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张新杰x你】不喝酒也能做的事

✔这次是分手复合系列之脏心杰(•̀ω•́)

✔我说我会更新就会更新的你们看我多棒!!!

✔对没错我又在家追剧追到一半打开word但今天是我二刷《小时光》!!!!我这种甜剧死忠粉怎么可能错过《小时光》!!!真的甜真的真的真的信我!!!

✔所以又是剧给的灵感我们家01演的顾未易真的a爆了朋友们!!!

✔绝对是甜饼不甜我把手吃掉!!!

✔有私设注意避雷7k+一发完

 

///////////////////

 

刚从飞机上下来,长途飞行很累人,何况还要中转。你揉了揉眼睛,拖着厚重的行李箱用最大的力气最快的步伐向前走着,实在是太想回家睡觉了。

刚走了没两步才想起来,这里是Q市——你在这儿哪儿有家。

好叭,随便先定个酒店咯。

又是匆匆往前几步,你才注意到接机的阵势好像有点大——蜂拥而整齐的人群在机场里显得有些突兀,人多到患有密恐的你已经开始头疼了,偏偏大家还一副井然有序的样子。

莫非是不巧和哪个流量小生同时到达机场嘛?今天运气这么不好?

等你走近一点才看见海报上写的名字,才不是流量小生。

 

张新杰。

 

笑话,这哪叫流量小生?流量不流量的你倒是不清楚,反正一点儿也不小生。

哼,坏人一个。

 

等你蔫蔫地躺在酒店的床上的时候,本来以为躺即入眠的疲惫竟然好像减弱了不少,怎么也没办法入睡。你辗转反侧了好一会儿,眼皮酸痛得都快要黏在一起了,大脑却还是无比清醒,没有丝毫要入睡休息的迹象。

不就是不巧和前男友同一天回国同一个机场同一个时间到达嘛?有什么好激动的?咋地啦?得世界冠军的又不是你你跟着瞎激动啥?荣耀你又不玩你懂个啥?人家可是大红人淹没在人海里衣角都没给你留一点你面都没见着是有啥好激动的?

 

就是,不激动了,睡觉。

你翻了个身,扯下眼罩戴好,又睡觉去了。

 

////////////////////

 

“唔…”你锤了锤枕头,伸出手去摸床边的电话,“谁呀这一大早上的烦死啦!”

“到Q市了?”

“你怎么知道???”盛夏的气温哪怕是彻夜吹了空调的房间也不至于冷到让人哆嗦,这清清凉凉的声音透过手机传来却让你浑身一抖,一个激灵直接扯下眼罩。

“你发朋友圈了。”

“你怎么会看的到我的朋友圈???”

情急之下脱口而出,说完才发现好像过于直接。想说点儿什么挽救,张了张嘴愣是没憋出半个字来,还差点儿咬了舌头。

对面也是好一阵子的沉默,声音也不复清澈,带了一点暗暗的哑音,“你…真的屏蔽我了。”

“啊…没有啊。”

“嗯,准确说是分组,昨天那条不小心点掉我了吧?”

“……你到底打电话来干嘛?”你不知道是怒还是羞,恶狠狠地。

“问你有没有找到房子,没有的话我可以帮你看看。”

“啊我自己来吧…”你尴尬地不知道怎么拒绝才好,这可是前男友,会错意了可不好。

“我这边有房子两室两厅,一个月3000,押一付三,确定不要?”

“什什么??”你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多少?两室两厅一个月3000?房东是傻子吗?”

“咳…真的不要?”

“要要要怎么不要我现在就要!!房东电话给我我这就约时间见面看房子。”你语速都变快了,生怕语速慢一点房子就被抢走了一样。

“帮你约了,上午九点霸图俱乐部旁边的星巴克,你知道吧?”

“这挑的什么鬼地方…”你听到霸图两个字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九点来不及,我自己约电话给我!!!”

这么有把握你不会拒绝?虽然是事实但这种被人拿捏的感觉真的肥肠不爽!!就是要再挣扎一下!

“那十一点。”你刚想要打断说十一点也来不及,“时间足够了。现在早上六点半,你起床半小时,洗漱化妆90分钟,吃早饭半小时,打车过来一小时,你还剩一个小时可以补补妆喝喝奶茶。”

“你——我就不能多睡会?现在才六点半!!!”

“你已经醒了,睡不着了的。”对方的声音突然变得悠悠然起来。

“你真行!”极其用力地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开了。

 

张新杰突如其来的关心本来应该有一点点尴尬,毕竟分手后再也没联系,地球两端,你夜我昼。但把你拿捏自如的感觉直接冲掉了心里的不适和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小期待,只剩下怒火冲刷回忆。

此时挂了电话又陡然间悲伤起来。

他总是这样,对你了如指掌。大到生过什么病对什么过敏在哪里读过书喜欢哪个男明星,小到涂口红要多久画眉毛要多久最爱哪个牌子的方便面的什么味道,一清二楚。

你连后背肩胛骨中间有颗半径为0.05mm的凸起的痣都瞒不了他。

 

“可是我们分手了张新杰,你不要搞的你对我念念不忘一样,这样我还怎么能离开Q市。

我妈妈不让我来的,我跟她说我死心了就走,就回家。

你这样,让我怎么死心啊。

 

 

///////////////////

 

“星巴克哪桌啊有啥信物没?我好找人啊。”到星巴克门口的时候顺手给张新杰去了条微信。

“过道尽头。玫瑰。”

玫瑰?这房东脑子真是有毛病,见房客又不是见老情人。

 

总算是走到最里面了,随手放下包坐下,“你好我是——”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原来这房东真是见老情人…”自我介绍环节中途易辙,你尴尬地咬着手指嘀咕了一句。

“今天七夕。”张新杰拿过玫瑰,递给你。

“啊那个…张副女朋友知道了不会生气吧?”你放开了手指。

“我?”他奇怪地看了你一眼,“我没有女朋友。”

“噢,这样啊。”你笑了一下,“那谢谢了。”

“去看房吗?”

“嗯。”

 

你紧张地偷眼瞄了瞄左侧开车的张新杰,神色如常。你却还停留在刚刚他侧身给你系安全带时毫无防备的亲密,差点以为是要接吻,吓出一身冷汗。

谁让他以前那么喜欢在车里……(我说的是接吻!!

 

“到了。”

“啊?”你还紧张地抓着手包呢,都没注意看路。“不会吧…”

这里是张新杰住的小区啊,如果他一直没有搬家的话。

“不会什么?”张新杰推开车门下车。

“不会是那套…”你犹犹豫豫地没把话说下去。

张新杰转开话题,“走啦。”

 

记不太清小区的布局和楼道的设置了,但那两间门对门的房子出现在眼前时,记忆一下子变得清晰了很多。其实也没有过去太久,四年而已,没办法对每个细节具体描述,但也不至于毫无印象。

也许之前,是假装记不清的自欺欺人吧。

 

///////////////////

 

你大概算是很典型的女孩子,游戏最多只玩恋与制作人,端游更是完全不碰。所以你不玩荣耀,也不认识张新杰,只是隐约听过他的名字,知道他好像很有名,至于为什么有名和他是干啥的一概不知。

大四的时候开始实习,正好富二代朋友家有套房子离公司近还空着,“行你家卫生我包了我真是太爱你了哈哈哈哈。”

就这样成为张新杰的邻居,门对门的那种。

 

不常见到他,一周才回一次家,可能名人都是很忙的吧?也记不清第一次和他讲话是个什么情景了,毕竟那时候谁也不知道住对门的那个莫名其妙的人会成为自己心头的朱砂痣。

 

第一次发现张新杰这个人的恐怖之处是在一个周六晚上,你在家放着音乐干着家务,刚拿到实习工资嗨得不得了,打扫卫生也变得开心起来。

拖地拖到门口的时候才听到有人敲门。

“谁呀?”你打开门看到是对面那个没怎么说过话的邻居。

“抱歉打扰了,但是你的音乐…声音太大了。”已经十一点半了,张新杰竟然还没睡着。

“啊这样吗?”你慌忙拿出手机暂停了音乐,“抱歉抱歉真的不好意思了…”

“你在打扫卫生吗?”张新杰揉了揉眼角。

“是的,“你抱着拖把手柄有些尴尬地笑着,“要不我帮你打扫卫生吧就当赔礼道歉了,看你的样子好像是被我吵醒了…你是不是一周才回来一次鸭我可以帮你鸭,如果你放心我不偷东西的话。”

你不知道当时自己是心情太好还是他太好看竟然脑袋一抽说出这种没脑子的话来。

“那,麻烦你了。”

 

后来你们成为朋友,大概要算是打扫卫生和你妈做的牛肉酱的功劳。

(谁让你妈把牛肉酱做的跟白粥似的除了张新杰谁还会喜欢?无辣不欢啊朋友们!

也有幸观摩过几次大神打游戏的风采,虽然听不太懂他在说什么也看不太懂他在玩什么,但一眼看去他眼里认真严谨的光芒真的有闪到你。

“我要是他女朋友我心甘情愿输给游戏,这个样子我可以舔一天的屏啊!”

当时脑袋里冒出的这样奇怪的念头,没想到后来还真的实现了。

 

游戏大神也有犯规操作的时候。

有一个周六晚上你正敷着面膜,突然间听到隔壁破天荒的传来喧闹声。奇了怪了,那样一个房间只有黑白灰餐具桌椅只有一套的单调无比的房子里竟然还会有这样烟火气息的时刻。邻居这么久,你怎么会不知道张新杰是什么人?

(不你真的不知道哈哈哈)

 

你掀了面膜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正想离开看见镜子前的口红,顺手拿起来涂了一下就去敲对面的门。

 

“来了。”门内传出脚步声和喧哗声,你一听就知道这肯定不是张新杰本人,庆幸自己还好顺手涂了口红,不然素面朝天见外人怪尴尬的。等等……张新杰又不是内人你想什么呢!

“咦你是…?”开门的是个眉目清秀、戴着眼镜的男生。

“那个…你们在干什么鸭?”你不好意思的咬了咬下唇,“我是张新杰的邻居,你们声音好大我来看看怎么了?”

“吵到你了吗?抱歉。我叫他们小点声。”林敬言尴尬地扶了一下眼镜。

“没事没事,我就是好奇,他家从来没有这么吵过。你们在干什么呀?”你连忙摆手阻拦他。

“噢,我们聚餐。”

“老林是谁啊?”一个跳跃的男声传来。

“新杰的邻居。”林敬言偏头朝里面喊。

 

你还没来得及猜那个欢脱的男声会不会出来,转眼眼前的人已经摇身一变张新杰。耳边还伴随着那个欢脱的男声“张新杰你干嘛去啊盘子扔给我干嘛喂!!!”

“那个…我就是过来看看怎么了。”你望着张新杰傻笑。

“我正好要去找你,我不知道家里啤酒放哪儿了,是你收拾了吗?”

“啊是的就在那个——”你刚开口就被打断,“你进来拿吧。”

“方便吗?你家有人欸……”你窃喜的语气其实已经藏不住了。

“你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而且刚刚不是已经见过了吗?进来吧。”张新杰头也没回地转身进去。

 

“咯,给你。”你从冰箱旁的柜子里拿出啤酒递给张新杰,才发现房间里的几个人都用奇怪的眼神在你和张新杰之间流转。

“谢谢。”张新杰点点头,完全忽略了他们奇怪的眼神。

“不介绍一下吗副队?”张佳乐笑嘻嘻地。

你抬眼望了一下张新杰,张新杰挑眉。

“大家好,我是张新杰对门的邻居,不过我对荣耀不是很熟,所以……不太认识你们啦抱歉。”你把头发挽到耳后,朝大家微笑着。

“就只是邻居?”张佳乐接过张新杰递过来的酒杯,眼睛却还望着你笑。

“张佳乐。”张新杰声音突然变冷。

“干嘛?”张佳乐不耐烦地喝了一口啤酒。

张新杰还在继续倒酒,“你上周三的补训好像还没做完。”

张佳乐立刻放下酒杯,“啊那什么老林喝嘛来。“

“那个,“趁着张佳乐和其他人嬉笑打闹起来,你凑到张新杰旁边咬耳朵,“我能参加你们聚餐嘛?这个小龙虾太香了…再说你们都是职业选手不能喝太多,我帮忙看着点儿也好是不是?”

张新杰侧过头望你,唇角含着欢喜的弧度。

“好。”

 

韩文清最后一个离开,家里一下子变得安静。张新杰躺在沙发上,单手捂着眼睛,脸颊也红得发烫。

职业选手嘛,几罐啤酒就倒,还不如你。

你伸手关上门,走到客厅里看见张新杰躺倒在沙发上揉太阳穴,弯了弯眼角,“去床上睡啦,沙发上会感冒的。”

“唔……好…”他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左一下右一下地朝里面走去。你跟在后面怕他摔倒,跟着他走进房间里。

“那我走啦,你明天要是忙的话家里就留着我来收拾吧。”你趴在地上,头搁在手臂上,望着张新杰的睡颜偷笑。

“晚安。”

 

“等等。”张新杰的声音有些嚅嗫。

“啊?”你刚准备起身,又趴了回来。

 

他在靠近你。

10cm,5cm,3cm,1cm。

奇了怪了,你连一秒钟试图躲开的念头都没有。

他吻上你的时候,床头智能音箱的歌也响了起来。是他平时的习惯,到点放歌,15分钟后自动停止。

此刻却仿佛是最好的bgm,浪漫得好像空气都能柔出水来。

 

初吻还有bgm配乐,真美好。

 

不美好的是,罪魁祸首张新杰对此完全遗忘。喝了酒就能随便乱来吗???

 

你气的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理他,没有帮他打扫卫生,也没有送妈妈做的牛肉酱给他。

张新杰同学最终没有忍住来敲你的门,想问问你到底怎么无缘无故的生气了。不巧的是,你正在洗手间换灯泡,听到敲门声一个激动就从椅子上摔下来了。

“谁呀!”你坐在洗手间的地上冲门外大喊。

“张新杰。”

“密码0111,你自己进来!!!”一听是他,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滴滴。”是门开的声音。

 

“我在洗手间摔倒了你快过来!!!”你揉着脚踝大喊。

张新杰过来看见你趴倒在地上,什么也没说,冷着脸直接弯腰抱起你。

“你干嘛喂喂喂喂喂——”

他眼角有很明显的怒意,虽然觉得他气的不清不楚的,但还是有点被吓到不敢出声。

他把你放到沙发上又回到洗手间,替你换好灯泡才回到客厅。

“你没事吧?”半天才冷冷地说出一句话来。

“没事,”你怯生生地摇了摇头,“脚扭了一下,过两天就好了。”

“谢谢你啦,冷着脸干嘛,感谢大侠救命之恩啦!”你伸手过去拍拍他的肩膀。

“怎么?”他瞥了一眼你搭在他肩上的手,“感谢救命之恩不应该以身相许吗?”

“啊…”你突然觉得耳朵下面好像有炭火炙烤,“你在说什么啊…”

“拒绝吗?“张新杰摸了摸下巴。

 

你沉默了好几十秒,才轻轻问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张新杰?”

“我知道。”张新杰弯腰坐下,“你觉得我像乱来的人吗?”

“怎么不像你上次喝醉了就乱来了啊!”

“啊?”张新杰显然有些茫然,“我怎么了?”

你说完就立刻捂住嘴,遇到张新杰有些疑惑的眼神却又是一股怒气上脑。

“你亲了我好吗这还不叫乱来?我的初吻欸!!!”

 

张新杰的记忆里画面渐渐复苏,唇上温柔的触感仿佛还在,却又不够不够完全不够。只是碰一下而已,怎么足够?

“所以,还要拒绝吗?“张新杰伸手揉了揉你的脸,“我的公主?”

“切,我就一打扫卫生的小保姆好吧?“你涨红了脸还不忘挤兑他,“好嘞我以身相许感谢您大侠。”

“这才对。”张新杰嘴角忍不住的疯狂上扬,拿出手机拨了不知道谁的电话,“你们到了?嗯,我差不多了,马上过来。”

“吃饭去吗?上次见面不够正式。”张新杰挂了电话问你。

“好呀。”你笑嘻嘻地捏了捏他的手指。

“30分钟换衣服,40分钟化妆够吗?”张新杰反手握住你的手。

“真不愧是张新杰,”你嘟囔了一句,“够啦。”

 

//////////////////

 

此时站在楼梯间望着左右两扇门,好像这几年的分开完全没存在过一样。身边站着的还是张新杰,左边是张新杰的家,右边是你曾经住过的房子,仿佛转身就能走进左边的门给张新杰热热闹闹做一顿饭,欢欢喜喜吃完指挥着他去收拾厨房,然后窝在沙发上一人抱着一个笔记本,一个看小说一个看比赛资料。

还喜欢捏着他的手指玩,他只要不玩游戏就任你来。

 

“右边房子我买了。打扫过了,格局没变,你可以直接住进去。”张新杰指了指右边房门。

“那谢谢了。”你低着头,又咬着下唇说话。

 

搬回来住了没多久,你就发现张新杰有点奇怪。最明显的就是他竟然开始天天回家了。经常敲你的门借盐借醋借淀粉,说是在家修炼厨艺。你对此只是挑挑眉,去厨房拿给他然后什么不说直接关门。

不是不想见他,不是不想和他多一秒的相处,只是你不希望自己深陷爱而不得的愁苦。多一秒见面又怎么样,他就住在对面又怎么样,哪怕你们是两道门就可以敲开的距离,分手是真真切切的事实,远远比两道门要厚重和难捱的多。

你害怕一腔努力付诸东流。如果远离能够降低成本,痛一点也没什么。

可是好矛盾噢,那你到底是为什么会选择回到Q市呢?

 

“有病。”你给自己下了定论。

 

//////////////////

 

又是晚上八点敲门声准时响起。

“又干嘛?“你不耐烦地开了门。

张新杰今天有点不一样,面色泛着奇怪的潮红,“有没有退烧药?“

“啊你发烧了嘛?“你赶紧伸手扶着他的肩膀走进房间,顺便用脚带上房门。“你在沙发上躺会,我去给你找药。”

 

张新杰吞下药没多久就在你家沙发上睡得沉沉的,也不知道是真累还是装的,怎么叫都叫不醒。

你无奈的望着张新杰的脸,叹了口气。“真是作孽,怎么还是要照顾你。”

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你从他口袋里摸出来,“喂?韩队嘛?”

“你是……?”

“张新杰前女友,他发烧睡着了,在我家。”

“噢?”韩文清的语气稍有的上挑,“那麻烦你转告他明天退役欢送会改到晚上七点了。”

“好。退役?您吗?”你语气里有稍微的犹豫,但还是问出了口。

“嗯,方便的话,你来吗?”韩文清竟然对你发出邀请,“我有事想请你帮忙。”

“我?”你惊讶的声音都大了一些,“什么事情?”

“来了就知道了,地点你问他吧。”韩文清语气恢复平静,甚至没给你拒绝的机会就挂掉了电话。

 

你放下电话,手指习惯性的搭在手机的home键上,跳出的画面是桌面而不是锁屏。

 

你愣了好久的神才反应过来,他竟然,留着你以前录入过的指纹没有删除?

 

 

“韩队您到底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啊?”你跟包厢里曾经相识的几位职业选手打了招呼,又跟霸图来的几个小年轻搭了几句话,无视了群众们八卦的眼神,也没顾身后张新杰,径直走向了韩文清,“我的新工作在证券公司,怎么韩队有投资需求吗?”

霸图的小年轻们窃窃私语:听说是张副的前女友,果然,跟韩队讲话都这么自如。

 

“未来可能会有,”韩文清礼貌地站起身,“到时候向你咨询?”

“完全没问题。”你也是扬起礼貌的微笑。

“不过今天找你确实不是这事儿,先吃饭吧,吃了再说。”韩文清却还是卖着关子。

 

其实正式的退役发布会已经开过,今天就是最后作为职业选手的一顿饭,明天开始,韩文清,就要从在役选手的名单上消除了。

 

酒过三巡,最能喝的还是你。当然,大家喝的都不多,只是一个个都是喝酒上脸的人,像坐了一桌子的红苹果。

“韩队,到底什么事儿?”你还是没忍住。

“是这样,”韩文清和张佳乐对视了一眼,“我退役了,张新杰不肯担任队长。”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你听的有点发懵。

“他说,”韩文清又和张新杰对视了一眼,“没有你,他完全没斗志。”

 

你尴尬地拿起酒杯喝了一口,打了个哈哈应付过去,真后悔自己没忍住。

 

回到家门口,你本想拿钥匙开门,犹豫了一下又回头看向张新杰,“那个,事业还是要好好干的。”

“那你回来吗?”张新杰也放下钥匙,回头看着你。

“我……”你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四年来阻挡你重新爱上一个人的原罪就在眼前,上啊,干掉啊,犹豫什么?

 

分手原因也不过就是异国恋,大洋两端,你睡我醒,你昼我夜,因为地球的不透明,你们永远不在同一个时间里。

 

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好像也不是不能复合。

 

“你不回来,我没办法当队长的。”张新杰语气里有明显的无赖,好像借着酒劲发疯一样。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张新杰?”你依然郑重地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我知道,”张新杰脸上的醉意竟然瞬间褪去,“所以又要拒绝吗?”

我靠,装醉?你能耐啊张新杰。你才想起来刚刚桌上他根本没喝酒。

“当然是要以身相许啦大侠。”你把钥匙踹回手包,笑意盈盈地伸手去捏他的手指。

 

张新杰抬起左手挽住你的肩,右手摸出手机,“经理,食堂队长就我吧。”

“食堂队长?”你听着觉得有点奇怪,“不是战队队长吗?”

“战队队长?本来就是我啊。”张新杰嘴角的弧度快要藏不住了。

“那……”你满脑子问号,刚刚还为自己耽误了他的事业愧疚来着。

“管吃饭的队长,最近小年轻们吃饭很不准时。”张新杰看着你的所有五官都在诠释着问号的神情,终于没忍住笑了。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撅起嘴气的不行。

张新杰又在靠近你。

10cm,5cm,3cm。

“你干嘛——你不要装醉啊我知道你根本没喝。”你当然不是以前一被亲就毫无招架之力的青涩少女了。

“有些事,不喝酒也能干。”

 

张新杰用行动告诉你什么叫现场打脸。

你依然是一被亲就满脑子空白的青涩少女。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悄悄说:女主家密码0111是张新杰的生日噢!!!(和我们家林一同一天!!)

✔甜文选手复健?我怎么觉得还是不够甜…我是不是该谈恋爱了?

✔顺便安利我们家林一!《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真的好好康!!!我已经n刷了!!!

✔欢迎捉虫

✔欢迎评论互动我会开心一整天的!!

 


评论(49)
热度(11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