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黄少天x你】我只喜欢你

✔零食饮品·黄少天·仙草冻

✔写这个开头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然而我妈要我十一点就睡我有点崩溃但是我还是…

✔灵感来源《我只喜欢你》qaq对没错追剧追到一半突然打开word?

✔没想到吧言默这种男主给的灵感我竟然挑了黄少天来写???

✔有私设注意避雷 7k一发完

 

/////////////////

 

“我要吃仙草冻——!!!!!!”你拿起酒杯就是一口干,“仙草冻!——“酒精作用下的行为都是不受控制的,比如某些埋藏在记忆深处的印记会不自觉地再次跃进脑海。

今天是闺蜜搬到G市的第一个晚上,请了一堆朋友同学在酒店房间里开party。喝嗨了你的一边狂灌一边大喊,喊来喊去也离不开“仙草冻”三个字。

“仙草冻我要吃仙草冻!——”第x+y+z次你喊着要吃仙草冻。正巧不知道谁嫌房间里有点闷打开门正准备出去,门外也传来一句,不,是稍微有点儿长的一句,

“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仙草冻队长你知道仙草冻吗真的好好吃的最好还要加点芋圆和红豆夏天的话再加点碎冰简直可以爽到天上啊!仙草冻——”

闺蜜突然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了一眼你,然而此时你仍然半醉不醒,听到有人也在喊仙草冻反而愈加兴奋。

“欸刚谁说的他怎么知道我喜欢吃那种!!!!”你晃着酒瓶就往门外走去。

“喂你——”闺蜜跟在身后想要拦你,却没想到你的脚步刚到门口就堪堪停下。

“咣当——”刚刚还晃着的酒瓶转眼碎了一地。

好像瞬间醒了酒,深一脚浅一脚的脚步停在房间门口迟迟没动,门外的声音还在持续响着,但越来越模糊起来,“仙草冻真的好吃队长我们就去俱乐部旁边那家吧那家料特别足还不贵我吃过好几次了最近没有啥代言需要保持身形的我们可以吃真的去吧你陪我去吧……”

 

直到那群身影逐渐消失在走廊尽头,你才又晃晃悠悠地转过身来,大踏步走进房间又拿起一杯酒,隔空给闺蜜一个带着醉意的wink,“干——”

“干。”闺蜜的话都咽回肚子里,仰起头陪你干了这一杯。

“蓝雨最牛!!!”

你对着已经空了的酒杯悄悄念了一句。你当然知道今天为什么会听到黄少天有点醉意的声音,这是第六赛季,是属于蓝雨的夏天。

也是,属于黄少天的夏天。

你的少年,你千里迢迢不顾一切而来到这里的意义。

你想过无数次在偌大的G市里如何遇见他,想过无数次是怎样的机缘巧合或者精心设计,林林总总竟然归于这样的一个背影。

“也不错,至少我知道这里真的可以找到他。”你皱了皱眉头,又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你才不会认输。陌生,距离,舆论或者是不明意味的抗拒,什么都不可以阻挡你,什么都不可能阻挡你奔向黄少天的心。

 “毕竟,我只喜欢你。”

 

////////////////////

 

   “真要辞职?”学长一抬头又在向你发射可爱光波,你抿抿嘴赶紧低下了头,男孩子有一点点抬头纹还抬头看你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嗯,”你低着头嚅嗫着,“我打算去参加今年的秋招。”

“秋招?为什么?”学长语气间隐隐有了怒火,“我这里的面试你已经通过了,为什么要放弃?是哪里不满意吗?”

“不不不,”你听见学长的声音慌忙抬起头,“学长,你知道的。我来这里,是为了他。”

也没问他是谁,学长听了你的话半晌没反应,捏着鼻梁久久沉默。

“好。记得去学校办好毕业的手续。”

 

///////////////////

 

    抱着箱子从打印室出来,一路狂奔回办公室,把一箱子资料都交给经理了才得以在座位上喘口气。

已经来蓝雨的策划组半个月了,一切顺利。

除了还没有见过他以外。

经理是个脾气古怪的35岁未婚大龄女青年。虽然有些喜怒无常,但是个雷厉风行的工作狂。你才来短短两星期就被折磨得够呛,好在收获也不少,跟着dalao总是能学到很多东西。

最近在你们在搞的是一个“甜品收集黄少天”的活动。经理不知道从哪儿知道黄少天喝了点酒脑子不清醒的时候总会念叨仙草冻,立刻打开word写了个策划案,战队那边没什么意见就立刻在微博上炒了起来。

其实内容很简单,微博带话题#甜品收集黄少天#,为期90天的品尝甜品记录,微博内容要包括甜品种类,用料,味道,以及心情。90天内谁吃的甜品种类最多,谁就能获得一次和黄少天一起共进甜品的机会。

黄少天刚拿了MVP,火得很,本来用不着炒热度,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本人知道这个策划以后二话没说就表态,“好这个太好了我太喜欢了这个一定要搞一定要搞!!!”

谁知道他是不是就是想蹭俱乐部一顿甜品呢?

这个活动交给你负责,经理说的时候你又惊又喜,想了想又觉得自己能力不够恐怕没办法一个人搞好这样一个长期的活动,没想到经理只是瞥了你一眼,“我看了你朋友圈,你对甜品比较了解的话好避免粉丝作弊。”

没再给你拒绝的机会就直接挥挥手赶你出了办公室。

你抱着资料在门外偷笑,好吧,那就好好干咯。

 

“呼——”关电脑的时候脑子已经从工作里飞走了,拿起手机搜了搜,俱乐部附近的地铁站旁边还有一家没吃过的甜品店,“今天就去那里吧。”

作为黄少天骨灰级死忠粉你怎么可能不参加这种活动呢,虽然明明这个活动是你负责的,虽然你明明知道最后那个和他共进甜品的人一定会经过俱乐部的层层审核。

 

没什么,就是想试试。

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进入你的生命,我也愿意试一试。如果没有,那我也要找出第一万零一种方法,直到成功为止。

 

可惜那家店的老板今天有事没有开门,你有些失望地走进旁边的奈雪の茶。随便买了一杯常喝的冷泡茶,坐在位置上开始刷微博。

话题#甜品收集黄少天#热度渐渐起来了,好多粉丝都开始了甜品记录微博,今天最新整理的资料里已经有粉丝到达了23种甜品地步,才短短一周而已,你才刚刚到17种。黄少天也是有趣,自己的活动自己跟着凑热闹。不过职业选手显然忙得很,他才不过9种。不过他得9条微博加起来字数是人家23条的好几倍了。

 

吸了一口冷泡茶,听到外卖小哥冲进来问了句:“那个什么全世界最爱仙草冻的单子做好没?”

“马上就好,稍等一会儿。”

全世界最爱仙草冻?你想也没想三口两口就把剩下的冷泡茶灌进肚子里,顺手薅起桌上还没动的软欧包新品,冲到前台对外卖小哥讨好地笑,“欸小哥这单子是不是蓝雨俱乐部的?”

小哥略微犹豫地看了一下手机点点头,“是的。”

“欸那哥您还很多单子吧,我就在蓝雨上班不如我帮您送了?”正巧这时前台的小姐姐把茶递了过来,你迅雷不及掩耳地伸手接过,转眼身影已经闪到门口了,扬起手挥了挥,没给外卖小哥拒绝你的机会,“谢啦小哥我会送到的您放心哈。”

 

全世界最爱仙草冻。

他真的还在用这个名字。

 

那是多少年前了?

“喂点好啦,”你敲敲黄少天的电脑桌,“收件人写什么?”

“全世界最爱神仙姐姐。”黄少天头也没回,“喂喂喂那个元法你干什么呢离怪那么近是想死吗你是不是微草派来的卧底啊这么简单的副本还在这儿捣乱?”

“噢。”神仙姐姐你妹神仙姐姐,去你的神仙姐姐。你准备认认真真在收件人里输入全世界最爱自己的名字,想了想好像有点过分,最后打完仙草冻就放下了手机。

“怎么你能用全世界最爱彭于晏我就不能全世界最爱神仙姐姐了哈哈哈哈我还全是最爱喻文州呢我爱文州我最爱文州啦!!!”黄少天余光瞟到你撇着嘴,竟然得寸进尺起来。

好,喻文州,我拿小本本记下了。“我走啦。手机在桌上。”

你关门的时候还是顿了一下,是因为我最爱彭于晏吃醋还是……?

算啦,这不重要。你要高考了,他要出道了,这好像是,最后一个假期了。

 

 

走到俱乐部门口没看路,脑袋在玻璃门上砰了个大红印子才回过神来。

摁了四楼的电梯。已经快要十月,白昼时间短了很多,傍晚的天也已经黑的不成样子。小心翼翼地摸到走廊的灯的传感器,轻轻敲亮了灯,慢慢朝黄少天的房间走去。

你早就知道他住在哪里,几点起床几点锻炼几点去食堂几点训练几点结束。

早些年喜欢《龙族》,夏弥问,“你试过在人群里默默观察一个人吗?”那时候你只懂为楚子航和夏弥的生离死别而心痛,对夏弥把一个人的生活过成两个人的影子的艰难从未认真体会过。现在你懂了。

明明只有自己一个人而已,却好像什么事情都和他有关,什么事情都有他的影子。拼了命的学习想要考到G市的大学是为了他,辞掉已经足够适合的工作是因为他,换掉性价比最优的房子跑到俱乐部周围租了一间又小又贵的房子是因为他,总是第一个到俱乐部是因为他,总是最后一个走也是因为他。

你想要多看看他,你想知道有关他的一切他的所有所有。哪怕来到G市这么多年,你们从来没说过一句话,甚至,他可能都不知道你在这里。

那又怎么样呢?

他就是你的勇气。

 

“咚咚——”

“是我的茶吗谢谢啦嘻嘻嘻来的真快呀——”随着门轴弧度的旋转他的声音传来,尴尬地戛然而止不过几秒钟,“是你呀真是好久不见呢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谢谢啦。“

真不愧是黄少天,这样的画面他也能balabala出这么多话出来。

“看你在参加那个话题,呐,欧包新品要吗?“好久不见这四个字一点儿也不适合你,你也没去接话,只是把手里的欧包递给他。

“这样不好吧…欧包很贵的送外卖的话经济条件也不会很好你还是——“

“我是蓝雨策划组的实习生。“你抓着背带竟然露出了一个微笑,“我帮外卖小哥带上来而已。我买多了一个,晚上吃不完,请你啦!”

你把欧包塞给他,“我走啦。下次请回来!”

 

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冲动就抢过了外卖小哥要送的茶,其实并没有准备好去见他。也许,也许是突然觉得有些事情没有准备,可能就是最好的准备吧。

你想过他对你会怎样冷漠,做好了无数思想准备去迎接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黄少天,没想到只是有点点尴尬而已。

嗯,难度比想象中的小太多。

 

勇气曾经对你来说是很奢侈的东西。

高中的时候你是班里最不起眼的那种女孩子。成绩不好不坏,长相不丑不美,身高不高不矮,用现在选秀节目爱说的词,叫做毫无记忆点。

故事非常俗套。

缘起于一场莫名其妙的大冒险。体育课坐在操场上的女孩子们最喜欢玩这种没意义的八卦游戏。你得挑在场的一个男孩子表白。

你揪着校服外套眼神在同班男神脸上来来回回转了好几遍,转头看见篮球场上的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竟然朝那边走了过去。

反正都是表白对吧,为什么不挑个长得好看的呢?再说了黄少天这种被表白习惯了的人也不是什么让人惊讶的大八卦,也不丢脸。

 

“欸黄少天同学你能过来一下吗?”

“啊叫我吗好的好的我马上过来稍等一下。”黄少天放下球,远远地看到有个小女生朝他招手。

“找我什么事呀?”

“那个,你笔记上的化学方程式写的很好我很喜欢你。”你摸了摸头发竟然说了这样一句话。

周围的同学突然哄笑起来。这个表白词说的……真让人无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有意思了吧。”黄少天也和同学们一起笑起来。

“好啦我说完啦你们快回去吧,”你捂着自己微红的脸颊,“我不玩这个破游戏了。”

“那个…打扰你了黄少天同学。”迈步准备离开,突然又回头对他笑了笑。

“你是我表妹的同桌吧?”黄少天却自顾自的说起来,“怪不得看过我的笔记本,她告诉我了你说我方程式写的好看今天竟然又说这个你也太可爱了吧哈哈哈哈真有意思。”

“交个朋友吗?”黄少天眼睛迎着光,“我是黄少天。”

 

是俗套的开端,更是俗套的过程。

学霸配学渣这种俗气到底的故事你只在青春小言上读过,现实生活里谁会去信这种骗小孩子的童话呢?

哪怕你们后来有过无数可以填满整个校园的温柔时光。

 

运动会的时候你跑去起点,人有点多,挤挤攘攘得好不容易找到黄少天和他说一句加油,他一边絮絮叨叨一边脱了外套解了手表全都扔给你,“拿好啦终点等我我要是在终点看到得第一个人不是你你就给我等着!”

“也有可能是裁判老师啊。”你撅嘴。

“你还顶嘴看来是我最近对你太温柔了赶紧去赶紧去。”他屈起指节敲了一下你的额头。

 

篮球赛的时候他投进了一个压哨三分球,所有人涌进场上拥抱欢呼,你小小的个子没能挤进人堆里,眼镜也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模糊着摸索着趴在地上找眼镜。

身后一股热气传来,你急忙回头,冰凉的金属架就回到你的鼻梁上,世界逐渐清晰起来,眼前是,黄少天的脸。

“你是不是傻眼镜都能弄丢了你干什么呢人多还往中间挤是想瘦一点吗?”黄少天的嘴哪有一刻会停。

“你怎么在这儿?”

“我不在这儿你还不瞎了?你看看你啊……”后面的话已经有些听不清,你脑袋里和耳朵里都是嗡嗡嗡的声音。

阳光从左边打在他的脸上,额前碎发的影子落在眼睛里。“走啦请你吃仙草冻!还要红豆芋圆和碎冰吗?好啦我知道了你这人口味太单调了总吃一种不腻吗?不过好在嘻嘻我也喜欢仙草冻哈哈哈。”

有的人像疾风骤雨,有的人像夜间清风,有的人像晨雾温柔,他的话……

大概就是阳光吧。可以热烈的炽热,也可以轻柔的温暖,可以闪亮的耀眼,也可以平易的醉人。

 

你曾经竟然拥抱过这样的光。

 

///////////////////

 

话题越来越热,你每天要整理的资料也越来越多。为了保持自己微博的甜品记录继续下去,有时候只能提前买好甜品,吃到半夜都是有可能的。

你已经更新到103种了,高居榜单第二。第一名是…黄少天。

对没错黄少天本人。不过也只是比你多了一种而已。而且今天他比赛应该是不会再更新了所以……今天吃两种就可以啦。

不会是公司不想让粉丝和他吃饭所以就????不对不对那搞这个活动干嘛。你虽然负责这个策划,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不是你能决定的。

明天就是截至时间了,最后两种,要吃什么呢。

 

滑到仙草冻的菜单的时候你不受控制地停了下来。

 

黄少天离开前和你最后的见面是在一家冰淇淋店。

他没告诉你他去学校是去办退学手续,你没告诉他你知道他要走了。

你在等。

你咬着碗里的芋圆和碎冰,想着他到底要扯这些乱七八糟的到什么时候,都最后一次了真的…真的不说出来吗?还是只是自己自作多情。

 

“欸那个今天仙草冻我请你啦我先走啦我去学校有点急事儿就不等你啦!”他的急转直下让你愣了好几秒。

“啊?”

“嗯。”他把钱包揣回口袋,“…再见。”

 

“再…再见。”豆大的眼泪落进碗里晕开,此时你却早就甜咸不分。

 

是自作多情吗?

可是,可是如果不是喜欢,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好到我愿意学到凌晨三点就是想挺直腰板站在你身边,好到我愿意努力变得优秀优秀更优秀只是不想听到别人那句“她也配喜欢少天”,好到我愿意变得耀眼变得发光想要有足够和你匹配的光芒。

 

可是,黄少天,

傻瓜才会放弃你。

 

//////////////////

 

你发完仙草冻的微博后,正好今晚的比赛出了结果,顺手又发了一条祝贺蓝雨获胜的微博。

整理完最后一点工作,已经接近零点。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听到一楼大厅里一阵嬉笑声,是战队回来了。

你划开手机看了一眼,23:59,黄少天没有更新微博,而你已经有了105种甜品。

 

你握紧手机下楼,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

 

“叮——”

“欸我今天那一剑是不是特别厉害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嘛哈哈哈哈哈哈毕竟是——”

黄少天的话像突然被剪断的风筝线,“是你。你好呀怎么现在才回家加班吗女孩子回家要注意安全呀。”

“嗯嗯大家好呀。今天蓝雨超级棒!!!”你颔首的动作还藏着颤抖和笑意。

 

“那个,黄少要是担心的话…不如送送我?”你挑眉望向黄少天。

黄少天明显有一瞬间的惊讶,但也只是在眼底涌动了一下,“好呀靓女住的近吗要开车吗?”

“很近,走过去就好了。”你笑着和战队其他人挥挥手,“那大家回去好好休息,麻烦黄少啦。”

 

走出俱乐部大门,黄少天跟在你后面,出奇地没有先开始说话。

倒是你回头,晃了晃手机,“黄少输了噢,我已经105种啦。要请我吃仙草冻吗?”

“好呀真没想到你也喜欢仙草冻那我定地方吗我知道有一家很好吃的。明天下班我等你?”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假装惊讶还是真的惊讶。

“好呀,那我可等着。”你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欢喜,语气里跳跃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可爱。

“我到啦,谢谢黄少。明天见。”

 

“这么近啊?”黄少天看了一眼眼前拥挤的楼房,“这里房子条件好像都不太好,怎么选这里,俱乐部给实习生工资太少吗我明天去说说他们。”

“不是,是这里比较近。”你哭笑不得,“好啦,我走啦。”

“等等,要不要今天就吃仙草冻可好吃了而且很近?”路灯下黄少天的影子轻轻晃动了一下。

“啊?现在很晚了欸?”

“真的很近超级近的。”黄少天握了握拳头。

“那好吧,我怎么不知道——唔——”

黄少天的脸在你眼前急速放大,迅速就模糊成一片阴影。他的手不知何时攀上你的腰间,稳稳地把你的气息全数圈进他怀里。

 

“我刚吃了仙草冻,超级好吃,”黄少天抵着你的额头,“但是一点儿也没有你甜。”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干嘛你怎么突然你……”

舌头都捋不直了,眼里的酸劲儿直往外涌。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现在的自己在冲动还是当年的自己在冲动。我不敢告诉你我喜欢你因为我要走了我没办法陪你我既然没办法陪你还拖着你干什么呢?看到关于甜品的话题就只能想到你我们一起吃了那么多那么多仙草冻,我怎么可以和别人吃甜品,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所以我才自己参加那个活动。我没有拒绝是因为我想也许这个活动里会有你,我就又有机会和你一起吃仙草冻了。但想想也许你没有那么喜欢我,不会参加的。我真的我真的没想到你就在离我那么近的地方。上次见过你就想过无数次要去策划组找你可是我一个职业选手没事儿去策划组干嘛。”

“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干嘛。就是,就是想说一句当年欠你的,”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你超级无敌喜欢你全世界最喜欢你,”

“而且,我只喜欢你。”

 

你抬起头看着路灯下他的脸,灯光阴翳,却能把他照得那样闪闪发光。

是呀,你看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奔向黄少天的心。

陌生不可以,再陌生你也愿意用心去熟悉。

距离不可以,再遥远你也愿意努力追逐。

舆论不可以,再艰难你也要站在他身边。

不明意味的抗拒?只要喜欢,谁抗拒得了自己的心?

 

是第几万次尝试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做到了。

 

“嗯,这个仙草冻我很满意。”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其实好像和《我只喜欢你》没啥关系…就写着写着就偏了??

✔我觉得感情是相互的,除了两情相悦之外的一切困难不能只靠一个人去应对,需要我的勇敢你的真心,否则是很难走到一起的。所以我们都要勇敢地冲鸭!!!!

✔欢迎捉虫!

✔欢迎评论互动我会开心一整天的!!!


评论(19)
热度(3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