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黄少天x你】我只是想亲你,你却要和我结婚?!

✔黄少天求婚的n次失败

✔第n次尝试沙雕失败……不是黑粉!我真滴不是黑粉!

✔ooc有、注意避雷、全文5.6k一发完

 

 

<<<<<<<<<< 

 

 

[01]

 

黄少天:我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没有机会也要创造机会!

叶修:这就是你一直不求婚的原因?你创造的机会呢?

喻文州:被他自己作没了。

王杰希:恭喜恭喜。

 

 

[02]

 

黄少天很想结婚,你一直是知道的。

喻文州刚搬进新房那阵子,经常叫你们过去玩。他们家有个小阁楼,比较窄,于是装修成了日式榻榻米的风格,躺在榻榻米上正好对着天窗,打开就能看星星,因为担心蚊子还特意装了一层纱窗。

那地方你和喻夫人喜欢极了。

既能拍照又不用出门挨晒。白天去楼下蹭喻文州的手艺,然后和喻夫人一起坐在榻榻米上一人一个抱枕,中间摆个笔电刷搞笑综艺,笑到打滚儿的时候还会不小心打到对方。晚上就一边看星星一边和喻夫人唠嗑,然后再一起睡个觉。

简直了,梦想中被帅哥美女围绕的生活不过如此!

 

天知道,四人约会其实是黄少天的idea。

他想象中的四人约会是去公园的草坪野餐,去电影院坐连排的情侣座,再不济也是在喻文州家里一起打UNO或者荣耀,输了就是真心话大冒险,最好是让你和喻夫人组队,这样就能赢到好多福利。

 

然而事实是他愁眉苦脸地坐在沙发上,义愤填膺地指着喻文州:“你老婆抢我老婆!你为什么不管管你老婆!你为什么不反思一下你是不是对你老婆已经没吸引力了?你老婆为什么要抢我老婆?你有没有想过是不是你老婆已经不爱你了!”

喻文州慢悠悠地给黄少天的水杯添满了水:“我老婆确实是我老婆,但你老婆不是你老婆。”

黄少天端起水杯一饮而尽,放回去地时候发出一声“咚”:“队长,你瞎说什么呢?这是什么新型绕口令吗?我老婆怎么不是我老婆了?你老婆是你老婆我老婆就不是我老婆了?我老婆就是我老婆!你老婆才不是你老婆!”

“……”喻文州又给他添了一杯,“你没老婆。”

“你才没老婆!”黄少天怒了,打算就这个“老婆绕口令”和喻文州好好说道说道,“你不要自己有了老婆就说别人没老婆,你老婆是老婆我老婆就不是老婆了?”

喻文州耸了耸肩:“你不还没求婚嘛?”

黄少天顿时像只泄了气的皮球,“咕噜咕噜”又喝下一杯水,再看向喻文州的时候满脸坚定:“马上了!就在眼前!我要一鼓作气一步登天马到成功……”

喻文州摇了摇头表示成语误用太多,他听不下去了。

 

 

“欸,你打一个嘛!”喻夫人怂恿你,“打一个嘛,有惊喜的。”

“你怎么回事儿?”你本来和喻夫人躺着聊天聊得好好的,困劲儿上来了都有点儿迷糊了,喻夫人却忽然提议让你给黄少天打个电话,查查岗看他在不在楼下好好睡觉,有没有溜出去约会狐狸精,“黄少天?狐狸精?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被他买通了,激将法能不能高级点?”

喻夫人吐吐舌头:“哎呀……你就打一个嘛……”

“行行行。”你大力揉了一把喻夫人的脑袋,很有霸道总裁宠娇妻的感觉。

也是,你是个170的大个子,喻夫人才158,这会儿又是躺着的,你手长脚长地要铺满整个榻榻米了,喻夫人像个小兔子一样缩在一边。

你拨了电话过去,开了免提扔在枕头边。

“嘟——嘟——”

“免提?”喻夫人眨眼,“我听不合适吧……”

“啊???”你开始摸不着头脑了,“你俩到底密谋了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

喻夫人正要解释,电话被接通,她立刻闭上了嘴。

 

“宝贝儿!星星好不好看呀!我看不到星星我拉了窗帘,你下来帮我拉窗帘我们一起看星星吧?”

“有事快说……”

“今天开心吗!怎么没给我看美女照片啊?今天没和队嫂拍照嘛?”

“还没p完……”

“我上来陪你看星星吧!”

“困……”

“你就一点儿不想和我看星星吗?多浪漫啊!”

“一般般。”

“你……你就不想和我的关系有进一步的实质性发展吗?比如拥有正当的共同关系购买一套房屋之类的?”

“晚安。”

 

喻夫人瞪圆了眼:“你这就……挂了?”

“不然?”你把手机扔远了一点,“哪有人电话求婚的?而且还是在我和美女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的时候?问我想不想买房子?”

喻夫人替黄少天垂死挣扎:“好歹是求婚欸……”

“那你想不想听听他以前是怎么求婚的?”你叹了口气。

喻夫人闻到了瓜的味道,眼睛都亮了:“什么?快说!”

“在电影院遇到别的情侣当场求婚的时候问我介不介意抄袭别人的求婚创意,我看的剧里出现病危通知书的时候问我想不想给他一个能在我的病危通知书上签字的资格,我爸给我打完电话之后突然跟我说他想要两个爸爸,一觉醒来跟我说梦到我妈了做了个母子情深的美梦问我能不能梦想成真。”

“那你啥反应啊?”

“我说儿子,不就是两个爸爸?我立刻满足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夫人捶榻榻米大笑,“他也太可爱了!”

“可爱?”这回轮到你瞪眼了,“说实话,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意识到结婚这件事还有这么多代名词可以表达……”

“没关系,你要这么想,”喻夫人拍拍你的肩安慰你,“他可能觉得机会不大,只敢试探一下,然后试图创造机会。”

“哟,您结了婚还记得自己黄少天粉籍啊?”你挑眉。

“记得记得,我后妈粉。”喻夫人觉得自己要笑岔气了。

你摊手:“得,天崽又多一同龄长辈。”

 

 

[03]

 

说真的,黄少天在求婚这件事上依然秉持了机会主义者对机会的敏感。

不过也确实是他自己给作没的。

 

电影院那次是很俗气的片尾彩蛋惊喜,一个简短的VCR记录了几个甜蜜点滴,加上双方朋友们的祝福和起哄,女孩子看的又哭又笑。

你们被迫当了一把助攻工具人,却也乐得开心。

“哇……虽然很俗气但还是蛮感动的,尤其是后面朋友们的话,我听得都想哭。”你拉起黄少天的袖子擦眼泪。

黄少天非常融入气氛,鼓掌鼓得手都拍红了:“天造地设!喜结连理!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事实上,这个融入气氛融入得有点儿过头。黄少天的成语四连在他自己耳朵里听起来无比震撼,在你耳朵里却是……把你心里头那点儿小期待和小感动吹得烟消云散。

——宝贝儿,咱都这么多年了,你看见别人求婚心里就没点儿13数吗?

黄少天立刻用行动证明他非常有24数:

他擦擦你的眼泪,对你竟然哭了这件事表示震惊:“这么感动吗?!”

“对啊……超感动的,”你点头,“那个女孩子肯定会答应的啦。”

果不其然那个女生捂着脸哭得稀里哗啦地猛点头。

黄少天顿时恍然大悟,趴在你耳边问:“介意我抄袭一下求婚创意吗?哎呀你知道的这事儿真的很头疼啊万一我搞得不好你一不小心就拒绝我那我可怎么办啊……”

 

你迅速收起眼泪,拿起包包:“走了,回家。”

 

 

“这不挺心有灵犀的嘛?”喻夫人拍拍你的肩。

“心有灵犀???”你瞪圆了眼,“你是不是对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他但凡温柔一点儿、再假装紧张一点儿,带点儿仪式感问我一句那你要不要也嫁给我,再解释下临时起意没买戒指但是真的很爱我之类的……节目效果拉满了——”

“我绝对会答应他好吗!!!”

“你想想你正被别人的神仙爱情感动得稀里哗啦以后你的心上人再来一波求婚火上浇油,心神荡漾的你会不同意吗????”

 

喻夫人被你机关枪一样的嘴震懵了,半晌才缓缓开口:“不愧是黄少天的女人。”

“连成语误用都一样的……火上浇油是这么用的吗?”

 

 

 

看电视剧那回气氛沉重些。

剧情比较俗套,大概是相爱以后的男主发现自己得了绝症,然后为了不拖累女主分手以后纠纠缠缠的故事。病危通知书是进展到两个人分手以后又重逢,纠缠了好久以后的某次激烈争吵中男主忽然倒地送到医院以后女主才发现他得病的时候。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你正为这个烂俗绝症梗的剧情发展哭得稀里哗啦的,和电视剧里的女主拿着病危通知书绝望地大哭有几分同工之妙:“啊……什么破梗啊……太俗了吧!!”

你一边哭一边还要头脑清醒地吐槽破梗。

“我说,我不是咒你啊,”你又抽了张纸巾,“如果,万一,真的你有什么事情,不可以瞒我,不可以分手。”

大概是你看起来神情非常严肃,眼睛又哭得红肿,黄少天竟然没跟你开玩笑,很正经地接过了你的话:“虽然但是……我挺理解男主的。人生苦短啊,如果我真的没办法给你幸福的话,也不能让你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吧。有别的人更能让你快乐,我也不能自私地把你拴在身边啊……而且你还得一个人承受我离开的痛苦,说不定爱上另一个人会变得很艰难,那还不如让当个渣男让你快点忘了我……嗯,感觉这梗虽然俗但还蛮符合逻辑的。”

“符合你个大头鬼!”你听他说着又红了眼眶,哽咽着大吼了他一声,“黄少天,我非常爱你了!”

“爱到就算你不爱我、就算你说你爱上别人了、就算你离开了我还是会很爱很爱你的那种非常。”

“不管你以什么方式离开,再去爱上另一个人的过程对我来说都会非常艰难而且痛苦。当然,如果我们真的分开,我终有一天还是会爱上别人的。”

“但这不是你瞒我的理由!如果结局真的是分开,我也必须要和你一起走到终点,你懂吗?”

你觉得好委屈,怎么黄少天也跟电视剧男主一样钻牛角尖?

黄少天难得地说不出话来,他把你拉进怀里,轻柔地抚着你的后脑勺,在你耳边低语:“知道了,我知道了,别哭了,我也爱你。”

“我也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爱你。超级超级超级爱你。”

 

你渐渐从情绪里走出来,整个人松懈下来。

“好啦,我觉得你不如先考虑考虑,要不要给我一个在你的病危通知书上签名的资格呀?”

“要是你以后得了什么智障啊失明之类的,我都没办法给你签字欸,还得喊你爸妈过来……好麻烦噢。”

黄少天大概以为自己这句话成功地转移了你的注意力,并且试探了一把你会不会答应求婚的心意。

其实只说前一句还有点儿浪漫的,那种“你最危险的时候我在门外颤抖着签名祈求神明多给你一点生命”的沉重而缠绵的爱意滚滚而来。

结果后面:智障和失明是什么鬼?智障和失明需要病危通知书吗???

——我看上你我才是真的失明!

 

“他……估计是一时间脑子里妹想到什么合适的绝症名字……”喻夫人为黄少天勉强辩解。

你翻了个白眼:“黄少天智障实锤。”

 

 

 

最后来说说他梦到你妈妈那次。

“欸欸宝贝儿我昨晚梦到阿姨了!阿姨好漂亮的,特地打扮了化了妆的那种!”你先起床,正在厨房做早餐,黄少天顶了个鸡窝头闯进来。

“…倒也不必恭维她恭维到梦里去?”你敲开一个鸡蛋。

“不是不是!我梦到阿姨穿得很正式,穿了个红色的旗袍,和我搞了一个认亲仪式!拉着我说了半天说什么一直想要个儿子啊,夸我长得帅啊,事业成功啊,才貌双全啊,风流倜傥啊,一表人才啊之类的,要认我当儿子。”

你一脸震惊地过去薅了一把他的鸡窝头:“你在梦里恭维她真的没用!”

“不是……你怎么听不懂啊!”黄少天急了,“就……现在有一个能让阿姨梦想成真拥有儿子的方案你要不要看一下?”

你简直要被他无语死了……哪有人暗示结婚是这么暗示的,拜托我求求你说一句“要不要结婚”或者“想不想嫁给我”之类的也比这好啊!!!

 

“做早饭了。”你打开轰轰作响地抽油烟机,把黄少天推出厨房,“不准亲,洗漱去!”

黄少天:委屈.jpg

 

 

 

 

“得,天崽这求婚路漫漫啊……”喻夫人听完之后满脸同情。

“他自己把机会作没了。”你生无可恋地说,“搞不好最后是我求……”

喻夫人眼睛亮了:还有这种好戏???我等不及了!!!

 

 

 

 

[04]

 

 

“你是不是快到家啦?”你一个午觉睡到晚上六点,睁眼发现黄少天还没回家,拨了个电话过去。

“是啊是啊,”黄少天正在路上,“怎么啦一天不见又想我了?哎呀我太有魅力了没办法……”

“麻烦你去超市买点速冻饺子、鸡蛋、葱、大蒜、培根回来,噢再带瓶可乐,谢谢。”你面无表情地关上空空如也的冰箱,也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你不接戏我没法儿演啊???报告导演!老婆不接戏!

喻文州:说了你没老婆。

叶修:你妹老婆。

黄少天: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你有吗?

王杰希:我有。

方锐:你小子吵到我眼睛了。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你又躺在沙发上睡得迷迷糊糊的,这午觉睡得太久了,把人越睡越困。

不过不太沉,你听见他开门的动静,揉了揉眼睛爬起来:“回来了?”

黄少天把食材放回了冰箱,拿着可乐坐在你身边:“嗯嗯,东西买回来啦,放冰箱里了,今天训练结束得蛮早的,我还顺便买了点冰淇凌回来。”

你看见他要开可乐,连忙抢过来:“欸……给我给我,给你表演个单手开可乐!”

黄少天茫然地看着自己女朋友表演了一个十分有男友力地单手开易拉罐。

“嘶——”你吸溜了一口可乐,非常满足。

 

然后看见黄少天僵硬地开口:“这技能真是令人猝不及防惊世骇俗——”

“停!”你眼看他又要开始误用成语了,连忙打断了他。

“噢!”黄少天有点儿委屈地应了一声,然后盯着你沾了点可乐渍的嘴唇咽了咽口水,眼神滚动着昭然若揭的心意——他低头凑过来,想要尝尝今天的可口可乐到底甜不甜。

“不许动坏心思!”你偏要往后躲,竖起手指横在两人中间,眯着眼睛指着他“警告”。

 

黄少天世界第一委屈:想亲老婆也是坏心思吗!!!

孙翔:说了多少遍你妹老婆!!!

 

 

易拉环还在你手指上圈着,就这么横亘在你们两个中间。

你忽然心思一动。

“欸,要不要结婚啊?”你把易拉环从食指上取下来,然后自己戴到无名指上,张开五指欣赏了一下,“感觉这里是戴个圈圈比较好看。”

黄少天的委屈一下子到达了顶峰,抱住自己大声说:“你才是坏心思!!”

“我只是想亲你!你却要和我结婚!!!”

 

你:???

 

 

[05]

 

叶修:采访一下拒绝女友求婚的当事人黄某,请问你当时怎么想的?

王杰希:正副队有一个有脑子的就够了,两个都有的话管理起来太麻烦。

方士谦/许斌:???

王杰希:噢,我是在说蓝雨战队经理的经营思路。

微草战队经理:对对对,我们队不是这种思路。

 

 

[06]

 

你把腿翘到黄少天肩上,半躺着,一边转着手里的易拉环,一边威胁地问他:“结不结?”

“结!”黄少天如鸡捣米,“一定结立刻结马上结!我这就打电话问我妈和阿姨拿户口本!”

“买不买戒指?”你又问。

“买买买,这就买!立刻买马上买!”黄少天继续点头,像在面对黑社会老大的小弟,“周大生中国黄金DR宝格丽施华洛世奇你想买什么买什么!”

“很好。”你满意地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地,“这才叫求婚,知道吗?”

 

喻夫人:嗯???这有比黄少天好到哪里去吗???

 

 

[07]

 

试探求婚失败n次的黄少天似懂非懂地点头:谨遵老婆教诲。

唐昊:说很多遍了,你妹老婆。

黄少天挺直腰板:有了!我现在有了!我有了我有了我有了我有了我有了我有了我有了我有了我有了!

叶修:几个月啦?叫啥名儿啊?谁的娃儿啊?预产期啥时候啊?男孩儿女孩儿啊?

 

你:……

你:神他妈有了。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最近是真滴忙,课和作业是真滴多,沙雕搞笑路线我是真滴不会15555551

✔我是真滴没跑路!

 

 

 

 

 


评论(36)
热度(2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