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冰糖】你是我关于未来的唯一确定

✔冰糖炖雪梨·黎语冰x棠雪·冰糖

✔特殊设定好感进度条、是黎语冰的梦

✔是联文~为了保持设定一致我这边也有剧版设定啦~@两广大力神 

✔推荐bgm《数到五答应我》曹格、ooc有、注意避雷、全文4k一发完

 

 

 

<<<<<<<<<< 

 

 

一.让我保护你

二.让我照顾你

三.所有的要求不能当作游戏

四.接受这命运

五.永远不分离

——曹格《数到五答应我》

 

 

<<<<<<<<<< 

 

 

[01]

 

黎语冰睁眼发现自己变小了。

 

穿着小学校服,领带系得好紧,有点勒到他。他扯了扯领带才看到自己肉嘟嘟的小手,看起来应该卤来很好吃。他冒出这个念头的时候丝毫没意识到这是自己的爪子。

 

 

他愣了一下,转头看了看发现自己在小学教室里。很吵闹,很多小孩子不在自己的位置上,纸团漫天飞,没有老师,有人在抄作业,应该是课间。

他忽然想到什么,转过头看他的同桌。

——是小学的棠雪。

 

和他记忆里的样子一样。比当时的他要高一些,骨架大一些,整个人看起来都要更成熟些。

她也赶作业,趴在桌上奋笔疾书,摆在一边的是他的作业。

“嗤——“黎语冰下意识地发出一声冷哼,就知道这家伙是靠他的。

 

棠雪好像听到了,转头瞪了他一眼,很凶。

黎语冰察觉到自己的脖子不自觉地收缩了一下,但他心里明明没有在害怕。这更加说明了,他确实是变小了的,心智是二十多岁的黎语冰,不是这个七岁的黎语冰。

他还没来得及思考这到底怎么回事儿,明明昨天晚上是在自己北京的家里睡着的,怎么睁眼就到湖城的小学教室了,就看见周围的人脑袋上都浮起一个进度条,前面有一颗粉色的爱心一跳一跳地闪着。

进度条后半部分空白的地方是白色斜杠,前半部分涂上进度的是粉红色。

他看呆了,怎么跟打游戏似的。

 

然后进度条的上方又浮起一个文字泡,更像打游戏的新手提示了。

“请注意:好感进度条下降到零时,这个人物将会从你的生命里消失。”

 

黎语冰看了看,此时此刻的棠雪正在奋力抄作业,并且刚刚瞪了他一眼。可是没有进度条——偏偏只有棠雪没有。

“消失?”黎语冰呢喃了一下,他刚好像把棠雪惹恼了,好感度肯定下降了。

谁都可以消失,棠雪不行啊!!

 

他回过神来,凑到棠雪身边:“这作业什么时候交?”

——靠,我小时候声音这么奶的吗?

黎语冰被自己说出口的声音恶心到了。

“下节体育课之前!课代表正在收你没看到吗?”棠雪百忙之中还抬起笔指了指不远处马上就要走过来的课代表。

黎语冰看了一眼,是数学作业。

他察觉到棠雪不耐烦的语气,又看不到好感度,他急了。

黎语冰慌忙开口:“你别急,我是班长我去跟数学老师说一声,下节体育课我陪你赶!”

黎语冰一溜烟就跑出教室去,凭着记忆找了半天才找到数学老师的办公室。

棠雪愣住,望着黎语冰离开的背影呆呆的,直到课代表走过来拿她的作业本,她才回过神来,猛地一把抱在怀里:“不要!黎语冰说他去帮我跟数学老师求情了!”

课代表也愣了一下,正犹豫着,黎语冰跑回来了。

“你去收其他人的吧!我和数学老师说过了。”

 

他看见半信半疑的数学课代表头上的好感度往左跳了一点,但他不在意。

 

黎语冰歪着脑袋冲棠雪笑:“等会儿体育课我教你做。”

棠雪用奇怪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黎语冰,最后还是点点头:“虽然你今天主动的奇怪,但我还是原谅你了。”

 

黎语冰想笑,但还是忍住了。

——棠雪还真是从小就没脸没皮的。

 

 

 

 

[02]

 

小学题目而已,二十几岁的黎语冰应付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他讲着讲着有点儿困了,一边打了个哈欠一边揉眼睛。眨了几下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发现自己在高中教室里了,一半黑板是化学方程式、一半黑板是解析几何题。

“啊???”黎语冰惊叫出声,有点吵闹的教室忽然安静下来,同学们全都回头看着他。

黎语冰满眼都是进度条,每个脑袋上都顶了一个,甚至还有的挤在一起。

“没什么没什么。”他抱歉地朝大家笑了笑。

教室也就安静了这么一小会儿,然后大家都该干嘛继续干嘛了。

 

黎语冰抬起头,仔细看了看黑板,推测着这到底是高二下学期还是高三上学期。

脑袋里一片乱麻,这一系列奇怪的事情他都理不出个头绪来。

“黎语冰——”教室门口有人喊他。

黎语冰抬起头,是高中最好的兄弟。

他脑子里一边乱七八糟地想着,一边往门口走。

走近了发现好兄弟头上也有个条,粉红色已经涂了超过百分之八十了。

黎语冰点点头,表示很满意。

 

结果对方愣愣地看着他莫名其妙地点头,缓了一会儿才说话:“噢那什么,这个是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校羽毛球队队长,她有事儿找你。”

黎语冰这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个人,身材纤细高挑,挺漂亮一小姑娘。他抬眼一瞧,暗道不好。

——靠!这好感度要爆炸了啊!

他又看了看好兄弟的表情才反应过来,怪不得好兄弟神色怪怪的。

眼前的女孩子刚要说话,黎语冰抢着开了口:“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女孩子也愣了,脸颊和耳廓都慢慢爬上粉红色。

 

好兄弟忽然趴到他耳边,小声说:“不用在意我,这可是校花。”

黎语冰失笑,拍了拍好兄弟的肩,继续和女孩子说着:“谢谢你,不过抱歉啦。”

语气里竟还有点儿俏皮,这可和盛传的冰神高冷的形象不太一样。

校花都看呆了,微微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好。

 

黎语冰礼貌地笑了笑,挥挥手说自己进去了。

好兄弟留在后面和校花聊天,大概是在安慰她。

 

黎语冰忍不住想,还挺好玩的。

——原来高中的时候有那么多人,都是真的喜欢他。

——可惜没有棠雪。

 

一想到棠雪,黎语冰忽然觉得脑袋被什么东西猛敲了一下,炸裂地疼。

他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03]

 

再睁眼的时候,天花板好眼熟。

“冰冰?冰冰?”是蒋世佳的声音。

黎语冰爬起来,发现自己躺在骁龙俱乐部的更衣室里睡着了。

“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蒋世佳奇怪地看着他。

黎语冰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呃……我也不知道。”

蒋世佳耸了耸肩,指了指门口:“棠雪在门口等你。”

 

“啊,噢。”黎语冰还有点儿没回过神,呆呆地应了声。

他看见蒋世佳头上的进度条,刚刚过半。他有点儿犹豫,摸不清这是什么情况。按道理蒋世佳对他的好感度应该不止有这么低吧?难道正好是当时吵架那段时间?

他一边思考一边往门口,果然看见棠雪。

棠雪脑袋上没有进度条,他没办法推测到底是哪个时间段。

“欸,今天晚上还排练吗?”棠雪微微扬起脑袋问。

“噢……”黎语冰缓缓地说话,脑子里在飞速思考“排练”是什么事情。

“噢?”棠雪皱了皱眉头,“噢是什么意思?”

黎语冰一拍脑袋:“排,排。”

他想起来了,是校园歌手大赛。

“噢,行,那老地方见!”棠雪只当他是又想坏主意呢,懒得理他,点了点头就打算走。

黎语冰忽然一把把棠雪拉进怀里,脑袋摁在胸口:“我好想你。”

棠雪拼命挣扎着推开他:“你有病啊!”

然后顶着红彤彤的脸跑开了。

 

“噗。”黎语冰笑出声。

——是真的很想你。

——从小学重新走一遍,发现还是最喜欢你。

 

 

“欸,”蒋世佳的声音响起,黎语冰回头看见他递给自己一个黑色的水杯,“你杯子忘拿了。”

黎语冰接过来,认出是当年张阅微送给他们铁三角的礼物。

蒋世佳递完杯子就走了。黎语冰看见他头上的进度条动了几下,所谓“几下”,就是往右跳了一点,又往左跳了一点,就这么左右左右地划动着。

他现在明白了:因为张阅微送给他的杯子是保温的!

 

明明蒋世佳还在难过着,黎语冰这边就笑起来了。

哎呀,搞了半天是吃醋啊。

 

他憋着笑不能出声,怕前面走着的蒋世佳听到了。

 

 

 

 

[04]

 

“黎语冰?黎语冰?”

 

黎语冰本来还在更衣室门口笑,结果忽然感觉有人疯狂摇他,摇得好像掉进漩涡里了,天旋地转的。

他拍了拍脑袋,眨眨眼睛。

睁开的时候被强光刺痛,他下意识地又眯起眼睛。

 

慢慢适应了光,眼前的景象清晰起来。

棠雪的脸出现在眼前,脸上还挂着泪珠。视野的右上角有一瓶药水,他察觉到自己的右手臂血液偏凉,大概是药水灌进去的效果。

“你醒了?”棠雪声音都在抖,“我去叫医生。”

“欸……”黎语冰拉住她,听见自己声音虚弱得不像话,“我没事。”

 

棠雪被他拉回来,抱着他不撒手。

黎语冰知道这是自己生病那会儿了,又好笑又心疼,抬手轻轻摸了摸她的脑袋:“我没事了,没事了。”

棠雪瞪他:“你再不醒我就跟别人跑了。”

“你敢!”黎语冰回瞪。

 

棠雪头上还是没有进度条,但黎语冰一点儿也不担心,他很确定棠雪绝对不会跟别人跑的。

他刚睁眼的时候看见棠雪满眼都是担忧,眉头紧锁着。

——好感度肯定爆了。

黎语冰自信地想着。

 

也不知道是药水的缘故,还是生病的虚弱,黎语冰觉得眼皮越来越沉,光线越来越弱。

“该回去了吧?”他想。

他想回家,抱一抱真实的棠雪。

 

 

 

 

[05]

 

“狗子——”

黎语冰听到棠雪的声音,习惯性地伸手一薅,结果薅了个空。

他睁开眼:“啊……?”

 

棠雪从房间外跑进来:“我刚不小心把鸡蛋煎糊了。”

 

黎语冰定了定神,确定肯定以及一定这是自己北京的家。

“回来了?”黎语冰往棠雪头上看,“还是没有进度条……我到底回来没?”

“你在说什么?”棠雪举着锅铲不明所以。

黎语冰想起来前一天晚上,棠雪信誓旦旦地说明天早上她做早餐。

“噗——”黎语冰笑了。

棠雪举着锅铲假装要揍他:“不许笑——”

 

黎语冰掀开被子下床,从她手里拿走锅铲,往厨房走。

棠雪还在后头跟着喊:“你笑什么!你不许笑!”

 

黎语冰随意把锅铲放着,转身就把棠雪捞进怀里。

“别动,抱会儿。”

 

棠雪听他语气有些沉,于是乖乖任他抱着:“你怎么了?”

“没怎么,”黎语冰在她颈窝里蹭了蹭,“做了个梦。”

“什么梦?”棠雪在他怀里笑,“梦到我跟别人跑了?”

“跑你个头!”黎语冰捏了捏她的腰,“你敢!”

“哈哈哈!”棠雪躲着他的手,“不跑不跑!你可是冰神,谁会跑啊?”

“哼。”黎语冰嘟嘴哼了一声,末了又低了声音:“好像是个游戏,梦里我可以看见每个人对我的好感度,如果降到最低就会消失,但我就是看不见你的。”

“啊?那你岂不是不知道我喜欢你了?”棠雪歪了歪头。

“嘁……”黎语冰耸了耸肩,“我人见人爱好不好?”

“你要点脸!”棠雪拍了一巴掌他的背。

黎语冰握住她的手:“梦里从小到大重新过了一遍,有的人喜欢我,有的人对我没感觉。”

“不过我忽然觉得,能不能看到好感度不重要。”

“怎么说?”棠雪眨眨眼。

 

黎语冰望着她,笑得很深情。

“因为有的人,一看就知道是真的爱啊。”

 

棠雪脸上飘起一点红色,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推着他往厨房里面走。

“哎呀哎呀,你快去做饭啦!!我饿啦!!!”

 

黎语冰知道她又不好意思了,顺着她往厨房里走。

——真是,怎么突然还害羞了?

 

 

 

 

[06]

 

关于其他人对我的态度,我不清楚。

我唯一确定的,就是我们互相欣赏、两情相悦。

理应在一起,理应不分离。

 

 

你是我关于未来的,唯一确定。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这个设定还蛮好玩的!以后有机会还会写冰糖哒~


评论(23)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