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天使小茶
wb@-芋泥椰椰脆脆奶芙茶-

-我一生的爱与光明,都在于此。

【魏琛x你】心甘情愿,缴械投降

✔我尽量不要ooc吧

✔还是分手复合 可能会写一个分手复合系列?(上次发文还是八月的少天生贺我是怎么有脸说还是的…??)

✔高三狗今天寒假第一天就更文是不是要表扬我一下下!!

✔不是太太(°ー°〃)老福特新人  不合规矩的地方劳烦指出和谅解啦❤

✔第二篇文就写魏老大我果然是蓝雨真粉

✔灵感来源是最近又看了季后赛蓝雨客场对兴欣的团队赛那个让我每次都要哭的稀里哗啦的魏琛


//////////////////////


你从出租车上下来,从司机师傅手里接过沉沉的行李箱,扯出疲惫的笑容向司机师傅道了谢后,缓缓朝上林苑的门口走去。

“终于回家了啊。”

出差总是很累人的,一过25,好像突然就觉得自己老了很多一样。从前那些对新地方新朋友新工作的热情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每天从自己房间里醒来起身拉开窗帘让阳光跳进房间里就已经是令你再开心不过的事情了。突然也想要有个人来照顾一下自己了,一个人提行李还真重啊。

想到这里你立刻停止了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虽然那个人就和你在一个小区,但是已经过去了不是吗?

你习惯性地打开门口的信箱检查有没有寄来的信件,摸出一张明信片的时候你还真愣了一下。

先吃力地把庞大的行李箱挪进家,用脚带上了门,才安安心心地趴在沙发上开始读这一张明信片。你还以为是你那个整天环球旅行的闺蜜突然想起你了不知道从世界的哪个角落突然给你寄了一张明信片呢,可你只看了个开头就闭上了眼睛。

“亲爱的阿琛:

“我在普罗旺斯啊啊啊这里超级美葡萄酒超好喝的!!!

“这个明信片会在一年后的今天寄给你噢反正你也不怎么回兴欣那边住啦我就填了我家的地址噢。

“你收到的时候会不会很惊喜呢!!!

“一年后的今天你还是会很爱我的对吧我知道我超有魅力的哈哈哈

“我也还是会很爱你的。一直一直很爱你。

“当然了如果一年后的阿琛能够约会不迟到学着做饭不乱发脾气知道口红其实有很多不同的色号,如果一年后的阿琛能更细心一点点的话我会。

“我会很想嫁给你的阿琛。

很遗憾。他没有收到这张明信片你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惊喜了。

很遗憾。他已经没有在爱着你了。

很遗憾。他还是约会迟到不会做饭乱发脾气以为口红都是红的。

很遗憾。他还是不细心不理智不成熟。

唯一不算和明信片相悖的是你的确一直一直很爱他。以前总有人问你这么一个大叔还不会照顾人到底哪里吸引到你了?

你总是笑着不回答。哪里呢?到底哪里呢?其实很简单的。不过是他身上的那份坚持,那种执着,那种不肯放弃的不甘心,那种对荣耀最最简单又纯粹的热爱。这样的热爱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可是一旦遇到,是会让人整个闪闪发光的啊。很多人遇到了,职业联盟的每一个职业选手都遇到了他们生命里的热爱。可是魏琛身上有那么多的遗憾啊。他满身的才华只在那个舞台上发光发热了不过两年而已。可他整整十年却从来没有离开过荣耀,哪怕他已经渐渐失去了手速,失去了反应,失去了争冠的资格,失去了为蓝雨创造荣耀的机会。那又怎么样呢?他从未离开过。

其实你认识他已经是后来了。他加入兴欣后才和你有了交集,楼上楼下的总会遇到嘛。你总是会遗憾联盟初期你没有关注过,否则早都认识他了。他也总是会很没脸没皮地哈哈大笑:“那时候粉丝都喊着要给我生猴子,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机会了哈哈哈哈哈哈!”

“谁要给你生猴子啊!!”你也总是会脸红地推开他伸过来想要搂住你的手。

明明那么好的两个人,怎么就突然分手了呢?

其实也不算突然吧。你忙啊,总是得全世界各地的出差。你也会累啊,你已经没办法总是顾着他总是想着他总是照顾他了。你没办法继续忍受连约会都迟到,认错态度良好改错态度顽固的极端不靠谱的他了。你很想嫁给他。可你不能把自己交给一个这样不靠谱的人吧?总得让你在他身上看到一点点一个可靠的丈夫的样子吧?没有。一点点都没有。

终于有一天,你爆发了。他依然一副立马低头认错做保证讨好你的样子。你心里纠得难受啊。

“你可不可以成熟一点啊魏琛!”

“你哪怕为了和我一起生活下去改变一点点不好的习惯都不愿意吗?”

“你哪怕提前定好闹钟也不会让我等你两个小时吧!”

“是不是我的温柔体贴都来的太容易了?”

“别道歉了你没错。”

“分手吧。”

你扭头就走。头都不回一下的那种。

他连拉都没有拉你一下你还在期待什么啊?

然后?没有然后了。所有联系方式拉黑删除。哪怕不巧在小区偶遇也是连眼神碰撞都没有过的完全陌生。

他的气息一夜之间完完全全从你的家里消失了。早上不再从他的怀里醒来。不再有人期待地等着你从厨房你端出好吃的一边狼吞虎咽一边极尽赞美之词。不再有人出门前回家后一定要粘着你索一个绵长又热烈的吻。那个在赛场上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的魏琛到了你身边变成了为了讨好你不择手段的魏琛。你暗地里笑过多少次,谁知道赛场上威风凛凛的魏老大谈起恋爱来和十几岁的少年没什么两样呢。

可你也终归败给了不成熟不是吗?

为什么都过去快一年了,你还是能从这个房子里看见他闪闪烁烁的身影呢?要换个地方住吗?算啦太穷换不起。

到底是因为换不起还是不想离他太远呢?

眼泪本来只是在眼眶里打转转而已,像秋天掉进小溪里的一片枫叶,遇到一个小漩涡就转啊转啊转啊转个不停。回忆到这里的时候眼泪突然就很不争气地掉下来了,然后就跟打开了水龙头似的哗哗哗流个不停,下唇都被你咬出血来了还是没能忍住。

“还是失控了吗?”想起昨晚连蓝雨季后赛第一场的门票都没有抢到就更难过了,还是来h市比赛呢。

真是诸事不顺。感情不顺也就算了,怎么追星都不顺了!

“不能因为我跟蓝雨老队长分手了就连蓝雨的比赛也不让我看了吧!!!我可是蓝雨真爱粉!!!”你委屈地在心里吐槽。

突然灵光一现,你摸出手机给陈果拨了电话过去。

“去你的爱情。都前任了我还怀念什么怀念。追星才最重要了!!!”

“果果嘛?”你擦了擦眼泪。

“哟听声音哭了?怎么啦谁欺负你了?你不是刚出差回来嘛怎么…”

“没有没有。没抢到明晚比赛的门票我正难过呢。”

“啊——那可真是不巧了我刚刚才问了售票情况都卖完了…”陈果叹了口气。

你鼻子又酸了一下,“啊这样吗……那算了吧。”

“诶,”陈果突然拔高语调,“要不你直接和我一块儿进去吧,和以前一样。”

“啊?”你愣了一下,“和…以前一样?”你心里小小的喜悦了一下,但又大大的悲伤了一下。还在,还在期待见到他吗?

“哎哟怎么?”陈果戏谑道,“小区偶遇都不怕尴尬现在尴尬了?蓝雨的比赛都舍得不去看了?啧啧啧爱情真是有毒啊。”

“谁说的!天大地大蓝雨最大!!!我去!明天等你电话!!哼!”你气鼓鼓地挂了电话。

“真的要去吗…”挂电话不过三秒你就怂了。

////////////////////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蓝雨对兴欣第一场蓝雨客场挑战兴欣团队赛。

你和陈果一起在场下看着比赛,你紧紧地握着她的手,大气都不敢出,泪水早已不受控制地汹涌而出。你紧紧地盯着全息投影上迎风布阵的身影,他的一举一动你都不放过。你甚至已经忘了,哪怕你坐在兴欣阵中,但你是个蓝雨粉啊!叶修看见你过来的时候还嘲笑你是蓝雨派过来的最没脑袋的间谍呢。

“兴欣获得本轮胜利!兴欣的团队赛其实是输掉了但总比分领先蓝雨获得了季后赛的首胜!”

你曾感受过孤独汹涌而袭,也曾体会过惊喜从天而降,却从来没有哪一次有这样复杂的情绪充盈着你的心。你喜悦,你为他这样倾尽所有的努力获得了成功而喜悦。你心疼,你心疼他不得不与岁月与时光做斗争。你想念,此刻的你是真的很想很想很想抱抱他,想念他的气息,想的发狂。

两队选手已经握手完毕,魏琛一脸嘚瑟地朝全场挥手致意。眼神落到泪流满面的你的身上时,明显顿了一下,随即跟着队伍走下台来。

陈果也和粉丝一起鼓着掌,大声说着祝贺。你却突然起身,飞快擦了擦眼泪,冲到魏琛身边拉着他的手腕就往旁边的选手通道里钻。保安本想来拦你,魏琛摆了摆手,保安也就后退不管了。

魏琛任你拉着没有反抗,却也没有开口说话,大概是知道此刻的气氛不太适合他吹牛皮。你走了几步停下,回头望着魏琛。

“闭眼。”你开口道。

“嗯?”魏琛表示很猝不及防,这是什么操作,“搞什么?”

“让你闭眼你就闭眼!”你语气极端恶劣。

“好吧。”魏琛摊了摊手无奈地闭上了眼睛。

你踮脚,捧起他的脸就吻了上去。魏琛惊讶地睁开眼睛,旋即又闭上,伸手打算圈住你的腰加深这个吻。

“别动!”你的声音含糊地传出。

魏琛今天意外的乖巧,说不动就不动。

这个吻很长,很温柔。没有欲望,没有赌气,没有愤怒。只有你满满的心疼,自责和思念。

你心疼。心疼他明明有不输给任何人的热爱、能力和坚持,为什么偏偏要有这么多的遗憾,为什么偏偏要付出这么多的代价仅仅为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他明明值得走的更高更远,为什么偏偏要让岁月这样伤害他这样折磨他?

你自责。为什么自己没能早点认识他?为什么认识了又会吵架分手?为什么自己总是要因为他对生活的不上心而难过争吵?他能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时间还剩多少呢?他能追逐自己梦想的时间还有多久呢?为什么自己不能等等他慢慢成熟非要逼着他两全呢?

你思念。想念早上睁眼可以轻轻给他一个早安吻,却非要被他扯着来一个纠纠缠缠的长吻才肯罢休。想念冬天可以钻进他怀里喝着他泡的从网上学来的养生枸杞茶,你还笑着说自己和养生大叔在一起了也会保温杯不离手了。想念吵架的时候他想反驳又怕你生气硬生生把话吞回去的受气模样,最后还不是前前后后随叫随到的样子哄得你忍不住笑了又会往他怀里钻了。你太想了,你甚至都开始嫉妒从前的自己了。

好不容易忍住的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这两天哭的太多了,眼睛一直通红得吓人。现在一涌出湿润的泪水酸涩的要命。你微微后退了一步,双手环上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颈间,金豆豆吧嗒吧嗒往下掉,烫的他皮肤发烧。他抖了一下,显然是有点慌了,他哪里见过你这样安安静静难过的样子,更何况,他好像还不太懂你难过着什么。

所以开口竟然是一句,“不是说好只能在床上哭的吗?”

你瞬间没了心情,推开他扭头又要走。“这什么人呐!!!”你内心在咆哮。

走了没两步手腕被人拽住一拉,落入了那个带点烟草气息的熟悉怀抱。你抬手就想推开,那人却把你搂得更紧了。

“别动。”魏琛声音有些哑,“我开始戒烟了。不信你闻闻烟味是不是淡了很多。我想过要去找你,求助老板娘的时候老板娘却说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未来,没用的。我想也是。我除了会打荣耀好像的确没什么其他的很擅长。兴欣也还没成规模,待遇一般,我总不能一直吃1800万的老本。而且本来1800万也想帮着战队的。你看。我的生活都是荣耀了我怎么尽心尽力照顾你呢?你值得比我更好的人呐。但我还是决定开始戒烟了。我想,反正这赛季结束不管有没有冠军我都是要退役了,到时候大概也是在兴欣干点儿别的,但总归没有职业选手这么忙了,也许还能追你回来不是。我现在除了枸杞茶和泡面还会炒你最爱吃的西红柿鸡蛋了。我知道你最常用的那支口红是ysl的豆沙色对不对?”

你抬起头看着他,眼神里的不可思议都要溢出来了。

“干嘛这么看着我?”魏琛笑了笑,“突然发现老夫很迷人?”

“喂!正经不过三秒啊!!”你捶他。

“哪有,明明正经了三分钟啊。”他握住你的手。

“诶,”他看着你的眼睛。

你瞪他,“干嘛!”

“和好吗?”

“以后还忘记约会时间吗?”

“绝对不忘。”他信誓旦旦。

“噢,”你弯了弯嘴角,“忘了也没事,我再约别的小哥哥好了。”

“小哥哥?”魏琛警惕地皱起眉,“谁?”

你憋住笑不说话。

“噢。是不要和好吗?那我走了。祝你幸福。”魏琛说着放开你,转身就打算回到场馆去了。

啊???什么情况???直男都这样反应的???喂???

“三。”

“二。”

“一。”魏琛默默倒数。

“喂你回来我有说不和好了嘛你这人怎么这样说走就走啊…唔…”魏琛在你开口说第一个字的时候就已经一个箭步回到你眼前直接堵住了你的嘴。

是他的满怀思念啊。

/////////////////////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一轮第二场兴欣客场挑战蓝雨获胜淘汰蓝雨成功晋级。

有记者在g市蓝雨俱乐部附近偶遇蓝雨前队长索克萨尔第一任主人魏琛和一女子说说笑笑。采访得知是魏队带着队嫂来见家长了。

“请问这位小姐魏琛这样一个被网友称为‘最没下限的选手之一’又年龄偏大的人是怎样吸引到你的呢?难道是靠猥琐追到的?”记者丝毫不畏魏琛投来的狠毒目光,好像突然对八卦有了点儿兴趣。

“其实我是蓝雨粉,蓝雨淘汰了我很伤心的。”

“至于猥琐…”你莞尔一笑,转过头去看着魏琛,“我喜欢。”

“是我追的阿琛噢。”

“心甘情愿,缴械投降。”你定定着看着他,他也转过身来望着你。

四目相对,时光静止。

谁先动心谁就输了?是啊,可你就是我想要认输的那个人。


//////////////////////

小剧场:

“你追的我?”魏琛语气上扬,微微有些怒意。

“哎呀阿琛别计较这种小事嘛,”你打着哈哈,“随便说说啦。没接受过采访我没经验的。”

他挑了挑眉,“噢?看来得教教你让你以后在记者面前不能乱说话了。”

“哈?”你眨着眼睛望着他,“怎么教育?”

他没回答你,俯身压下,漫漫长夜总算让你知道了他是怎么教育的。

(车?不存在的。我未满十八没有驾照不能开车。)


-FIN-


//////////////////////

归档→【目录】阿生的茶铺

✔欢迎评论互动我能开心一整天噢(*^ω^*)

✔欢迎捉虫

评论(11)
热度(2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茶生 | Powered by LOFTER