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冰糖】听说冰神外面有人?

✔冰糖炖雪梨·黎语冰x棠雪·冰糖

✔同居生活の小甜饼!!!!3.1k一发完!

✔原著向设定、带欢羽出场、ooc有、注意避雷

 

 

 

 

 

<<<<<<<<<< 

 

[01]

 

“咚咚咚,咚咚咚。”

夏梦欢叼着块腊肠趿拉着拖鞋慢悠悠地荡到门口开门。

棠雪抱臂站在门口,表情很严肃。

“怎么是你?”夏梦欢一边嚼腊肠一边拉棠雪进屋。棠雪嫌弃地拍掉她的手:“有油吧?救往我衣服上蹭。”

“没有没有!”夏梦欢把她往厨房拉,去砧板上拿了一块塞棠雪嘴里,“你尝尝,真的巨好吃!”

“欸欸!欢欢!没切完呢!”廖振羽回头正瞧见夏梦欢偷拿砧板上的腊肠,“嗯?棠主啥时候来的?”

“就刚刚。”棠雪嚼着腊肠,含糊地点了点头,“是蛮好吃的。”

“你来干嘛啊?”夏梦欢倚在厨房门口。

棠雪瞪她,似乎对她的待客态度十分不满,想说什么又觉得厨房里抽油烟机声音太吵,拉着夏梦欢出了厨房,丧气地在客厅沙发上躺着。

“黎语冰……可能,大概,也许,应该,貌似——”

棠雪还在想词儿,夏梦欢粗暴地打断她:“既然你都说了这么多副词儿了,我打赌这事儿是你瞎想的!”

“不是!”棠雪坐起来,“我觉得黎语冰可能外面有人了!”

“你说什么???”廖振羽正从厨房端菜出来,听到这边两人说的话,盘子也没放就冲到客厅来,“棠主你再说一遍???”

“不可能吧!”夏梦欢倒是没有廖振羽反应那么激烈,很肯定地否定了棠雪的猜测,颇有一番黎语冰粉丝的派头。

“我不是瞎猜的!我有依据的!”棠雪举手请求发言。

“别了吧,”夏梦欢没好气地说,“你之前误以为黎语冰要给你求婚就猜错好几次,就你?不信。”

“欸,那不一样,”廖振羽随手就把盘子放在茶几上,在夏梦欢身边坐下,“这事儿棠主应该不会乱猜的。”

夏梦欢无奈:“行行行,说来听听。”

棠雪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首饰盒子,打开里头装着一个很精致的手链,中间镶着粉水晶,一看就是送女孩子的礼物。

“这盒子在他平时背的那个包里躺一个月了,还没送出去。”

“如果是送我的话,我俩天天晚上住一个屋,会没机会送?”

“肯定是送别人啊!而且这一个月我俩都在北京封闭训练,周末都没出去玩过,也没什么机会见别人。”

“所以他送不出去,就一直揣着。”

 

棠雪表情严肃,坐姿端正,分析也蛮有条理。廖振羽和夏梦欢竟一时半会儿被唬住了,愣是没觉得那儿不太对劲。

“也许……”廖振羽摸着下巴说,“冰神觉得最近没什么节日,随便送了没什么仪式感?”

“那他这么早买了干嘛?还放包里天天带着?”棠雪还没说话,夏梦欢倒是先反驳了。

棠雪表示赞同:“老夫老妻了,还搞星灯那套仪式感?”

“会不会是粉丝送给他的?因为他的球杆胶带是粉色的?”夏梦欢提出另一种可能,语气有些虚。

棠雪白了她一眼:“谁看不出来那胶带是我送的?你说出来你自己信吗?”

“……”夏梦欢和廖振羽对视一眼,“所以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我又没证据。”棠雪很诚实地摇了摇头,脸上倒看不出什么愠色或者悲伤,“而且他最近蛮正常的,也没什么偷偷打电话发微信的行为。”

夏梦欢摸摸棠雪的脑袋:“你别乱想了。”

“我饿了,小羽子,”棠雪忽然一笑,“来你家住几天,老婆借我,快去做饭。”

夏梦欢把廖振羽推起来,示意他赶紧去厨房,然后抱着棠雪的脖子笑得花枝乱颤。

 

廖振羽懵懵地往厨房走。

“怎么回事儿?不是冰神有问题吗?为什么我老婆没了?”

 

 

 

 

 

[02]

 

棠雪连着两天都对黎语冰爱答不理的,微信和电话都变得话很少,晚上也不回家,打到夏梦欢那儿去又说没什么事儿。

他有点儿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今天是封闭训练的最后一天,有三天的假期,之后再开始下一阶段的训练。

黎语冰本来很开心的,回家路上又收到棠雪的微信说“去找欢欢了”,言下之意就是今天又不回家睡觉。

他拧开门,听见钥匙转动的声音,黑暗扑面而来,家里没灯,果然没有人。他也没换鞋,就站在家门口反思自己。

最近有发生什么事儿吗?

他很乖啊,电话认真打微信认真发,没有在队里沾花惹草、网上也没什么绯闻啊,女友粉的微博评论一条都没回过,倒是怼了好几次在他微博底下说棠雪配不上他的言论。甚至本来今天晚上宋安杰约他出去吃饭他都拒绝了,还被他取笑“粘人小妖精”。

一切正常啊?

 

黎语冰有点儿发愁,对着家里的一片漆黑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决定去夏梦欢家找她。

“不回来就不回来,我去找还不行吗?你不回来我也不回来,反正他们家住得下四个人。”

黎语冰一遇到棠雪的事儿就好像还是小学那个幼稚的小男孩儿一样。

 

 

 

 

开门的是廖振羽。

“冰神来啦。”小羽子见着黎语冰,欢快地朝屋里喊。

喊完反应过来有哪里不太对劲儿,倏地收了神色。

 

客厅里的觥筹交错声也戛然而止,黎语冰走进来,觉得气氛一下子变得好奇怪,但又说不上为什么。

他只是更确定了,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儿棠雪才到这儿来的,而且瞒着他。

“哟?喝着呢?”茶几上摆着烤串和啤酒,夏梦欢和棠雪一人抱着一个酒瓶。

“是呀!”夏梦欢先打破尴尬,递了一罐给黎语冰,“来!一起!”

黎语冰也不客气,“嗤——”一声打开啤酒瓶,随意拿起一支烤串儿:“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好事儿吗?怎么还庆祝上了?”

“没事儿就不能吃吃喝喝了?”棠雪反问他。

“没。”黎语冰讪讪地答,仰头喝了一口酒。

看来瞒着他的不是什么好事儿……

 

他来之前俩姑娘应该喝了不少了,这才没多大会儿俩人就拿酒瓶都拿得摇摇晃晃地,在空中碰一下,然后大声吆喝:“咱俩要过一辈子!不要男人!”

“对!不要男人!”

廖振羽委屈啊,黎语冰出事儿不要连坐他啊!但他又不敢说,只能闷闷地喝酒。

黎语冰刚要忍不住开口问棠雪,忽然看见电视柜下摆着的那个小盒子很是眼熟,拿过来端详了好一会儿。

场面就在他拿起那个小盒子的时候沉静下来,气氛微妙得比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黎语冰也察觉到了,但他还是没弄明白,抬起头发现大家都在看着她,眼神沉重又闪烁。

他只好尴尬地笑了笑:“这盒子挺好看哈!”

 

听罢,棠雪把手里的烤串一扔,油腻腻的手勾上黎语冰的脖子,脸怼到他跟前,刚吃过烧烤的嘴角的油光都看得一清二楚。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问得非常严肃,搞得黎语冰不得不谨慎作答。

“不可能,你想什么呢?”

棠雪皱了皱眉头:“那……那这个盒子怎么回事儿?”

黎语冰低着头,正好瞧见棠雪微微垂下的领口,风光无限好。口干舌燥地咽了咽口水,被她问得大脑空白。

盒子?什么盒子?他现在只想吃糖。

 

棠雪见他不说话,脸上也没什么表情,委屈巴巴地开口:“你就是不爱我了……这是你要送别的女人的!”

“哈?”黎语冰被她的话吓到,连忙扔掉盒子,思考着怎么解释才能洗清冤屈。

脑海里忽地有什么画面闪过,他大叫起来:“这个!哎呦喂!我想起来了!”

廖振羽和夏梦欢总算等到转折,赶紧凑上来问:“怎么了怎么了?”

“这是宋安杰给我的,”黎语冰很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表妹是棠雪粉丝,想送礼物给她,我放包里忘记了,没想到是被她偷拿了。”

“我就说!冰神不会有问题的!”夏梦欢开心地碰了一下廖振羽手里的酒瓶,自顾自地喝了起来,末了还摸摸窝在黎语冰怀里发呆的棠雪的脑袋,“对不起了宝贝儿,我要男人,你也要男人吧。”

 

棠雪这才反应过来,抬起头亲了亲黎语冰的下巴,蹭得到处都是油:“我以为你爱上别人了呢……”

“噗。”黎语冰捧起她的脑袋,“你能给我讲讲你这个小脑瓜是怎么分析出来的吗?”

棠雪觉得黎语冰很冤枉,但又觉得自己也很委屈,嘟嘟囔囔地:“就是,这个一看就是送女生的啊……你放了一个月都没送给我,那肯定就是送给别人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黎语冰笑得发抖,“你怎么不直接问我?”

“那,那我以为是你准备的惊喜嘛!拆穿了还有什么意思!”棠雪揪他耳朵,“不许笑!”

黎语冰捂着耳朵求饶:“好好好,不笑了不笑了。”

“回家!”

棠雪“腾”地一下拉着黎语冰站起来,还不忘回头瞪一眼夏梦欢。

“这个女人重色轻友!我们以后不要理她了!”

 

夏梦欢望着两人坚定离开的身影,一脸茫然地问廖振羽:

“难道她不重色轻友吗?”

 

 

 

 

 

[03]

 

棠雪在回家的出租车上就睡着了,靠在黎语冰的肩上砸吧嘴,好像梦得很甜。

黎语冰低头,捏捏她的脸,柔声细语地:

“有你就够了。”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无文笔、流水账、我好菜

✔又到了不知道多久一度的某茶丧气期(扔笔:我是垃圾我不配


评论(29)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