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冰糖】温馨三十题26-30

✔冰糖炖雪梨·黎语冰x棠雪·冰糖

✔完结撒花、文末有碎碎念

✔原著向、ooc有、注意避雷

✔前文:1-5  6-10  11-15  16-20  21-25

 

 

 

 

<<<<<<<<<< 

 

 

 

[26]翻阅过去的相册

 

还没结婚的时候,有一年冬天在湖城,棠雪和廖振羽在外头疯玩了一天,最后俩人都喝得歪歪扭扭的,打电话叫黎语冰出来送棠雪回家。

“你干嘛不送我?”廖振羽迷迷糊糊地指着黎语冰的鼻子骂。

黎语冰看都没看他一眼,给出租车司机看了地址,就“哐”地一声摔上车门。

棠雪挂在黎语冰身上,慢慢悠悠地一路走回家。

“你俩怎么单独出来喝酒?”黎语冰问她。

棠雪叉腰,瞪着他:“怎么?我还不能和娘家人出来玩一玩喝喝酒了?”

“噗。”黎语冰听见她说廖振羽是“娘家人”,没忍住笑了一下,“能能能,我就问问。难得你还记得打电话找我送你回去。”

棠雪嘟嘟嘴没说话,又趴回他身上。

 

 

还好老棠同志那天有急事儿加班,没看到棠雪跟着黎语冰醉醺醺回家的样子,不然又是一顿鸡飞狗跳。

棠妈妈请黎语冰帮忙把棠雪抱进房间里,她去厨房里弄点解酒的。

黎语冰把棠雪放在床上,脱了鞋,坐着歇了会儿。棠雪就看着他,也不睡觉,睁着眼睛一闪一闪的。

黎语冰想笑,棠雪忽然拉开床头柜里的相册塞到他怀里。

“我们高中的班主任退休了,今天和廖振羽路过学校的时候和保安聊天才知道。”

“你看看,她可漂亮了,可喜欢教书。”

“怎么忽然就老了,要退休了。”

棠雪和他念着念着就睡着了。

 

黎语冰让她躺好,盖好被子,才拿起相册来。

是高中的,他没见过的棠雪。

有运动会的,公开课的,实验室的,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是和朋友笑得歪七扭八的,镜头模糊的,表情扭曲的,怎么看怎么不像个十七八岁的美少女。

还有温柔美丽的班主任,确实很有气质。

也有边澄,看样子是她偷拍的,角度很奇怪。

 

黎语冰本来心里一片柔软,他的小姑娘在没有他的日子里也过得开心快乐,虽然遗憾,但也满足。

结果忽然看到边澄的照片,笑着的、写作业的、跑步的、和别人说话的。他又酸酸的,倒不是酸边澄,小姑娘现在好好躺在他身边,他已经胜利了。

他是心疼,心疼棠雪那段无疾而终的单相思,心疼她冰刀插进腿里半途而废的梦想。

 

还好到了霖城遇到他了。

 

黎语冰附身在棠雪唇上亲了一口,满身酒气。

“重逢真是万幸。”

“再也不会走散了。”

 

 

 

[27]雨后日光下的河

 

“妈妈妈妈!你看水面上有星星诶!”果冻(*)指着公园门口的河,摇着棠雪的手臂说。

黎语冰摸摸果冻的脑袋:“那是太阳光的反射。”

“噢……所以是太阳吗不是星星吗?”果冻扬着脑袋问。

“嗯!”棠雪点头,蹲下来捏捏果冻的脸,“星星在你爸眼睛里。”

黎语冰一愣,果冻蹦蹦跳跳的,喊着“爸爸你快蹲下来,我要看你的眼睛”。

黎语冰无奈,蹲下来看着果冻,果冻盯了一会儿,只看见黎语冰眼睛里小小的自己,转头很失望地对棠雪说:“没有啊,妈妈我没看见。”

“那说明你不爱你爸。”棠雪严肃地拍了拍果冻的肩膀,“你爸的粉丝们都这么说,说他眼睛里有星星,肯定是特别爱才能看见吧。”

果冻挠挠头,思考了一会儿说:“那你能看见吗妈妈?”

这把棠雪问的有点儿不好意思,站起身来牵着果冻要走。果冻不依,拉着黎语冰在原地咬耳朵:“爸爸,妈妈为什么不说话?”

“妈妈可能害羞了。”黎语冰憋笑。

“爸爸我现在能看见了。”果冻捏着黎语冰的脸,“真的有星星,说明我很爱你!”

“嗯——”黎语冰诚恳地点头赞同,“我也很爱你。”

 

棠雪有点儿恼怒,转头冲他们俩喊:“你们这是皇帝的新衣!”

 

 

【*再给可能没看过原著番外的宝贝儿们解释下!果冻是冰糖的女儿!】

 

 

 

[28]带你远行

 

蜜月是黎语冰给棠雪的惊喜。

新婚之夜的第二天早上,棠雪睡了整整一个上午。

中午的时候揉着眼睛撑着腰坐起来,浑身还累着,结果看见卧室里躺着两个大行李箱,黎语冰正在走来走去的收拾东西。

“干嘛?你不会今天就要出去封闭训练吧?”棠雪瞪圆了眼。

“不是。”黎语冰抬眼看了看她,笑得很妩媚,“度蜜月啦。”

“哈???”棠雪觉得自己一觉错过了很多东西,“你和谁去???”

黎语冰没好气:“难道你还希望我和别人???”

棠雪拍了拍脑袋:“对不起,不太清醒。所以……去哪儿?我后天还有训练诶?”

黎语冰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两个小本子:“前两天看了看,发现我们俩的签证都还没过期,你不是一直想去阿尔卑斯吗?假帮你请好了,机票是今晚凌晨的,酒店……留了三个你可能喜欢的,你等会自己看看挑一个。”

棠雪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

黎语冰看她呆呆的没反应,走过来把她从床上拉起来:“快起来换衣服洗漱啦,你自己的衣服自己收拾,我给你收拾了你又不满意。午饭在桌上,还热着。”

 

棠雪回神,戳戳他的胳膊:“你什么时候计划好的?”

黎语冰低头亲了亲她的额头:“从和你在一起的第一天,就想带你走了。”

 

(狗子少女心石锤x10086)

 

 

 

 

[29]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只拿了银牌,没有冰神抱抱,我好难过。”棠雪故意用可怜兮兮的语气。

黎语冰刚从更衣室出来,一边和队友们打招呼一边夹着手机:“我们家小糖块儿太可怜了吧……”语气比棠雪还要软乎乎的。

“噗——”棠雪忍不住了,笑得前仰后合的,“你也太……天呐,黎语冰你谈恋爱的时候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我怎么了?”黎语冰以为她真的很难过,正想着要怎么安慰,哪想到是棠雪整蛊,“你不喜欢吗?”

“喜欢喜欢喜欢,”棠雪笑得喘气,“我可喜欢了。”

黎语冰顿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你真没事儿?”

“害,不就是银牌吗?”棠雪一拍大腿,“好歹我还有个牌儿,不错。”

黎语冰这才放心:“比赛多着呢,这一次没有还有下次。”

棠雪忽然“嗯嗯啊啊”地支吾着,半天才说出口:“你才走一天,我就有点儿想你。”

黎语冰得意得不行,抑扬顿挫地:“噢……”

“你不想我吗?”棠雪反问他。

“怎么说呢?嗯……”黎语冰故意拖长尾音,逗得棠雪皱眉头,“半天我就很想你了。”

棠雪很满足地点点头:“这才对嘛!”

 

 

“因为错过了你的六年,所以往后余生都赔给你,一分一秒都不要分开的那种。”

“虽然嫌你腻歪,其实我好喜欢。”

 

 

 

[30]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如果我死了怎么办?”

“人……都会死吧。”

“也是,不过只要果冻开开心心长大就好了,我能放心点儿。”

“你不担心担心我?”

“担心你干什么?”

“我好歹是你最爱的男人好吗?”

“为什么我最爱的不能是我爸?”

“你爸有你妈最爱,你瞎掺和什么?”

“嗯……那我也不担心你。”

“棠雪??你不会是变心了吧?”

“变你个头啦!黎语冰你有病吧?”

“我没有,我就是很难过,你只想着果冻和你爸,都不考虑我。“

“等你死了得和我睡在一起,一起变成灰,骨头都不剩,可能还得搅和在一个盒子里。你到时候想跑都跑不掉,我担心你干嘛?”

“……也对。”

“而且你的墓碑上都会有我的名字,你剩下半辈子别想甩掉我,死了更不可能。”

 

 

 

 

 

-FIN-

 

 

 

*一点碎碎念:

不知不觉我又写完一个三十题啦!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还有每次都会在评论区出现的小伙伴,我都有记得你们噢!

冰糖是第二个我连续日更+写了三十题的影视cp,抛开我的本哥粉籍不谈,对于黎语冰和棠雪这两个本身存在于小说的人物,我也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我喜欢这种相互成就的爱情,喜欢一起追梦的感觉。总有人说觉得黎语冰更爱棠雪,可我真的不这么觉得。黎语冰可能在感情里更少女了些,所以表达感情的方式可能比棠雪更张扬更明显,但棠雪并不是在感情里掌握主动权的那一方。她也很爱很爱黎语冰,如果没有黎语冰,她几乎不可能重新开始短道速滑,不可能实现梦想。她也在黎语冰生病的时候六神无主、惊慌失措,但也能稳住阵脚,拿着金牌回去,和黎语冰一样闪闪发光。他们是同样耀眼的人。

当然,我可能更偏爱黎语冰一些。他有幼时的软弱腼腆,也有少年的张扬锐气,更有成长的一往无前。有缺点,但挡不住他迎面而来的少年意气。赛场上是骁勇无敌的冰神,私下里是可爱善良的狗子。

这就是我喜欢的少年的样子啊!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最后就是,这个系列完结以后,暂时没有写冰糖的计划了,如果小伙伴们有什么特别想看的(除车以外)的梗,可以评论区点一下,我会挑有把握的考虑写一写!(就当是1.5kfo福利活动了吧哈哈哈哈)

谢谢大家喜欢我写的冰糖!希望最近有中考高考的小朋友们考试顺利!大家都要像冰糖一样勇敢坚强!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感谢读到这里的每一个你♥


评论(26)
热度(1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