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黄少天x你】曲线流光(下)

✔安安生日快乐~~超级爱你!

✔建议配合《青石巷》食用

✔上篇:(上) 本章1.5w

 

 

 

<<<<<<<<<< 

 

[04]

 

“我们分手吧。”

 

黄少天趁着魏琛睡着了,溜到他房间去偷手机。钥匙是早上骗保安叔叔说自己宿舍门坏了打不开想找他借一把去配,实际上拿走了魏琛房间的钥匙。

他一登上qq就是一阵疯狂震动,置顶消息框弹出无数条新消息,变成99+以后内容还在跳动。他有点儿紧张,但又有点儿开心,等着系统慢慢缓过来。

可消息栏最终却停留在了这样五个字上。

他有点儿难以置信,没敢点开,而是拉下消息栏又刷新了一下,觉得可能这是中间某条大冒险的游戏,后面应该还有新的消息来解释才对。

没有。他又刷新了一下。

还是没有。

 

黄少天点进去,手比脑子快,一下就滑到了最上面,从最早的那条消息开始看。

前言不搭后语,看得出来你真的心烦意乱,但此时他脑子里没什么要安慰你的词儿,只是动作僵硬地划拉着,一个字一个字看进脑海里,然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地跑出去。

他想知道分手是怎么来的,可一直没有看到,全都是零零碎碎的学校日常。他有点儿看不进去了,手指的速度加快了些。

 

“八百米没及格,很烦。”

“月考是年级第二。”

“好像……你没在身边,也没什么。”

“我们分手吧。”

 

“这他妈是什么没头没脑的理由?”

“哐当——”黄少天的手机砸在了脚上,魏琛醒了。

魏琛一边“woc”一边“啪”地一声打开灯,看见是黄少天松了口气,立马大喊大叫起来:“你小子在这儿干嘛?”

黄少天一点儿要躲的意思也没有,从角落里站起来,一屁股往魏琛床上坐:“偷手机啊,能干嘛啊?谁让你非要收我手机的。这事儿别怪保安叔叔,是我自己偷的,他太好骗了。”

魏琛想吼他教育一顿,结果看见这小子坐在他床尾抱着脑袋,手机扔在地下。

魏琛直觉不太好:“然后呢?你怎么这副鬼样子?手机里有啥?谁恶作剧你了?”

“没有。”黄少天吸了吸鼻子,“我被甩了。”

“嘁……我还以为什么……”魏琛下意识就要嘲讽,话说到一般察觉到不对,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什么?你被甩了?那个女孩子……说分手了?”

“嗯……”黄少天的声音哽咽了起来,魏琛在脑袋里思索着要怎么接话,想得他满面愁容,结果是黄少天自己自顾自地接下去。

“为什么啊?什么叫我没在身边也没什么啊?我明明每天每天都好想她啊!”

“我每次偷手机的时候都紧张死了,就是怕太久不回她消息,她会难过的。”

“魏老大你能不能明天再骂我偷手机的事情,我现在很难过。”

“为什么啊?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啊,就说不喜欢我这四个字不行吗?”

“什么叫没我在也没什么?那就是有我在也没什么咯?合着我就是个没什么对吗?”

“我他妈讨厌死这种感觉了!我喜欢她,喜欢得要死了,最后就是个没什么吗?”

“如果舍不得当初就不要同意我走啊!”

 

黄少天抱着脑袋哭了,一边喊一边流眼泪一边自己给自己擦的那种,很倔强地。

他脑子里全都是自己抱着手机绞尽脑汁安慰你的时候,知道你压力大、不开心每天都要记一件好笑的事情、打算有机会全都说给你听,哪怕训练最累状态最不好的那段时间,也还是坚持着想一件开心的事情记下来,就为了以后能讲给你听。

他不想错过你的生活,也不想让你错过他的生活。

 

魏琛没说话,就听着黄少天哭,甚至还递了张纸过去。

黄少天转过头,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没用它擦鼻涕吧?你用过我可嫌弃的。”

魏琛翻白眼,说着就准备把纸往自己鼻孔里塞:“你爱用不用。”

“欸欸欸,用用用!”黄少天伸着胳膊抢过来,“怎么能不用呢?魏老大难得好心,明天早上肯定一顿骂,我这会儿可得享受好了。”

“不骂你。”魏琛忽然低着声音说,“但以后不许了。”

黄少天似乎不信,挑眉看着他。魏琛瞪了他一眼,似乎是“你不信我现在就骂你”的样子。

黄少天缩了缩脖子,试探性地开口:“那我……明天早上能给她打个电话吗?现在太晚了她肯定睡了,不能打扰人家休息吧?明天她还要上课呢?”

魏琛没好气:“你别得寸进尺啊?”

黄少天眼眶还红着,软了声音:“你总不能让我就这么被甩了?”

魏琛看着他,眼珠子转来转去的,最后叹了口气:“那她要是真要分你打算怎么办?”

 

黄少天愣了愣,眼里似乎又有水雾蒙上来,被他深吸几口气压下去。

“那就分呗,能怎么办?”

“也不是没想过会分开,我又没觉得我们已经好到能这么顺利就一辈子的地步。”

“就是挺突然的,理由也挺无语的,我想死个明白吧,至少。”

“真要那么糟糕的话,能放下就放下,放不下……”

黄少天的声音顿了一下,嗓子里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半晌说不出话来。

 

魏琛以为他睡着了,凑过去看了一眼才看见这小子又低着头哭。

“你干嘛!”黄少天被他凑过来的脑袋吓了一跳,忙推开了。

“你话没说完啊?我以为你咋地了。”魏琛摸了摸脑袋。

 

“噢……”黄少天抬起头,泪痕在灯光下怪明显的。

“放不下,就放不下咯。喜欢着呗,能怎么办呢?”

“快点出道才最重要,我是要拿冠军的男人。”

“不能被情情爱爱困住手脚,不然我怎么带蓝雨走上巅峰?”

 

魏琛看着他故作坚强,又或者是真的坚强。

也许这不重要。

他叹了口气,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睡觉吧,明天早上打完电话,这事儿就过去了。”

 

 

 

 

 

挂了电话之后的你,靠在卧室的角落里哭了很久。

 

“为什么?你是不喜欢我了吗?你不喜欢我就直说啊?你不喜欢我什么?还是你喜欢别人了?谁?你说清楚好不好……”

你听出黄少天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不是,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你握着手机的手也在发抖。

“那到底为什么?什么叫没有我也没什么?”黄少天快疯了,“就是因为……我们不在一起吗?”

“不是……”你无助地蹲在角落里,捂着脸,眼泪滴答滴答地往地下砸。

“太痛苦了。”

“其实我的生活和没有你,已经没有区别了。”

“我已经……听不懂你想和我分享的东西了。我想,你大概也觉得我的烦恼枯燥无趣吧。”

“所以我们应该分开了,应该……好好走各自的路才对。”

 

你无声地哭得快没力气,手机都落在一边,黄少天在那边说了什么你并没有听清,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像个哮喘病人。

电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挂的,拿起来一看已经快到上学的时间了。你蹑手蹑脚地走进洗手间里洗了把脸,尽量不让人看出哭过的痕迹,但还是没有瞒过妈妈。

“分手了?”吃早饭的时候妈妈忽然问你。

你捏着豆浆吸管的手僵了一下,然后点点头,没说话。

“心情还好吗?”妈妈手里拿着车钥匙,准备下楼开车去,“会影响学习吗?”

你咬着包子,跟在妈妈后面换鞋,很无所谓的样子:“不会,走吧。”

 

 

 

也许真的不会吧。

分开以后的日子真的好像一段漫长又没有尽头的单相思,收不到回音、或者收到无法感同身受的回应。你开始无数遍地问自己为什么喜欢,这个最初让你敞开心扉、义无反顾的心动理由好像在朝夕相处里被裹上了无数层回忆的色彩,然后在分开的、难以联系的日子里被抽丝剥茧、重新组合,却让你自己已经看不清答案。

你满以为你们的感情坚不可摧,哪怕到了两个世界也能谈一场跨界爱恋。

事实却是在分道扬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你揪着从前不撒手、被学业压力压得濒临崩溃,最需要的人却不在身边,语言文字又太过苍白,一个拥抱能解决的问题要幻化成多少莲花般的句子才能挽回一点点温度。

而他开始有了你听不懂的乐趣,经历着你不能体会的竞争,你眼看着共鸣被一点一点消磨掉,仅有的文字交流因为时空差距,越发苍白。就像一块蚊子肉,饿的时候充不了饥,饱的时候也负担不了锦上添花的动力。

还不如没有,来得不那么恶心人一点儿。

 

 

 

 

“我们暂时分开,在更高处重逢。”

“好不好?”

 

手机另一边久久没有声音传来,魏琛来催他吃早饭了。

黄少天匆忙挂掉了电话,连一句“再见”也没有说。

 

 

 

 

 

 

 

 

 

 

[05]

 

“你分手了?”室友们一脸惊恐地望着你,“我怎么感觉你好像昨天才告诉我们你谈恋爱了?”

你翻了个白眼:“已经一个月了好吗?”

“啊?”室友A拍了拍脑袋,“过这么快吗?”

“对啊。”你摊摊手,脸上看不出什么失恋的悲伤情绪。

室友B凑过来,摸摸你的额头:“你没事儿吧?”

你生气地拍掉她的手。

室友C八卦一些,问你分手原因。

 

你在万众期待下,深吸一口气,说:“因为他不喜欢王杰希。”

“哈?????”

不出所料,是满宿舍的问号脸。

“就这?就这???就这?????”

“就因为王杰希???”

“不是……难道他喜欢喻文州????”

 

你冲室友C竖起一个大拇指:“没错,你猜对了,他是蓝雨粉。不过他是黄少的粉。”

三个室友也都是荣耀粉,两个微草粉一个霸图粉,本来是全员微草的,室友B因为高数太差觉得喜欢张新杰可能会对高数学习有帮助,所以转粉了。

三个人开始讨论起你的分手,东一句西一句的,话题没多久就跑偏了。

你扭头钻进浴室洗了个澡,出来就往床上爬。

“睡这么早?”室友A正准备打游戏呢,看你往床上爬,摘下耳机问你。

“没,”你摇摇头,示意她打游戏不会打扰到自己,“我床上赶策划。”

你拉下床帘,抱着笔电敲敲打打起来。

 

 

宣传部的选题是给今年高考的学弟学妹加油,你望着空荡荡的文档出了神。

一晃,你的高考都过去两年多了。

还算是如愿以偿,冲破距离来到了祖国首都,体验上了北国冬天、万里雪飘的寒气凛凛,长城内外、惟余茫茫的浩荡宏伟。

荣耀联盟发展蒸蒸日上,黄少天一战成名,最佳新人虽然没拿到,但名气也不比最佳新人小。可他的名字,却已经在你所有的社交平台都沉得无影无踪了。

高考后的暑假趁着毕业生优惠,你顺手就换了电话号码,从前的短信和通话记录,就这么一并被吹散在了已经落幕的中学时代。料想中的狂欢也并没有多激动人心,倒平凡得和每个假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吃吃喝喝玩玩闹闹,仅此而已。

黄少天没有联系过你,或许他尝试过,然后失败了,不被你知晓。

你有想过联系他,但重新开始这个念头像一根尖锐的刺,扎在你心上,汩汩地涌出鲜血,质问你怎么敢说出口?

是啊……你怎么敢说出口?

你在自己最艰难的状态里觉得他帮不了你,所以想要分开,要各自走各自的路。你现在如愿以偿,皆大欢喜,又要回头去跟人家道歉,说对不起,是我头昏脑胀,其实我还喜欢你。

要脸吗?

 

再联系的念头就这么被搁置着,社交平台的消息列表里,他的名字越沉越低,越沉越低,直到被系统清空,消失不见。你没有点进去看自己有没有被删,也没有忍心下手删掉他。

你想,就这么被岁月慢慢冲淡,慢慢消失在他的生命里,就算自己放不下,也能让时间治愈他。

 

然后,没过多久,他出道了。

第四赛季的荣耀联盟涌进了很多新人,一下子火爆到哪怕你已经很刻意很刻意地要求自己不要去关注荣耀联盟,还是被各大网站和社交平台的新闻通知了个彻彻底底。

他当然在里面耀眼得很,不论是性格还是技术,都没办法让人忽略。

 

作为私人关系的黄少天已经退出了你的生命舞台,你却没能逃脱这个名为“黄少天”的咒语。他变成了一个公众人物一点一点占据着你所能接触到的新闻网站、你每天都会浏览的app、甚至是你刷的视频网站的开屏动画。

你一开始是不敢触碰的,甚至连《青石巷》这首曲子都不能听。

还是大一的时候,偶然一次回宿舍的时候听到室友玩的游戏bgm是这首曲子,你随手扔了包包就落荒而逃,捏着手机跑到学校操场的看台上,脸色慌张。结果看到塑胶跑道,脑子里恍惚着像是回到了高三那年的最后一次八百米测试,那种跑完之后的急促的窒息感又涌了上来,你涨红了脸拼命喘气。

好久好久,直到被朋友的电话叫醒,你一摸脸,才发现自己泪流满面的。

“你在哪儿啊?不是约好宿舍楼下见吗?”

“对不起,”你吸了吸鼻子,站起身离开操场,“我马上到。”

“你怎么了?”朋友听出你声音不对劲儿。

“我……”你哽咽着,慢吞吞地,“又想起他了。”

电话两端是一样的沉默。

 

你都束手无策的事情,别人又有什么办法呢?

你放任自己在黄少天的魔咒里沉沦,望着没有尽头的海,抓不住救生圈,也喘不过气。

你以为高考完你就能逃离梦里那种孤立无援的茫然无措,却没想到又陷入了另一片更深更汹涌的海域。

这次是,真正只有你一个人的海域。

 

 

后来也有被一点点治愈,这倒是真的要感谢你现在的室友。

三个都是B市本地人,所以属性微草并不奇怪。你没提过和黄少天的故事,她们当然不知晓。有一回室友A不知怎么的,抢票的时候手滑把数字设置成了2,多出一张票来,收到的时候离比赛日已经特别近,又是一场微草打弱队的比赛,出手可能来不及,于是就非拉了你搞宿舍团建。

“哪有女生宿舍把组队看电竞比赛当团建的!”你几乎是被强拉出门的。

然后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喜欢了王杰希。

王杰希本身足够优秀,这是当然的。奇怪的是,你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这么平静地面对关于荣耀的比赛,毫无波澜地看一场比赛,满心满眼被王不留行吸引着,并不去想那个你不敢提及的名字。

并被绚烂的比赛吸引着,从心底里为微草发出胜利的欢呼。

 

人是会长大的。

喜欢一个人,从浅显幼稚到深沉收敛,从一开始光明正大的招摇到后来闭口不提的逃离,再到明明爱着也偏要笔直地往自己既定的方向走,好像坚信着对方不会回头、自己回头也没用。

这种长大会被人夸是成熟、是沉稳,但你明明觉得是猜忌、是自卑。

你再也没办法,笃定一个人会全心全意只对你。

 

 

至于那个被王杰希挤掉的男朋友,你真心诚意地向他说句抱歉。

你承认自己抱着一个极其不负责任的态度答应了他的表白。

那是个很诚恳的男孩子,是真心喜欢你。

你望着他亮晶晶的眼神,脑海里浮现的是不久前和朋友喝醉的那个晚上。

你忘记是因为什么喝的酒,好像是在路上看到了一个长得特别像黄少天的人,心像被炸开一样撕裂的疼,抱着酒瓶不撒手。

朋友看不下去,陪你喝酒陪你哭,看着你红肿的眼睛,忍不住劝你:“你试试喜欢别人好不好?你试一试,也许你真的只是被自己的执念绑住了而已。”

 

也许好感会被气氛放大、也许是你被迷了眼,你点头说了愿意,打算就这样把黄少天这个名字从你脑袋里删除,恢复出厂设置的那种删除。

很明显,失败了。

失败的原因是对方竟然是蓝雨粉。

 

可笑吗?你正想要和对方试一试,结果对方自己把情敌拉回了你的生命里,而且还是他的粉丝。

你哭笑不得,又郁郁难言。只不过迈出了第一步打算彻底死心的步子,就被正主的粉丝以安利的形式重新拉回坑底。

于是你和他坦白,说了抱歉,然后再见。

“你还喜欢他吗?”他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你回头,意味不明地笑了:“大概吧。好像是命运不让我走。”

 

笑什么?

不清楚,就是听到别人夸黄少天夸得天花乱坠,你就忍不住想笑。

 

是啊。

这是你曾经满心欢喜爱着的少年,怎么会比别人差呢?

 

 

 

 

 

 

 

[06]

 

黄少天虽然没有参加高考,但也像每个毕业生一样,在那个暑假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回到校园里去。用更像朋友的语气和老师们聊聊天,更像大人的样子和朋友们玩闹。

终于,你和黄少天的故事成为了老师们也会摊在阳光下讨论的话题,他才知道原来为你们的爱情欢呼雀跃的,不止你们自己而已。

“诶,怎么没和她一起来?”是上学时最嫌弃黄少天废话多的语文老师,私底下确实最八卦的性子。

黄少天一愣,看着办公室里的同学和老师们投射过来的期待的眼神,才发现事情和他预料的不太一样。

“我……是回学校想找她来着,你们最近有看见她吗?”黄少天挠了挠头,“她大概是换电话号码了,我联系不上。好吧……准确说,是没太敢联系。”

“啊?”大家都呆住了,“你们……什么情况?”

“分手了啊。”黄少天耸耸肩,“我们分手了,高考前,3月份的时候吧。她甩了我。”

“靠——”同学堆里有人喊了一声,“没记错三月联考那次她考了年级第三吧……???这谁看得出来是分手了???”

 

后面叽叽喳喳又聊了些什么,黄少天不记得,连自己掺合着说了些什么话都不记得。

他只记得你的班主任拍拍他的肩膀,说你是个好姑娘,应该把你追回来。

黄少天当时挺手足无措的,脑袋里一团乱麻。

他回学校是想见你,可连一通电话都不敢打。猜到你换电话号码,还是偷拿魏老大的手机试过发现打不通了。他知道你考得不错,想发一句恭喜祝贺的话,就像那个暑假里任何一个平凡普通的同学一样。

点开对话框噼里啪啦敲了好长一段,又删删减减,最后发出去地竟然只是“恭喜恭喜”四个字而已。

虽然是因为喻文州在旁边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在他犹豫要不要加上那句“不愧是你”的时候,直接发了出去。可八个字和四个字的区别好像不大,当时的qq还没有能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的功能,所以他根本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

你没有回复。他从紧张地拿着手机等待,到吃饭睡觉休息都要时不时看一眼手机,到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还会心血来潮点进去看一下有没有回复。最终都是杳无音信、石沉大海。

然后他三番五次地和朋友一起回学校,打着“下赛季就要正式出道了忙起来没时间回来”的旗号在食堂骗吃骗喝,难得以前最常吃的那个窗口阿姨还记得他,他更不想走了。

可仍然一次都没有遇见过你。

连你念旧这个性子他都把握不准了吗?

 

黄少天也去你家楼下碰过运气,可后来想想才回忆起,你说过那是家里为了你读高中租的房子,想来一毕业应该就到期回到自己家住了。可你没跟他提过具体位置,他无从找起。

黄少天就这样在老家的小城市里耗完了他做职业选手前的最后一个假期。

和他的高中、和你、和那个小城市里的所有回忆,满怀遗憾地说了再见。

 

 

 

黄少天做梦也没想到,经年之后第一次见到你,竟然是在第五赛季总决赛的现场,屏幕上有个观众哭得梨花带雨,穿着王杰希的应援服一边哭一边大喊大叫,脸上神色扭曲,叫人看不出悲喜,若不是一身绿,都分不清到底是不是微草粉丝。

黄少天瞪圆了眼睛,一时间不知道是该为微草拿到了冠军鼓掌并嘲讽、还是为在这个你不该出现的场合看见你而震惊。

喻文州正想要和他讨论一下刚刚团队赛的最后一段,转头却看见黄少天伸着胳膊东张西望,看一眼大屏幕又看一眼观众席。

“在找什么?”喻文州有些奇怪。

黄少天甚至半撑着身子找:“在找刚刚大屏幕镜头对的那片观众席,我看见……我看见她了。她怎么会在这里穿着王杰希的应援服?她怎么会是微草的粉丝?她怎么会哭?”

“啊?”喻文州有点儿没跟上节奏,茫然着脸。

“我说,她!我看见她了!”黄少天烦闷地找了半天也没看见,丧气地坐回座位上,“我前女友!在训练营的时候跟我分手的那个!第二天我被魏老大加训了一晚上的那个!”

喻文州很少见到这么狂躁不安的黄少天,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却也不提你:“我们走吧,结束了。”

 

就在他们起身从吵闹的颁奖礼现场退出的时候,黄少天的手机响了,“叮~”地一声短信提示,通知栏闪过消息提醒,然后很快被系统吞掉,消失不见了。

内容是:

你在现场吗?微草是冠军诶!

 

 

你是真情实感喜欢王杰希的,和你的室友们一起。竞技体育有它自己的魅力,这不一定和黄少天有关系。

但王杰希站上领奖台的时候,你还是没忍住,和最早带你认识荣耀的那个人分享喜悦。

你想让他知道,他热爱的你也热爱,他喜欢的你也喜欢,你还是努力跑到他的世界里,想看一看他倾注满腔热血的地方,到底是多么迷人。

你认识了魔术师王杰希,更为黄少天开心。你知道黄少天不是欺软怕硬的人,他更爱棋逢对手、势均力敌。

他在他的世界里如鱼得水,潇洒肆意。

 

 

可惜那是条没被看到的短信,捎带着你的求和讯号,一起淹没在系统的bug里。

 

胜利之夜的粉丝一个个都像喝了酒似的,头昏脑胀,感性吞噬理智。于是你索性删掉了那条短信的发送记录,既然不被回应,干脆也不要留着让自己后悔了,就打算重来没发过。

 

 

“可能他……忘记我了吧。”

第不知道多少次,你借着王杰希赢了比赛的名号和朋友喝酒,却总在不省人事的时候,嘴里的“他”就从微草阵营转到了蓝雨阵营里去了。

 

 

 

 

 

第六赛季初,蓝雨的开场不算太好,队里的气氛有点儿凝重。主要是黄少天的状态不太对,几次游离队伍都直接脱节,导致战术无法实施,团队战败。

喻文州觉得有点儿奇怪,打算找黄少天谈一谈。

“我知道是我的问题,我会尽快调整的。”

“啊……可能是最近睡得不太好,老梦到魏老大,在梦里骂我,说我打得很菜,丢他老人家的脸。结果比赛的时候我真的就菜了……我觉得这事儿怪魏老大,真的,不怪我。”

“好好好,我不开玩笑了队长,你安排战术吧,不用担心我,我自己真的可以调整好。”

“我又不是什么新人了,知道自己该干嘛。”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知道喻文州是来干嘛的,也不给他机会多问,就自顾自地解释着。

“是不是和她有关?”喻文州忽然打断他。

“啊?谁啊?队长你说谁啊?魏老大吗?对啊就是怪他,怪他在梦里骂我,他要是在梦里夸我,夸我比叶修还牛逼,那我就战神附身,所向披靡!”黄少天又扯到一边儿去。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打开手机划拉了几下,调出王杰希的微博:“是她吧?这个字是她的,我在你房间见过好多次她给你写的信了。高中时候字就写的好看,辨识度很高。”

那是条王杰希拍粉丝来信的微博,由于字体秀丽,还上了热搜来着。

黄少天愣了两秒,忽然抱住桌上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书信,小说也有、草稿纸也有,不知道哪里可能就夹着你曾经写给他的信。

“你怎么乱翻我东西啊队长?你这样可不对啊,队长不是这么当的!你得尊重队员隐私,不能这么随随便便就翻人家隐私好不好?你翻就算了你还来告诉我你翻了,我不要面子的吗?啊?”

喻文州无奈,叹了口气:“这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不会插手。但为了你自己、为了蓝雨,我想你会很快调整过来吧?”

黄少天刚要答话,喻文州又开口:“或许,她也不会愿意看见你不如王杰希。”

 

黄少天涨红了脸在后面争辩,说自己比王杰希厉害一万倍。喻文州只是耸了耸肩就离开,剩下的都交给黄少天自己去思考了。

“她不愿意看见我比王杰希差?”

“她会看我的比赛吗?会看我吗?会关注我吗?会……”

黄少天有点儿怀疑,心里五味杂陈的。

 

 

不过没过多久,蓝雨状态恢复,一路连胜领跑常规赛。

黄少天还会时常翻一翻你曾经写给她的信,还把王杰希的那条微博截图收藏了,没事儿就找出来看看。

经理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这事儿,也有可能是自己观察发现的不对劲儿,有一次竟然跑来关心黄少天的感情状况,一脸担忧地问他“有没有为情所困”“需不需要心理咨询”。

甚至一脸豪气地拍胸脯:“没事,有要求尽管提,多贵的心理医生我们都给你请!”

“哎呦喂!我的经理大人啊!”黄少天无奈极了,连连把经理往宿舍门外推,“我真的没事儿!是不是队长告诉你的?他肯定夸张了,你别听他的!”

“你真没什么感情问题?”经理怀疑地看着他。

黄少天摇了摇头:“我确实有喜欢的人,但没有感情问题。你信我好不好??堂堂蓝雨副队会为情所困吗?你能不能对本少有点儿信心?”

经理还要说什么,被黄少天东拉西扯地把话题岔开了。

 

为情所困?

黄少天挠头:真没有,是真的没有。

他确实觉得当时分手分得有点儿莫名其妙,但是回头想想十几岁的少女一个人待在高三那个水深火热的世界里——小脑瓜里该是会有多少胡思乱想啊?

怨气都在分开的这些年里被消磨殆尽了,只剩下满肚子自我怀疑。

到底是你不敢联系,还是他不够优秀已经不能吸引你?

 

得不到答案,黄少天只能做个平凡普通的暗恋者。

像你当年的“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一样,穿越时空、翻山越岭地偷偷喜欢你。

但这些思绪不再会是缠绕他的执念,不再会看到王杰希的微博就心烦意乱得连比赛都打不好。

他还会好好训练、认真比赛、努力生活,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该睡睡。哪怕心里无时不刻在想你,但也依然要担起少年该担的责任,和蓝雨一起一往无前地向冠军冲刺。

 

——如果不能相互陪伴,那就放在心里,谈一场一个人的恋爱,假装我的快乐和悲伤你都会懂,假装和你一起拥抱明天的朝霞。

 

 

 

[07]

 

 

大二结束的暑假和最好的朋友约了一起实习,本来是开开玩笑,没想到真的一起过了面试。

是毕业以后就很少见面的高中同学,全靠当年互相见证了黑历史和手机宠物维系姐妹情谊,也算铜墙铁壁了吧,那种打算做一辈子好朋友的。

于是干脆一起租了套小公寓应付下这两个月,均摊房租、水电和网费倒还负担得起,而且离公司近,交通也方便。

 

好难得不加班的周末,你和朋友果断去超市一番采购,坐在客厅地板上煮火锅吃。电视里放着搞笑综艺,不过谁也没看,当作吵闹的背景音。

“欸,下周微草的比赛是和蓝雨欸,你去吗?”朋友突然问你。

这话题转得你有点儿猝不及防,明明上一秒还在吐槽公司某女高管最近带来的小白脸长得一般。你夹着肥牛的手不自觉地一松,它就迅速没入,在红油里翻滚得不见踪影。

你生气地拿起漏勺:“喂!你赔我肥牛!”

朋友才懒得理你这些,不耐烦地敲敲碗边:“问你话呢?别给我扯这些有的没的。”

你终于找到了,心满意足地夹起来放在味碟里滚了几下,一口吃进嘴里,含糊着回答:“去啊,票都买了!”

“就这么简单?”朋友挑眉。

你翻了个白眼:“不然呢,还能怎样?花钱雇个假男朋友去,然后在镜头前接吻让黄少天注意到认出我并顺利接收到我想炫耀的信号吗?”

朋友没想到你这么敢想,愣了一下,蟹棒从筷子间滑落到碗中,溅起几滴油。

她匆忙抽了张纸巾擦拭,你被肥牛烫了嘴,一边吸气一边继续说着:“有必要吗?不就是个还喜欢着的前男友吗?我用得着因为他连王队的比赛都不看?这样的我配得上做王杰希的粉丝吗?配不上!”

你义正言辞地,说得朋友一愣一愣。

半晌她才接话:“你没事了吗?”

 

你拿起啤酒罐的手僵了几秒,然后放下了啤酒罐,长叹了口气。

“没事?怎么会没事?今年是喜欢他的第五年了吧。”

“毕业以后,就连承认我还喜欢他这件事,我都花了快一年时间。怎么会没事啊?”

“其实当时分手分得悄无声息的,除了你没人知道吧。然后我高考结果还算好,大家都以为没受谈恋爱的影响。”

“怎么会没有?说来你可能不信,要是当时不分手,我可能会考砸。说不准会复读。”

“我太累了,我当时就觉得,我真的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了,他可能也不懂我了。已经被劈到两个世界里了。”

“不过现在想想,也不知道分手有没有影响到他。是我太固执了,要是影响到了,真的很抱歉。”

“我……和自己也纠缠过很久啊,自欺欺人、强迫自己说不喜欢、说喜欢别人。最后都没什么用啊。就是喜欢他,就是放不下,就是……啊,讲不清。”

 

你停住,眸子一转,大叫着:“啊我煮的山药要化啦!!!”

朋友无语,捞起面前的丸子吃了一口,面无表情地看着你捞山药。

“然后呢?”朋友又问。

 

“然后?”你一边吹山药一边想。

“然后,就是有一次宿醉醒来,摸手机一看,蓝雨又赢了比赛,大半个朋友圈都在为黄少天嗷嗷叫,夸得五花八门的。”

“突然就想通了。喜欢就喜欢呗,喜欢黄少天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比喜欢什么路人甲乙丙丁好多了啊。全国那么多粉丝,证明大家都有眼睛啊。”

“爱情本来也就可以是一个人的事情,不是吗?我干嘛非逼着自己走出来,就站在那儿一直喜欢他不好吗?”

“如果,万一,这时候路过了一个比他更好的人,比如王杰希,过来跟我打招呼了,那我说不定就开开心心地喜欢下一个去了。就可以轻轻松松地结束了啊。”

“这样不是比强迫自己好多了?”

你夹着生菜的手在空中停顿了一下,然后又说:“准确地说,如果是王杰希来跟我打招呼说要和我做朋友,不是说不定,是确定肯定一定,我会喜欢下一个的。”

 

你故作严肃的表情反而让朋友觉得你是在说笑,她撇撇嘴:“谁信你。”

“喂?干嘛不信?”你很生气。

她埋头吃自己的,不理你。

 

你有点儿恼羞成怒,心里忽然又泛起波澜来。

——黄少天,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

 

 

 

荣耀联盟第六赛季开始的时候,你倒是忙得很。大三的你课业和实习并重,又还要在考研和出国之间衡量选择,累得每天倒头就睡,微草在B市的主场比赛都没时间去看了,攒了好几个星期才会有一天时间挪出来补补,平常只能点进微博看一眼比赛结果和积分排行榜。

黄少天的名字时常会出现在热搜里,但你已经越来越波澜不惊了。

那段短暂的一个月恋情结束之后,你再没碰过感情。午夜梦回间还能梦到中学时代和黄少天的点点滴滴,甚至还能在梦里见到被你自己遗忘的细节,比如他最爱吃的食堂午饭里的梅菜扣肉,运动会上他穿越整个操场给你送来的可口可乐,偶然间拿错了对方的校服穿了一个星期才发现两人拿错了。醒来才会恍然大悟,敲敲脑袋想起来原来这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也会梦到假如没有分手,假如还在一起,假如在路上约会被粉丝认出来的尴尬,假如他能来你的学校再陪你去图书馆学习,假如他能和你一起去隔壁的小吃街尝一尝那家你觉得他一定会被辣哭的酸辣粉店。然后睁眼发现自己泪流满面,随意擦擦眼泪爬下床,洗脸化妆梳头发,平静地开始新一天的日程,好像从来没有做过甜美的梦。

 

成年人的世界太复杂了,学习工作和前途密密麻麻地爬满了整个生活,能用来耗费在爱情上的时间并不多。你懒得再去思考你和黄少天这段已经结束却仍在你心里纠缠不休的感情,反正也没什么结果,梦爱做就做吧,现实里是八竿子打不着边的竞技明星和素人,有什么关系呢?

你忙忙碌碌、断断续续地追了整个第六赛季微草的比赛,在赢下半决赛的那天振臂高呼,和全宿舍又出去吃了顿烤肉当作团建。

两连冠近在眼前,你听见啤酒滚落腹中的声响,逃避性地不去想总决赛的另一方——蓝雨。

“诶,但蓝雨真的很强诶。”室友A忽然把跑远了的话题扯回比赛上。

“确实,而且蓝雨喻文州的战术真的……防不胜防。”室友C夹起一块烤肉。

室友B表示赞同:“硬仗啊这是一场硬仗!”

 

话题忽然落到蓝雨上,你心里头关于黄少天的思绪像被强制打开,在脑海里烟花灿烂式爆炸。

有高中时期模糊的记忆,也有夜雨声烦乱剑飞舞的帅气。知道赛场上的黄少天画面渐渐占据主导,你才反应过来自己无意间也看过了那么多场他的比赛。

那个曾经在你身边守着你的剑客夜雨声烦,如今已经站在聚光灯下,威风凛凛、大杀四方,正朝着最高峰发起冲击,像他当年说的豪言一样。

“我可是要拿总冠军拿MVP的职业选手!”

 

“滴答滴答。”

你觉得今天的烤肉有点儿淡,自己分泌出一点儿生理盐水,降温又加盐。

——哭着哭着,又被自己的念头逗笑了。

 

 

 

 

 

[07]

 

“等等——镜头别动!!别动!!摄像大哥我求求你了你别动!对!说的就是那个摄像大哥!正在拍观众席的那个!你别动啊!稳住!我相信你手很稳的!稳住!让我看清楚!求求你了我真的想看清楚!回头请你吃饭啊摄像大哥!你太棒了!”

主持人正在激动地采访获得了第六赛季总冠军的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有什么要说的,结果话筒还没到喻文州嘴边,被旁边的黄少天一把抢过,叽叽喳喳冲着摄像大哥一通狂喊。

掌着直播镜头的摄像大哥也有点儿懵,手里倒是很听黄少天的话,就这么停住了。

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大屏幕上的人,然后循着镜头的方向确认了观众席的位置。

“好了没什么你们继续吧,我ok了我就是看一下观众席的美女,刚刚那个方向的美女……虽然是微草阵营的,但是特别好看。”前后不到一分钟,黄少天又把话筒塞回喻文州手里,场面的躁动声都小了些,多了一些讨论的声音。

黄少天这行为着实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但采访还是得继续,喻文州无奈地回答起主持人的话题。

 

镜头离你还有一段距离,一个镜头里会投放进很多观众,所以你确实没有意识到,刚刚自己也被投在了大屏幕上。你只顾着和朋友一起哭,王杰希丢掉了二连冠。嘴里还在和他们一起骂着刚刚团队赛打了微草一个出其不意的夜雨声烦。

“我靠夜雨声烦刚那波真的气人!”

“黄少天是什么品种啊草太气人了!”

“有胆子正面刚啊!真的是!”

“妈的我这就打电话骂他!”你最后一个喊出声。

结果三个室友齐齐往你:“啊?”

你完全没意识到,拿出手机,11声“滴”响之后拨通电话。

第一遍没人接,第二遍没人接,第三遍还是没人接。

 

“呃……黄少天现在在台上,是不是没拿手机……?”室友B弱弱地说。

你这才想起来,一拍大腿:“等会他下去了我再打!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追了一整个赛季就等今天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王队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你认识黄少天?”室友A打断你。

“你这是什么话?你不认识他吗?”你反问他。

室友C指了指你的手机:“朋友,我们说的是……你有他电话的那种认识。“

 

你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一下就懵了。

三个室友面面相觑地等着你解释,结果你看了看最近通话里的三通电话,又看了一眼正在台上捧起奖杯的蓝雨全员,然后——

抓起包转身就逃了,搞得三个室友都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空位发呆。

“靠——”

“她什么情况啊?黄少天?她真的认识黄少天?”

“她认识黄少天为什么不早点说!我们去把他暗杀掉啊!!”

“她不接电话!!!”室友A挂掉电话生气地说。

“诶她和黄少天什么关系啊为什么认识不早说,今天像是说漏嘴了一样?”

“她有天晚上说梦话喊了黄少天你们记得吗?”

“噢你说那次!我当时还在想是不是我幻听了?”

“她不会真的是潜伏在我们中间的叛徒吧……”

“她当叛徒还为微草花那么多钱?不至于吧?”

……

 

三个室友忘了退场,坐在位置上开始扒拉你。

然后忽然被一个声音打断:“靓女们好!刚刚这里是不是有一个长发靓女啊?头发卷卷的,很可爱的?嗯……就是当时镜头扫到了,我还喊摄像大哥停一下的时候?”

三人回头,发现场馆里只剩下了六个人。她们三个,黄少天,和两个清洁阿姨。

“靠靠靠靠靠——”

“这是活的黄少天!????”

“妈的我杀了你啊草两连冠就这么没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靓女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杀了夜雨声烦!”

黄少天发现场面有点儿失控,只好比她们更大声:“杀夜雨声烦没问题你们告诉我刚刚那个靓女去哪儿了我让夜雨声烦站着不动让你们杀一百遍一千遍一万遍都没事!”

果然有被震住,三个女孩子都安静下来,一时间搞不清楚黄少天和你到底是什么关系,只能呆头呆脑地说实话:“她跑了,给你打了三个电话,你当时在台上,没接,就跑了。”

“啊?”黄少天拿出手机,翻出刚刚那三个来自B市陌生号码的未接电话,指着手机屏幕问,“这个是她??是她吗??我还以为是广告嘞???她给我打电话了?她有没有说给我打电话干嘛?她为什么跑?她跑去哪儿了?你们什么关系?是朋友吗?怎么也不看着她就让她乱跑?”

室友们有点儿懵,这短短十几分钟发生的事情实在有些信息量太大。

黄少天看她们愣着,叹了口气:“算了,我打电话自己问吧,谢谢你们,非常谢谢!”他打算走,转了一半的身子又转回来,打开手机塞到室友A手里:“留一个电话吧,我觉得她可能不会接我的电话,我要是找不到她可能还得麻烦你们帮忙了。看样子你们应该不知道她认识我,她没说吧?那她大概率不会接我电话了。”

 

室友A动作僵硬地输入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剩下两个人呆呆地看着她输入了电话号码。黄少天又道了谢,这才离开。

 

 

——偶像的死对头和室友疑似有感情瓜葛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出乎黄少天意料的是,你接了他的电话。

当时你正在地铁上,吵吵嚷嚷的,有电话进来也没看,随手就按下耳机的接听键。

“喂,你好。”你刚在地铁站被人碰掉了包,q版王不留行的钥匙扣摔碎了,心情坏到了极点,掩盖了刚刚神志不清的时候给黄少天打过电话这件事。

“我靠你接我电话了你接我电话了你怎么接我电话了?你真的接了?你是本人吗?没被盗号吗?你怎么跑了?我特地喊了摄像大哥停下就是想看清楚你的位置结果你还是跑了?早知道我就不在那群记者那儿浪费时间了!你在哪里我要见你!”

你被突然轰进来的声音炸昏了头,慌慌张张地按下了挂断。

 

不出意外,手机继续响起来。你心乱如麻,拨下静音键。可手机还是连续不断地震动着。你烦躁地想拉进黑名单,结果地铁上人太多挤得你摇摇晃晃,根本操作不了。

地铁忽然停住,到站了。你看了一眼站名,不是你的目的地,但你还是下去了。这会儿得出空来,拿出震动的手机按了挂断,紧接着就要把黄少天拉进黑名单。

不知怎的,看着这串六七年来被你烂熟于心、千万次想要打过去却始终没有打过去的电话号码,竟下不去手。

新的夺命连环call再次响起,你颤抖着手指按了接听。

你害怕听到他的质问,竟抢在他前面说了话。

“对不起,我还没做好准备。”

 

你顺着拥挤的人流出了地铁站,在地铁口的扶手电梯上,眼神茫然地望着前方,夜色降落到行人的头上,染黑了整片世界。

“你还没做好准备?”黄少天的声音好像很愤怒,丝毫听不出一个冠军之夜的笑意,“你当年有问过我有没有做好准备吗?我能不能做好准备再失去你啊?如果我不打电话你是不是再也不会找我了?那是不是要我一遍一遍赢了王杰希你才会像今天这样失控地想起我啊?”

“王杰希有什么好啊?你为什么要喜欢他啊?还给他写信,我好多年没有收到你写的信了。”

“王杰希输了很难过吧?我说过我会拿冠军的,我们蓝雨才是最厉害的,两连冠别想啦!”

 

你本来眼睛酸痛得要落泪,心绪乱糟糟地压着你,结果听着听着又委屈起来,大声冲着手机吼:“你打电话来就是跟我炫耀的吗?”

“那你当时给我的打电话是要干什么?是不是气得很想骂我一顿啊?很想把夜雨声烦杀一百遍对不对?微草没拿冠军你很心痛对不对?”

“喂?你是打电话来吵架的吗?”黄少天语速越来越快,你越来越生气,却又知道自己不可能讲得过他,“你爱跟谁吵跟谁吵!我挂了!再见!”

“喂!”黄少天叫住你。

“我是打电话要见你的!谁要跟你吵架啊?吵架也得先和好行不行?和好了吵一辈子都行,谁在乎这会儿啊?你在哪儿?快告诉我,原地别动,我马上到。”

 

“啊?”话锋突转地你措手不及,愣愣地念出地铁站的名字。

“我马上到,不许动,就在原地,别站马路中间啊,注意安全。”

黄少天的声音消失在耳机里。

 

你抬手抹了把脸,才惊觉满面湿润。

喉咙干哑,说不出话。

 

 

 

 

[08]

 

“为什么要分手?没有我也没什么那是什么狗屁理由?”

“为什么毕业之后一直都不联系我?暑假也不联系,大一也不联系,大二也不联系?看了那么多场微草的比赛都不联系我?”

“为什么喜欢微草?为什么喜欢王杰希?为什么要给王杰希写信?为什么不给我写?为什么换了手机号不告诉我?为什么不给我发消息?”

“那天早上给你打电话,最后为什么沉默不说话?为什么毕业以后都不回学校?为什么搬家以后连房东都不知道你家在哪儿?”

“你到底还喜不喜欢我啊?”

“我现在可是冠军,有好多好多粉丝,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喊他们一人来夸一句我给你听,直到你喜欢我为止!”

 

黄少天把你摁在怀里,无数个为什么落在你耳边。

你整个人都在颤抖,肩膀在抖、脑袋在抖、手也在抖,甚至连眼泪也在抖。

“你说话啊?你到底还喜不喜欢我啊?”

“我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你啊,你总要告诉我,为什么不喜欢我吧?”

“不会是因为王杰希吧?喂?你要是告诉我因为王杰希,你现在不理我,那你就是真的狗!”

“我很生气!”

黄少天力气大得要把你揉碎了,你也不喊疼,忽然在他怀里加剧颤抖着。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一天到晚说自己女朋友是狗?”

 

黄少天猛地松了口气,狠狠揉了一把你的脑袋。

“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女朋友!”

“你干什么?”你抬起头瞪他。

黄少天突然低头亲了亲你的眉心:“怕你跑了,多念几遍,感觉不太真实,亲一口确定一下是真的人,不是梦。”

 

“你问了我那么多,我能不能问你,去年总决赛那天你看了微草比赛没,为什么不回我短信?”你哭得太厉害,声音还是有点儿抖。

黄少天心疼地摸摸你的眼睛:“你给我发短信了?去年总决赛?我在现场啊?我当时好像还看到你了在观众席找了半天没找到。你发短信了?靠……不会是ios吞了吧???ios老吞我短信!靠!靠靠靠!”

 

你抱紧了炸毛的黄少天,破涕为笑:“好了好了。”

 

“所以你还没说喜欢我!”黄少天执着于他的问题你一个都没回答,“而且你一个问题都不回答我,起码回答一个吧?喜欢我吗喜欢我吗还喜欢我吗?快说快说快说,不要自己给自己贴黄少天女朋友的牌子,我不承认的!”

你掐了把他的腰,痛得他嗷嗷叫,还是不放开你。

 

“喜欢。”

“我永远喜欢你。”

“我永远永远喜欢黄少天。”

 

你吸了吸鼻子,打算继续解释他问的那么多个“为什么”。

可是黄少天低下头,把你要说的委屈和抱歉全都堵了回去。

 

夏夜燥热,蝉虫吵闹。

你却什么都听不见。

 

 

 

 

[09]

 

偶尔会怨相遇太早,年轻气盛、莽莽撞撞,被倔强的尊严蜷曲手脚、为关于未来的复杂考量畏首畏尾。

也会怪相互远离的日子里,谁都不敢大方磊落的发出求和讯号,总要依靠深夜和酒精来迷人心智,才敢瑟缩地说一句想念。

 

又或者,这是命中注定的孤独成长。

注定要分开,走一段自己的既定方向。

才会懂,原来做一条曲线,多走一点弯路,和另一条线产生无数次相交,比笔直地冲向自以为的人生目标要圆满得多。

 

我会爱你,会和你分开,再和你重逢。

再牵着你的手,把我们的人生画得圆满落幕。

 

我会爱你,会和你分开。

分开是为了,更爱你。

 

 

 

 

 

-FIN-

 

*一点碎碎念:哈哈哈真的很久没有认认真真写过这么完整的乙女故事啦,最近在其他cp里各种横跳,真的快忘记自己最开始是写乙女的了。黄少天我也写了很多次了,长的短的大的小的,有好有坏。其实这篇已经写完大半个月了,因为是生贺所以压到今天才发。本来想说这篇可能是我写过的最好的黄你,要超过我以前写过的所有、甚至也可能超过以后的、比《我追了你好多年》更让自己满意,但是前几天突然就写出了《诚不欺我》,我也很喜欢,一时间分不清到底哪个更好些。

一直觉得自己在退步,所以在影视圈待了很久都不想回来,其实是感觉自己写不出完整的故事了,难过了很久,差点以为就要这么退步下去。这时候就要感谢烤老板选中了我!虽然是在写完这个故事以后才和烤老板玩熟的,但我当时的想法是写完这个感觉自己在全职这里已经江郎才尽了,太累了。没想到和烤老板写着写着竟然又能写了!甚至觉得自己还有进步了!这些天更新的《摘一颗红宝石》、《与你有关的地久天长》和《诚不欺我》都是和烤老板一起拼字的时候写的!真的超级感谢她!(甚至开始养成老板不写我不写的坏习惯)

这些天非常感动看到了很多老朋友的评论,也看到了好多新朋友!因为觉得自己突然有了进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开心!♥

 

在这个故事里我想说的很简单,就是“有些分开是注定的,但重逢是我跑向你”。

我羡慕的爱情不是非你不可,不是没你不行。是不论一个人还是两个人,陪伴还是分离,我一直都很爱你。

以及在这里感谢一下某不愿透露姓名也不愿透露ID的我三次里最好的朋友,“你是真的狗”这句话是他给的灵感哈哈哈哈哈哈!(我发4我没有在说他狗的意思)

最后解释下“曲线流光”的来源叭~(说实话取标题我是真的菜……)

相交线想要继续无数次的相交下去,就必然得像两股绳一样变成曲线,不断交叉围绕拧成同一股。就像女主和黄少的人生,分开的时候各自生活,相拥的时候好好在一起,终归会变成一道流光,永远随着岁月一起跑下去的那种不熄灭的光。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45)
热度(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