线。

 

——靠!这妮子太过分了!

——我为什么还不杀她啊啊啊啊啊啊?

 

 

 

 

 

“哐——”

 

黄少天起了个大早洗掉了一次性的发色,这会儿头发都吹干了,你还在床上赖着。他睡了一晚上沙发肩膀压得酸痛,正要去卧室喊你,就听见窗外传来一阵奇怪的动响。

他小心翼翼地从洗手间的窗户探头出去,什么也没看到。

他直觉有些奇怪,正要打个电话给喻文州,没想到喻文州先打了过来。

 

 

“霸图查到你了。”

黄少天来不及废话,直接挂了电话把手机揣进兜里,冲进卧室把你从床上提起来。

“唔……喂喂喂——你干什么——啊——”你一秒清醒,“我我我我我——”

“给你三十秒换衣服,快点!”黄少天拎起你的衣服扔给你、包括被你甩在床头的内衣,然后在卧室的窗口张望着,“还好我家是二楼,不高,跳下去不会死。”

“不是吧……???你怎么回事儿啊?你不是专业的吗?怎么我还得跟着你跳第二次楼?”你手忙脚乱地换衣服,“喂喂喂换衣服呢别转过来啊!!!”

“谁稀罕看你,我又不是没见过女的,你这身材……唉,可惜了一张好脸蛋儿。”黄少天和你打嘴仗的语气里透着一股子遗憾,“好了快点儿了。”

他转身看你穿得差不多,去门口给你拎了鞋过来,你还在整理自己上身,他蹲下来给你穿鞋。

 

 

你看着他蹲下来的背影有些发愣,不太敢相信这人其实是来杀你的。

好像没有人给你穿过鞋,过去生活在富贵人家,你也是很少依赖佣人照顾的。总感觉连穿衣服换鞋这种事情都要佣人来的话,自己像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纨绔子弟,虽然你哥哥就是如此。

但现在享受了一把,好像似乎也没有那么差。

尽管现在看起来逃命才是十万火急的事情,他的动作也没有很粗暴。

 

 

 

 

“真的要去?”你钻进副驾驶的动作比昨晚熟练了很多,“你确定吗?”

“大小姐,是你要去吧?你是我的目标,我不跟着你去能行吗?你自己不也说了吗?”黄少天没好气地说,左拐右拐地出了巷子,“应该是你确不确定才对吧?”

“但是,万一,我是说万一,”你忽然紧张地抓住了安全带,眼睛望着后视镜里反射出来的黄少天,嘴上虽然不饶人、一边吐槽你一边念叨着“霸图怎么会找到这里来我怎么暴露的这么快”,手上的动作却还是有条不紊地,实际上条理清晰、目标明确,一点儿也没有他嘴里说的那么慌张。

“我是说万一啊,我家真的出事儿,我妈真的……伤害我爸的话,我会报仇的。”

“那时候,可能就没人给你2000万了。”

“那你现在做的这一切都没什么意义,你确定要跟我去?”

“或者你现在一枪毙了我,一切over。”

你说完之后,竟然比刚才坦然了不少,甚至轻松地摇下车窗吹着风,等他回答。

 

 

 

[05]

 

黄少天勉强算是谈过恋爱,顶着蓝雨集团总裁特助的身份。

魏琛和喻文州其实很早开始就不想让黄少天去插手杀手小队一线任务的事情了,是他自己一直说不懂商场、不会那些弯弯绕绕,杀手的生活自由多了。

勉强算作谈恋爱的对象也是富二代千金小姐,魏琛给介绍的,以至于黄少天错觉自己是被他派出去联姻的。

这可是大大地冤枉魏琛了,魏琛的本意只是想让他多接触接触正常人的生活,这样也能尽快脱离在刀尖上活命的日子,让他明白正常人的世界也是很美好的,不必要天天把生杀予夺当作任务。人呐,浸在黑暗里太久了,就会不习惯光的存在的。

 

 

但说实话吧,那些贵公主要不是长得好看点儿,黄少天真没耐心陪她们吃饭逛街看电影。

不是说娇贵不好,是他实在不习惯那种生活,那种……肆意挥霍、无所畏惧的生活。

因为她们拥有未来,拥有明天的太阳,所以在今时今日的每一分钟都显得不那么珍贵,反正没了这次还有下次,没了这个还有那个,没了今天还有明天。

可他不是。

他的明天一直是具有不确定性的。就像盲盒对人的吸引力一样,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盲目”的生活。每一天早上睁开眼就像拆开一个盲盒,光落进他眼里,宣告他开出了生的希望。

这种感觉是公主们永远不会懂的,又谈什么爱情呢?

 

 

 

 

只有你不一样。

虽然你没有仔细说过自己被接到家里以后的生活,但既然你的继母能够做出买凶杀人的行为,那她在你小时候想给一个小丫头穿小鞋、制造点阻碍困难,简直不要太简单了。你不说,黄少天真没有傻到听不懂的地步。

甚至他明白,如果不是那罐冰凉的啤酒作祟,你甚至都不会开口告诉他这些,大概只是拉着他的袖子反反复复地问“你怎么还不杀我”?

是啊,你已经被追杀过那么多次了。

会不会也想,既然无所顾忌,不如顺遂人意?

 

 

“我想回去老宅看下我爸爸,我有点担心他出事儿了。”

“我可以答应你,确定他没事以后,你可以杀我了。在那之前,你送我去老宅行不行?”

“我只想知道他现在有没有事儿,会不会已经被我妈囚禁了之类的。至于以后,我死都死了也懒得管了。”

 

你语气里的漠然,像一条虚无的丝带紧紧缠绕住黄少天的心。

你到底,到底这么多年是过得什么样的生活?

他至少还有任务有目标、有可以去做的事情、有可以依靠的队友和老大,你有什么呢?

有钢琴?有美貌?有钱?

 

 

 

[06]

 

 

“宝贝儿,瞎说什么呢?”黄少天握着方向盘轻笑出声。

“2000万而已,这单不做下单再赚,哥哥我不缺钱。”

“见家长我当然要亲自去了,就是今天没带礼物,有点不太礼貌。”

 

“啧啧啧,我一个富二代都不敢说这种话。”你没听出他的言外之意,也只当他在开玩笑,别过头去望着窗外。

 

 

 

——单子可以不做,宝贝儿不能没有。

 

 

黄少天从后视镜里看见你撇嘴的样子,又笑了。

 

 

 

 

 

-TBC-

 

 

 

<<<<<<<<<< 

 

✔相关文章:(下)  番外

茶甜甜的【目录】 

✔啊……没想到一发写不完了,先发出来看看情况(?)要是不太喜欢我就不写后续了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求个关注让孩子上2kfo吗!爱您!!!


评论(35)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