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冰糖】You Are My Sweetheart

✔冰糖炖雪梨·黎语冰x棠雪·冰糖

✔背景私设俄罗斯索契集训(最近老写国外的…

✔体育小白、有关训练的交代会有bug、望不深究qwq

✔推荐bgm《心动》张新成(求求大家听听我们本哥叭真的很优秀了

✔ooc有、注意避雷、全文4k一发完

 

 

 

////////////////

 

 

你小心翼翼踮起脚尖对我说

永远在我左右

让我脸红失措

你嘟嘟着嘴巴小声哼着

那首心动的歌

唱你喜欢我

——《心动》张新成

 

 

 

 

////////////////

 

 

 

“小糖块儿!”黎语冰刚下飞机,机场里的室内空间还算暖和,但比起机舱内的温度还是算骤降,惹得他倒吸一大口气,“嘶——你猜我在哪儿?”

“唔……嗯?你怎么…这个点儿给我打电话?”棠雪正在酒店吃早餐,含含糊糊地嚼着面包,“国内不应该快下午了吗?你没午休?”

“嘿嘿……”黎语冰拉着行李箱发出“嗞溜嗞溜”的声音,“好冷啊……”

棠雪听着声音不太对劲儿,咬面包的动作都僵住了:“你……不会……来索契了吧?”

黎语冰推开玻璃门,外面的空气又比机场室内骤降了十几度,风声顿时“呼呼”地灌进手机的麦里,棠雪听见这熟悉的风声,面包从手里滑落倒盘子里,“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拉动椅子脚发出一声刺耳的声音,惹得周围的人都往她这边看过来。

她挂着抱歉的笑容朝周围的人点了点头:“你怎么没提前告诉我我去接你啊?你来干什么?你不训练了吗?跟马经理徐教练说了没有啊?可别是自己说来就来了?我知道你有钱还英文好,但也不能这么随便乱搞啊?你这样真的很不让人省心啊?”

黎语冰无语地撇了撇嘴:“我也是来集训的!酒店和你在一起,不过在另外一个冰场。是上次跟你提过的那个选拔,我通过了。昨天给老徐打电话通知说下周一开始训练,我就立刻收拾东西来了。”

“啊啊啊!你你你!”棠雪跑出餐厅想干些什么,又想起来自己上午还有训练,从酒店到机场也不是个小距离,在电梯门口躲了躲脚又往回走,去吃自己没吃完的早餐,“你为什么昨天来之前不告诉我啊!!”

黎语冰听着棠雪叽里哇啦地乱叫,和预约来接他的司机确认了下身份,放好行李躬身钻进了车里,一股暖气涌上来围着他,他才觉得皮肤慢慢恢复了一些温度,抬手摁住快要掉落的耳机:“想给你惊喜啊。”

“可是我都没有见到你从机场那个门里面出来的样子,也没有飞跑过去抱住你,”棠雪的声音像蜷缩在角落里的小猫咪,用一种委屈又幽怨的眼神看着他,“最惊喜的部分都没有!”

“昨天决定要来的时候太晚了,你这边都凌晨了。”黎语冰耐心地解释着,“乖,我正在去酒店的路上呢。”

大概是语气太温柔,司机忍不住看着后视镜问了一句:“your girlfriend?”

棠雪还在耳机里嘟囔着,黎语冰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司机在和自己说话,垂着眼帘笑了一下才点点头,很自豪的模样:“yes,my sweetheart,she is also an ice athlete.”

话音刚落,耳机这边棠雪的声音突然间停了。

 

棠雪正端着杯子喝咖啡,一口冒着热气的咖啡以她没预料到的速度迅速从她的喉咙里滚落,一直烫到心里。

黎语冰在很多地方大声说过喜欢她。

在湖城烟火灿烂的夜晚,忸忸怩怩地说“棠雪,我喜欢你”;在俱乐部的器材室里捧着她的脸,可怜兮兮地说“小糖块儿,我好想好想你”;在更衣室地门口牵着她的手不放,撇着嘴甩小孩子脾气一样地说“亲一下才有力气训练啊”;在赛场上在所有观众粉丝的注视下只看人群里的她,眼神穿过厚重的头盔、冰场的玻璃、和人头攒动的观众席,喊得全世界都要听见“棠雪,我喜欢你”。

她真的不是一个很有少女心的人,哪怕是中学时代暗恋边澄的时候幻想过的最快乐的时候也不过是陪着他读书写字、做他最喜欢的事。她向来觉得这种张狂轻率地要让全世界都知道的喜欢,又幼稚又可笑。

人生可能就是由一个又一个的打脸环节组成的吧。

 

其实她不太爱黑咖啡,总觉得香气里都飘着苦味儿,像某种太难熬的困难。但今天酒店提供的早餐只有黑咖,她没别的选择。

偏偏刚刚偷跑进她胃里的黑咖啡,好甜好甜。

黎语冰尾音的上扬里笑意暴露得简直不要太明显啦!!!

 

她都能想象到,她喜欢的男孩儿微微垂着脑袋、勾着唇角,哈出一口白气和陌生人解释说电话另一头是:“My sweetheart.”

 

 

“你怎么不说话了?”黎语冰穿得有点多,刚坐车里外套不知道怎么硌着他自己了。他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问棠雪,“喂?还听得到吗?”

“没……没怎么,”棠雪感觉自己被那口咖啡烫到了嘴,心虚地吸了一口气,“我我要吃早餐了。”

“嗯……好,”黎语冰点点头,“那你快吃吧,上午好好训练,我这边过去得两个多小时吧。”

 

棠雪挂了电话,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才发觉温度烫得惊人。

“是暖气烘的,一定是。”

她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大口大口咬着面包,耳边黎语冰的声音却好像萦绕不绝。

 

“Yes,my sweetheart,she is also an ice athlete.”

“My sweetheart.”他说。

 

 

 

 

 

 

 

////////////////

 

 

 

黎语冰到酒店的时候棠雪还没结束训练,他到自己的房间整理了一下行李,眼看着时间快差不多的时候,就到棠雪的房间门口等她。

黎语冰倚在门口百无聊赖地划着手机,老邓老在群里问他有没有见到漂亮的俄罗斯妹子,他漫不经心地和老邓瞎扯着,眼睛一直瞟着不远处的转角,一直没有人过来。

他抬腕看了看时间,十二点都过了。

 

黎语冰觉得她应该结束训练了,琢磨着现在打电话应该能接到了。前面的光突然被挡住了一些,地上投出一个高大的影子。

“Привет。”同时也有一个声音传来,音色很是浑厚,说的却不是英语。

黎语冰怔了一下,抬起头来看向走来的人,非常高大的俄罗斯男性,手里抱着一束和他本人气质非常不相符的——玫瑰花,红得娇艳欲滴的那种。

对方看黎语冰没回答,脸上露出一丝难以言明的……轻蔑?转而用了英语:“Hello?Can you speak English?”

黎语冰对来人的用意已经猜到了七八分,收起手机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Здравствуйте,I can.”

“Who are you?”黎语冰发音标准的俄语让来人有些惊讶,末了才反应过来,黎语冰明显一张东亚人的面孔,欺负人家不会俄语好像也不是什么很光荣的事情,轻咳了一下就着英文说了下去。

“The boyfriend of the girl whom you fell in love with.”黎语冰眼神落在那束红玫瑰上。

“oh?”俄罗斯男人又靠近了几分,把黎语冰面前的光挡了个干干净净。战斗民族天生的霸道气质被这句上扬的音调发挥得淋漓尽致,“Really?She really has boyfriend?”

黎语冰歪了歪脑袋,活动了一下嘴打算和他好好理论一番,又一个声音在狭窄的走廊里荡开:“狗子你来啦!!!”

棠雪又顿了一下:“John?”

黎语冰侧过身子往前方望了望,看见蹦跳着跑来的棠雪,又抬眼看了看眼前的俄罗斯男人,在心里吐槽了一下他烂大街的英文名John。

棠雪裹得暖乎乎的,一边摘帽子围巾一边往他这个方向跑。黎语冰忍不住笑着张开手臂迎接她。

“呼——”棠雪跳进他怀里,围巾帽子却被她扔了一地。

黎语冰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想说点什么,却发现棠雪的情绪好像不太对劲,小脑袋在他的颈窝里左右蹭着,呼吸的热气落在皮肤上,捂得他心里暖暖的。

“怎么啦?”黎语冰柔声问她,是与刚刚和John对峙时完全不同的温柔声线。

“想你了……”棠雪吸了吸鼻子,突然很大声,“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我们家冰神!”

“噗,”黎语冰很少见棠雪这么真情实感地主动说想他,语气软软糯糯地像个撒娇的小公主,“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没有大哥范儿了,刚在一起的时候你那个霸道老大的样子……啧啧啧。”

棠雪一听这话就炸了,从他怀里抬起头来敲了他一脑瓜,语气又恢复了凶狠:“喂!狗子你说什么呢?几个月不见胆子见长啊?”

黎语冰没躲,任她敲了几下才握住她的手。棠雪被抓住了手腕,气恼地还想说什么怼他,就被黎语冰附身贴上来的亲吻统统堵了回去。

黎语冰似乎只想碰一下就走,却又在离开的一瞬间贴了回来,撬开牙关、辗转流连。棠雪被他摁着脑袋不能动,完完全全被牵着鼻子走。

“唔……”棠雪觉得自己脸有点儿烫,挣扎着推他。

黎语冰才稍稍放开她一点,盯着她的眼睛笑得百媚丛生,怎么到现在了接个吻还是会脸红。

“咳咳——”John的声音很不合时宜的响起,棠雪听见以后想起来还有人在,瞪了黎语冰一眼才不好意思地转过头来看着John,“sorry.”

“ok,ok,now……”John大概是想问什么,看见黎语冰不怀好意又攻击性十足地投过来的眼神,耸了耸肩,“lucky you,Tang,see you.”

棠雪点点头,朝他挥了挥手:“lucky you,too.”

 

 

John走远后黎语冰催着棠雪拿房卡出来,他在门口站累了要进去休息。

棠雪一边开门一边歪着脑袋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你今天怎么不生气啊?以前但凡有一个异性追我被你看到了,你都跟被抢了骨头的狗似的,又凶又急得跟什么似的,经常误伤友军我。”

“欸,我都在他面前亲了,这么大杀伤力没人顶得住吧。”黎语冰很得瑟地偏头看了一眼棠雪,然后扑到床上躺着。

“噢——”棠雪拖着尾音点了点头,欲言又止地说,“你……今天跟谁说我是你的sweetheart啊?”

黎语冰翻过身来看了棠雪一眼,然后一副“噢我懂了”的表情点了下头,拉着棠雪的手臂轻轻一扯,人就倒到他怀里了。

棠雪有点懵:“你你干什么?”

黎语冰很喜欢看她这种无辜又有点害怕的小兔子表情,笑得很满意。

 

 

棠雪忽然觉得心头有股暖流涌上来。

在俄罗斯待了快三个月了,虽然成天就是酒店和冰场两点一线,异国他乡的美丽风情也没有多大的感受,但异国他乡的孤独还是有的。有时候一着急中文就跑出来了,她只能气恼地又吞回去,磕磕巴巴地换成英文和人家交流。一起参加集训的还有好几个俄罗斯妹子,战斗民族的体能可不是开玩笑的。哪怕她在国内已经算是体能非常好的女运动员了,但和人家比还是很有差距。在俄罗斯的训练和生活都还是多多少少让她觉得有些吃力了。

其实如果黎语冰没有突然到来,她觉得自己撑下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可是今天突然听到黎语冰电话里的风声,听见他用骄傲又自豪的语气和别人说“My sweerheart,she is also an ice athlete”,看见他插兜站在房间门口和John说话、嘴角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弧度、眼神却满是警戒的模样。

她听见自己脑海里一声轰响,努力绷了很久很久的坚强模样被碾得粉碎,只想躲进他怀里蹭一蹭,说好想他。

 

黎语冰又低下头吻她,身上好像还裹着西伯利亚的冷气,和房间里暖气的烘烤搅和在一起,格外迷人。

棠雪有点想哭,睫毛不停地刷着黎语冰的眼睑。

 

“唔…”她发出很小声的呜咽,黎语冰察觉到异样,放开了她,正想问她怎么了、今天好像特别不对劲儿。

棠雪一把搂主他的脖子,声音附了一层鼻音的软糯:“My sweetheart,you also are.”

 

黎语冰弯着眼角,悄悄亲了一口棠雪的耳朵。

“我知道啊,小糖块儿。”

“你好甜。”

 

 

 

 

 

 

 

//////////////////

 

 

 

粉丝也好、路人也罢。

你是我的甜心,

要全世界都知道。

 

You are my sweetheart.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有两句俄语!是我问学俄语的小伙伴复制粘贴的哈哈哈哈!

✔今日份冰糖味儿甜饼已送达,请注意签收。

✔亲亲,这边想要红心评论小蓝手呢!


评论(39)
热度(3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