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王杰希x我】To Be Loved

✔是梦女,很短。

✔其他梦女相关见合集。




<<<<<<<<<<



[00]


我猜你一定也会想念我。(*)




[01]



我寒假放得太晚,再编借口更晚回去势必会被妈妈怀疑,春节前最后两场比赛微草又全都是和强队打,我思考再三决定直接回家。跟王杰希讲的时候他刚洗完澡在刷牙,手机被他随意搁置在洗手台边,我被浴室里的灯晃瞎了眼。

“家里这个灯……有这么亮啊?”我说了考完试就回家的决定以后没察觉到他有什么不对劲的,顺势就扯了点闲话聊。

王杰希并没有搭理我,好一会儿手机才被他拿起来,我看见他面无表情地对我“嗯”了一声。我才迟来地感觉到一点非常隐约的奇怪,但飞快思考了一下我俩上次见面是圣诞节,也就是大半个月没见了而已,且这半个月我都在忙期末考试时间过得飞快,对我来说倒还真是像昨天刚见过一样。

“诶,刚刷完牙你怎么不笑啊?让我看看你增光瓦亮的大白牙!”我试图逗他开心。

王杰希对我露出一个非常没有灵魂的客服微笑,象征性地给我看了他的大白牙,然后说:“知道了,明天考计量,你快去复习吧。”

“噔——”

被挂断视频的时候我还有点儿愣,但实在是被“计量”两个字揪住了心神,来不及仔细思考就立刻投入了复习的浩繁大业之中。


而后我很快结束了匆忙又沉重的大二上学期,欢乐地沉浸在时而宅家看一整天动画片、时而出去疯玩一整天的寒假生活。偶尔记起六月份的英语六级考试还会心血来潮地写几个题背几个单词,大部分时间还是互联网冲浪为主。王杰希放假比我晚得多,我心想反正我闲着随时都在也就别主动去打扰他了,尽管我是大喊“蓝雨冠军”的人,但也不想自家男朋友输啊!于是时间飞快地在我的咸鱼生活里到了除夕。还记得那时候是朋友告诉我后天就除夕了,而我后知后觉地跑去跟王杰希大喊:“后天居然就除夕了诶!我完全没感觉啊!那你今天放假了耶!!!”

王杰希好心提醒我:“今天已经过去一大半了。”意思是现在来庆祝他放假未免也太晚了点。

“哎呀……”我自知理亏,连忙给自己找借口,“你昨天晚上怎么没提醒我呀?放假了嘛……玩得不知道日期了……”

“你昨晚没跟我打电话。”他继续好心地提醒我。

我一愣,想起来昨天晚上是和朋友玩到很晚才回家,然后手忙脚乱地洗漱,结束的时候已经很晚就没再拨电话过去了。

这下我是真的明白了,王杰希估计在怪我最近冷落他。我心想确实是和朋友们待得多了些,但也是生怕自己打扰到他工作才没多联系的嘛。我乖乖认错:“我错了,但真的是怕老找你会耽误你的工作嘛……万一你老板像电视剧里那种一样来找我谈话怎么办!”

尽管看不见王杰希的表情,但好像还是能感觉到他挑了挑眉毛:“噢?既然你说到电视剧,那我问问你——”

一听见这个缓慢上扬的尾调,我就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你最近三条朋友圈的三个大概也许应该是男人的名字,都是谁啊?”


完蛋。我暗道。

我有定时把一些朋友圈转为自己可见的习惯,因为屁话太多想发又不想被别人看见太久,所以隔一段时间就会锁掉一些。只是假期玩得太欢,完全忘记了这件事。我当然知道王杰希也不会真的和我计较这个,只是现在的状况成了一个添油加醋的材料正好可以给我罪加一等。

“那个……小王啊……”我的语气相当心虚,和我朋友圈里那种理直气壮地喊“宁风致简直像是长在了我心上”的模样不能说是完全一致、只能说是毫不相干,“你以前不是不管这些的嘛……”

“我追黄少天,你不也没说什么吗?”


“小王?”一声轻笑从我耳朵里传出来,“能耐了你。”

他没有多说,但我已经完全接收到了他的意思:一边喊着别的男人老公,一边喊他小王谴责他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小气,可以说是太有能耐了。

我估计是在家吃得太多食物挤掉了脑子,居然连哄王杰希都搞错了方向,这会儿听见他似笑非笑的一声气音才连忙调转了方向。


“哥哥——”

我软软地喊了一声,却是没想好后面的词,嚅嗫着拖了长音。


仿佛听见王杰希遥遥地叹了一声。

“真是拿你没办法。”



[02]


临近上学的时候,我逮着人就说“我真的好不想上学”。说到王杰希这里的时候他过了好久才回复我:”直接去上学了?“

我细品了这句话很久,问了各方人士他是不是在暗示我应该去找他了,被朋友骂了个狗血淋头:他要过来找你你不让,你又不去找他还整天在这里那个老公这个老公,你还要不要谈恋爱了?

我愣了好一会儿,想起来王杰希最近一系列的反常行为。以前我为黄少天嗷嗷大喊框框撞墙的时候他也不过是笑一笑说黄少天真是好福气,我忙得昏天黑地一整天都发不了几条微信的时候他也会很乖巧地到点儿跟我说”我睡觉了宝贝儿也要早点休息“。最近却是恨不得每半个小时就问一下我在干嘛,我察觉到他奇怪的粘人,只当是过年在家闲得没事儿才找我。可后来他上班了,吃个午饭睡个午觉也会“宝贝儿我刚吃完饭准备睡午觉了”,尽管我的内心是“你睡就睡跟我说干嘛姐姐我还在外面浪着呢”也会回他“好滴好滴小王午安”。

我发誓我没有不喜欢他,甚至也没有一丁点儿的消退。不让他过来找我只是目前我俩的状况是肯定不会被我妈同意的,与其增添家庭矛盾不如暂避锋芒。至于“这个老公那个老公”……害,我就是随便喊喊而已啊!



我很是惭愧地点开和王杰希的聊天框:在吗?

他回得很快:?你这是和我说话的语气?

我愣住:我很诚恳啊……

他有点儿无奈:礼貌得我感觉自己像是个外人。

我小心翼翼:能打个视频不?


我立刻收到了视频电话弹窗,点了接通。

王杰希正缩着脖子坐在地毯上,手机大概是被横放在茶几上,我只能看到下巴以下的地方。

“你怎么坐地上啊?”我奇怪,“那不是我喜欢坐的嘛?”

他拿起手机,摇摇晃晃的镜头里出现我好久没有看见的男朋友:“要你管。”

短促又气愤的音调直接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幼稚得和我邻居家的小侄子毫无二致。我憋着笑:“好好好,你想坐就坐。”

“在干什么?”我想不出他一个人在客厅的地毯上能干什么,毕竟以他的身高蜷曲在地上还是挺难受的。

“要你管!”这一次是更重的强调,甚至伴随着微微皱起的五官。

我实在是没忍住笑出声:“你怎么了?”王杰希的家居服衣领有点儿高,大概是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自己也没注意,此刻正翘着半边戳在他的脸上,配上他无意幼稚的语气和表情,简直是可爱得要把我融化了。

他摇了摇头不回答我:”去上学吗?“

”小王,你去上幼儿园吗?“我笑嘻嘻地逗他。

他却是意外的严肃,根本不接我的梗:“什么时候去啊?”

我看见他仍然微皱的眉头才想起来给他打电话的正事儿,清了清嗓子:“那个、你是不是生气了?”

“嗯?生气?”他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上扬的尾音里带了一点罕见的奶音,我整个人都要不行了,心想还好是视频不是在我面前。

“没有……”他垂下眼帘,“我哪敢。”

“就是有点害怕。”


我看见他流露出来的真实脆弱,才意识到问题有多严重,但又很不解——我发誓我只是多了一些娱乐活动,真的真的没有不爱他。

“怕什么?”我尽量让自己语气柔得好像在哄自闭症儿童。

”怕你不需要我了。“他重新抬眸,我在卡顿的网络里还是看到了他眼底涌动的不安,”感觉…你好像没有以前那么需要我了。“

”我早就说过,等你好了,就轮不上我了。“



我瞬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确实对我说过这句话。客观上讲,他也确实算是”趁虚而入“来到我的感情世界的。刚和他开始暧昧的时候,我才结束了一段从中学起始的漫长单恋、又被沉重的学业压得喘不上气来、再加上一个人经历了突发疾病和手术,急需要一点光亮成为我冬日尽头的盼望、做下坠时接我的拥抱。那时候的我脆弱得不堪一击,承受不住伤害更承受不住美好,快乐和悲伤都被放大,整天都在情绪的两极奔跑。日子像是在泥沼里一步一步往前,王杰希理所当然成为一地鸡毛里唯一被我捧起的美好。

而原本,我是说如果我没有经历那段感情的结束、没有被繁重的课和作业折磨、没有因为伤口痛得一次次在深夜里醒来,我原本的生活就已经足够我自己满意。不必要有再多一个人来分享,我也不想花那个心思去经营。而随着学期的结束,一切都好像慢慢走上了曾经我期盼的”正轨“,我只顾着自己开心却忘了王杰希找不到位置了。

确实,我曾经不需要恋爱。我没有多余的情绪需要别人帮我分担、也没有无趣的时间需要消遣、更没有缺爱。可是,恋爱、和王杰希谈恋爱,这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我先挂一下,马上回来。”没有立刻道歉和解释,我先退出了微信,几分钟后又飞快拨了视频回去。

“机票买好了,去完北京我直接回学校所以就懒得带棉袄啦。北京还冷吗?冷的话,借你的给我穿穿呗。”

我盯着他的眼睛,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吻过这双好看到我甘愿沉沦的眼睛了。

“自己有恃无恐,忘了让你感受到足够的爱,我的错。”

“我心里那些关于爱情的后遗症是你治愈的,我又怎么会在好了以后就扔掉你呢?”

这一次不是故作姿态的柔,是真的想要穿破时空拥住他的柔软。

“我不喜欢恋爱,因为不喜欢和另一个人浪费时间。可是我喜欢你。”

“和你在一起,浪费也值得。”




“哥哥,明天见。”我看着他舒展开的眉眼,一股浓厚的思念迟钝地涌起,忽然有点儿红了眼眶。

“我也很想你。”


[03]


全世界你最可爱。(*)





【*出自《永不失联的爱》歌词】




-FIN-



<<<<<<<<<<



茶甜甜的【目录】

✔这首歌真的很配!

✔我今天第一天上课,大家开学快乐(泪


评论(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