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黄少天x你】我才不要全世界

✔今日份双更,请大声夸!不要吝惜你的赞美和惊叹(bushi

✔是真的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没写黄你了…大家还记得我是个专门搞黄你的文手吗(愚人节快乐

✔btw新关注的小伙伴或许大概应该看一下我的置顶…属性太复杂了打扰大家qwq 

✔高中paro、是简单又温柔的中学爱情

✔有私设、注意避雷、全文4k一发完

 

 

 

///////////////

 

 

“来了来了!”黄少天旁边的男生用手肘戳了戳他,神色很紧张。

黄少天点点头,瞪了旁边的人一眼:“知道了知道了我看到了,你都看到了我怎么可能没看到,你怎么比我还紧张难道你要跟我抢吗?”

那个男生连忙摆手:“不不不不,当然不是,黄少,祝你好运!!”

黄少天和他拉扯了几句之后把那个男生推走了,左手臂夹着篮球,右手抄兜,站在校门口等你。还算很早,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爬起来没多久,从你的位置看过去,正好从黄少天的右肩头露出三分之一个圆饼,在他身上洒出一大片光晕。

“早啊!”你走近来,惯例是他先打招呼,他习惯性就要继续张嘴说下去,“我昨天的球赛赢了噢!是不是很帅啊……”

你抬起头看他,他才看到你通红的眼眶和浮肿的眼皮,还有要掉到脸颊上的眼袋,一副蔫了吧唧、通宵之后的憔悴模样。

你比他矮了一点儿,正好到肩膀的样子。你一头栽在他肩上,沉默着不说话。

黄少天刚开始急急忙忙地问你怎么了,猜测了无数种可能还是没有得到你的半点回应,场面就这样安静下来。

黄少天也是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儿安慰你了,于是只好一边念叨“年级主任千万别来校门口”一边轻轻摸着你的后脑勺安抚你。

“我爸昨天回来了。”你本来以为彻夜未眠的昨晚已经把眼泪流干了,今天远远地在马路对面就看见黄少天冲着你笑的时候,你觉得眼睛像是干巴巴的伤口上淋了雨水,火辣辣地疼。

黄少天迎着风跟你打招呼,却好像风里带了一大团委屈的情绪吹进你心里,你一头栽在他肩上,像只兔子似的。

“啊?回来干什么?官司不是早就打完了吗?东西也早就搬走了啊?”黄少天一听也惊了一下,“你和阿姨有没有受欺负?有没有报警?你还好吧?有没有受伤?没出什么大事儿吧?”

“我没事。”看见黄少天比你还急,你哭笑不得地抬起头来。昨晚哭得太狠,今天早上起来嗓子还喑哑着,声音比被碾碎过的玻璃渣还难听,“就是有点难过吧,昨天他们吵得很凶,我好像又经历了一边他们离婚时那种大吵大闹一样。”

你一边说,黄少天一边拿下你的书包替你背着,一边慢慢往学校里走:“他们是他们,你是你。不要再把他们分开的事情算到自己头上了,你没错,你从头到尾都是无辜的,知道吗?”

可你还是觉得曾经一家三口安稳幸福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上了高中之后这场来势汹汹且毫无预兆的婚姻解崩,让你措手不及。明明只是和往日里一样因为鸡毛蒜皮发生的口角,怎么就上升到了离婚官司的地步了。

但没办法,你只是家里最没发言权的那个未成年人。对于你难以接受的这一切,你除了接受别无他法。

“其实我以为自己已经很习惯了的。”黄少天叽里哇啦地跟你扯昨天的球赛,今天的早自习,试图转移你的注意,你却突然出声打断了他,“可是昨天看见他们又因为抚养费吵架,我才知道我还是没办法不受影响,我太不坚强了。”

你悄悄揪着黄少天的袖子,语气很落寞。

“你说什么呢?”黄少天察觉到你揪着他的袖口,叹了口气,拉过你的手腕把你的手放进自己的手心里牵好,“你已经很坚强了。你学习一直没有退步,在学校也和以前一样,如果你不说谁也不知道你家里发生了事情啊。而且最近老师一直夸你上课听讲有进步,不讲话了不传小纸条了特别认真,我都比不上呢。”

“嗯?”你感受到他的37度的体温顺着手心贴着的皮肤一波一波地往你的身体里传递,好像直接暖到了心底,“你怎么知道?”

“噢噢…这个呀,”黄少天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磕磕巴巴地,“我…我在你们班很多好朋友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告诉我的。我跟他们说让他们帮我多照顾一下你,他们就有时候会跟我说说在班上你的事情。”

“哟——”你嗓子烧得难受死了,还要抬起音调戏谑他,“在我身边安插间谍呢?”

“欸欸欸,你说话不要这么……啊!”黄少天转过头恼羞地瞪了你一眼,“我又不是你男朋友我安插什么间谍啊?又不是让人家帮我看着你!是照顾你好不好!”

你屈起手指在他手心里挠痒痒:“真不是让人看着我?”

“我不是!”黄少天抬起下巴理直气壮地给自己打气,“我没有!”

 

“噢,没有啊。”你语气很失望,从他肩上拉下自己的书包背好,“我进教室了,拜拜。”

“欸——你等等,”黄少天拉住你的手腕,“你真的没事吗?如果还是难受下课去找我,中午去食堂老地方等我我先去给你打饭吧,晚上校门口等我,我送你回家。”

你乖巧地等着他说完,然后抬起头看着他,语速缓慢:“黄少天,你确定要对我这么好吗?我现在状态很差,负能量爆棚,随时可能溢出来影响身边的人。”

早上七点的太阳炙烤着水汽,一种热度和清凉交织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你迎着光,微眯着眼看着黄少天,逆着光的他脸上几乎没有什么光线,却还是让人觉得浑身闪亮。

“我确定,”黄少天重重地点了点头,“并且一定是现在,不然我会后悔的。而且……你值得啊,你特别值得。”

“好啦,快去上早自习啦。”黄少天不等你有反应,就把你往教室里推,然后自己一溜烟儿跑得无影无踪。

 

“你特别值得。”

你愣愣地在门口看着他跑远的背影,脑袋里回响着他的声音。

他说:我特别值得。

值得什么?值得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原生家庭?值得被周遭温柔相待?值得老师同学的青睐?还是值得黄少天的好?

 

你明明浑身缺点。

你爱开小差、上课走神、被同学针对过、被朋友抛弃过、长得一般、成绩也不顶尖,甚至也处理不好家庭关系,自从父母离婚以后家里的关系就一团乱麻,你常常觉得自己在家里尴尬地脚趾头都要抠破地板了。

 

可黄少天还是斩钉截铁地对你说:

你特别值得。

 

 

 

 

 

///////////////

 

 

 

 

月考成绩出榜的那天正好是学校篮球赛的决赛,你在红榜上看见黄少天的名字高高地挂在最显眼的位置,兴奋地跑到球场去找他,都没想起来找自己的名字。

比赛还没结束,黄少天是主力队员。你去的时候他正大汗淋漓地满场乱跑,嘴巴还在一张一合地念着什么。你闭着眼也知道是在说垃圾话。也只有黄少天会这样,其他队员都满心满意地放在球上、累得分不出神来说话,他偏偏要一边跑一边小声地叨叨叨,还美其名曰“调节呼吸的窍门”。

他正好拿到球,看了一眼计时器快结束了,于是也没再传球,抬手一个完美的弧线,“三不沾”进球得分——赢得轻松,超了对方20多分。

你听见哨声,跑到篮球架下找到黄少天的水瓶,拧开喝了一大口。

“欸?你不给我买水也就算了还喝我的?”黄少天也从场上下来,一边擦汗一边喘着气,“你也太过分了?是朕平时对你太好了?爱卿难道想篡位吗?”

“你想喝水去旁边拿啊,你看那边一堆漂亮学妹等着给你送水呢。”你翻了个白眼,又“咕噜咕噜“喝了一口才放下,“而且我刚刚是看见你考了第一名特意来告诉你这个好消息的好吧,跑过来我也很累的,渴死了。”

“我早知道了啊。我又赢了球,算上前两次你欠我四顿饭了啊。”黄少天半点儿惊讶的神色都没有,从你手里拿过水瓶大口大口地灌着。

“啊?”你很失望地叫了一声,看他喝得太急抬起手拍拍他的背,“你慢点儿。”

“我上午去办公室拿卷子的时候看见排名表了。”黄少天拿起外套拉着里往外走,球场上人太多,你俩讲话都是吵吵嚷嚷的听不清楚。

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拉着走了,隐隐约约听到后面有人大喊:“黄少——你搞快点啊——”

 

“你考了第三你看见没?”黄少天把你拉到操场的看台上坐下,“你别告诉我只看见我的就跑来了?你什么时候能学聪明点啊?我以前万年老二那都是我不努力好吧,随便努努力考个第一还不简单?激动地自己的排名都不看了?”

“啊?第三?”你从看台上跳起来就要往教学楼跑,黄少天眼疾手快摁住你。

“现在不许去,刚刚不看现在着什么急?”黄少天鄙夷地看了一眼兴奋的你,一副“你没见过世面吗”的样子,但又有一点虚张声势的愤怒,“坐下!等会儿回去一起看,有事儿跟你说。”

“啊?噢?什么事儿啊?”你本来想怼回去,但看他语气还蛮严肃正经的样子,很乖巧地坐下来。

“朕……准备……给爱卿升个职,”黄少天端坐着,抬手拍了拍你的肩膀,嘴角都带着欣慰的弧度,搞得你一头雾水的。

“你觉得……当爱妃怎么样?皇后贵妃才人答应随便挑的那种,怎么样?我很慷慨吧?”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地用余光瞟你。

你没好气地站起身来敲他的额头,惹得他“啊啊呀呀”地喊着东躲西藏。

“不!怎!么!样!”你站在他面前叉着腰,狠狠地瞪着他,“你还想有几个女朋友?”

“啊?你同意了?一个一个,肯定只有一个!怎么会有好几个呢?我宇宙第一专一!”黄少天也跳起来,张开手臂就想抱你,你连忙往旁边跨了一步躲开了。

“我先去看排名!第三名是真的就同意!”你一边喊一边往教学楼跑,还回头冲黄少天得瑟地笑。

黄少天愣了一秒,抓着外套撑着栏杆一跃而出,比你绕弯跑到楼梯那边再下看台要近了一半的路,没几步就追上你了。

他抓住你的手腕轻轻往后一拉,你就整个人都倒进他怀里了。

“喂!!你作弊啊!”你挣扎了一下还是没甩开,犹犹豫豫地嫌弃着回抱住他的腰。

“对不起,帅哥腿长,没办法。”黄少天的语气很欠,你刚想反驳他,就听见他胸口传来“扑通扑通”很有节奏的心跳声,好像沿着你的耳朵和你的心率合奏着同一首歌。

他清了清嗓子,再开口的时候语速慢了很多,声音也低了好几分。

 

“你难过的时候我陪你走过来的,现在想甩可甩不掉了。”

“本来那天早上就是要跟你表白的,我词儿都想好了,就说——我昨天球赛赢得帅吧?你说帅,那我就——赢给你看的,你说帅就是我女朋友了。”

“我就是这么个逻辑,你要说年级第一的逻辑有问题你先考了年级第一再说。”

 

“我说你耍无赖行不行!”你在他怀里大喊。

 

黄少天拍了一下你的后脑勺。

“你特别特别值得。”

“原生家庭是你不能决定的,与你无关。别人喜不喜欢你也不是你能决定的,你也不需要每个人都喜欢你。在那么难的时候还能保持好状态认真学习,我们家的年级第三可太棒啦!”

“你值得全世界的温柔。”

 

 

你仰起头来傻笑,努力不让眼泪砸下来,在眼眶里兜兜转转的,就像和黄少天打打闹闹地绕着圈子跑来跑去一样。

 

 

“全世界我不要,你就够了。”你假装很大哥范儿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语气却柔软得不像话。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真希望我的高中也有这么个温温柔柔的少天啊呜呜呜呜呜

✔欢迎评论红心小蓝手!


评论(18)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